2008-11-17 11:13:23玄米

紅線和水晶

通勤的火車上,經常看到一個打扮入時的女人,面容清秀,高挑的身材,飄逸的長髮,合身的上衣,及膝或膝上短裙,肩背名牌包包。屬於很容易吸引男人目光的女人。

今天,我又遇到她,坐在我右斜前方的位置。女人一落座開始脫外套,揚起的左手腕上,掛著一串粉紅水晶,綁著一條紅線。這似乎是增進異性緣或是招桃花的標誌。當然,也有人說可以招來好人緣。

這樣一個時髦女子,竟會迷信這樣的飾物,真令我覺得好奇。她是一個等著愛的女人嗎?

我是一個對愛情過於理智(換句話說,就是不信任愛情)的人,所以,我經常不懂,渴望愛、等著愛的女人,想的究竟是什麼?

愛情真能帶來幸福嗎?當新鮮感不再,愛情還能恆久嗎?擁有愛情的人生,才不會感到缺憾嗎?有人愛才能定位自己,沒人愛就代表失敗嗎?

上述問題,我都是質疑的。也許是我太相信人性本惡,也或許是我太過偏頗。不過,愛情不能吃,這總是實情。(哈!)

看太多、聽太多周遭不幸的例子, 所以見到女人手腕上的粉紅水晶,以及紅線.,總覺得是一個招攬不幸的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