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9 14:15:49玄米

自以為與現實之間

星期六,在家整理電腦檔案,一時手殘,不小心用了同檔名覆蓋了舊檔,導致過去存放的資料流失,等發現時,已是無法挽回。沒有備份資料可以回復,也沒辦法從資源回收筒裡將舊東西撈回。

傷腦筋。看來我永久流失一些資料了。但這些資料是什麼呢?我想了好一陣子,卻發現記憶模糊,沒辦法完整想起。明明是覺得有存放的價值,所以才留下來的東西,為什麼會想不起來?

原來,{自以為}與{現實}之間,存在著很大的距離。以為是極珍貴的事,消蝕了,也換不了一聲嘆息;以為是重要得不得了的人,後來卻發現,只是過客而已。

到最後,會剩下什麼呢?我有時在想,等我老了,圍繞在我身邊的,到底剩下什麼?而我又希望能存在著什麼呢?

等我老了,再寫文章告訴你。但也許到那時,我連這件事兒都忘了哩。

 

 

上一篇:紅線和水晶

下一篇:機會與命運

玉翦 2009-03-10 00:02:09

當了幾次電腦,換了幾次主機之後,零零散散的那些一直以來認為很重要的東西,連檔案名稱也沒有了,不見了之後,只剩下”那些不見了真可惜啊”的感歎,但其實就像玄米說的,根本不記得是什麼內容了..

常常在整理房間的時候,發現很多,最後終究會丟掉的東西,當初絕對是因為覺得很好才買的呀,在即將丟入垃圾桶上方時又被放回原處.可有可無的存在著----
以為重要的東西堆了一間.好像只是徒增負擔厚?----

但畢竟人和東西不一樣,覺得東西不重要了,丟了也就罷了,覺得人不重要了,丟了之後,總覺得心裡刺刺癢癢的不對勁---

我想,我老了,大概也會忘了要問妳這事兒,到時妳記得提醒我

版主回應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學得會瀟灑,學得會不在乎,以及忽略心裡刺刺癢癢的不對勁。
若我記得,一定提醒你。
2009-03-10 13: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