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6 17:08:30玄米

車廂裡的推銷員

上個星期天,搭火車出門,本來空曠的電聯車,經過幾個站,就開始塞滿人。一個穿著鵝黃色上衣的瘦小女子,咚地一聲坐進我左邊的空位,哇啦哇啦向站在她面前的黑衣女推銷。

黃衣女:[....這個真的很有效哪!有個癌症末期病人吃了,就漸漸恢復體力,病情也轉好了喔。]

奇怪,有一股臭氣飄進我的鼻孔,我捏了一下鼻子。

黃衣女又舉了個例子:[...有個在xx地方上班的上班族,病情嚴重到需要換心,後來吃這個x旋藻幾個月,就又回去上班了呢!...]

空氣中的惡臭從左側來,飄散不去,我快要無法呼吸。我轉向右側,仰頭吸了口氣。嗯,應該可以支撐10秒。

黑衣女:[真的這麼神奇?]

10秒之後,我吸氣~呃~惡臭仍舊不斷持續。我發覺,它來自於黃衣女的口腔。原來,黃衣女有嚴重的口臭,喔,My God~

黃衣女:[是啊,雖然換算起來,金額有點貴,但可以調整體質,補充相關的營養素而換得健康,還是很划得來呢。我自己也有在吃喔....]

怎麼辦?無法呼吸和公共禮儀間,到底要選擇哪一個?大腦說話了:[快捏緊你的鼻子,還顧什麼禮貌,難道你不想活了?]

我快速揚起手指,捏緊鼻子,誠惶誠恐地慢慢呼吸。

站著的黑衣女看了我的動作,似乎有點尷尬,但仍回應著黃衣女:[哇,這個藻真的這麼厲害?]

就算慢慢呼吸,還是會吸到臭氣。奇怪,黃衣女不是說這個x旋藻有調整體質、補充營養素的功效,而且還能使癌末病人起死回生?但她吃了這產品,嘴裡卻仍有這麼嚴重的口臭,能夠說服跟她對話的其他人嗎?

我這個坐在她身旁的路人甲,對這個產品的功效,因為她的口臭,而完全起疑。

黃衣女興致勃勃介紹產品,完全不在意我掩鼻的不禮貌舉動。其間,她接了個電話,對話內容仍舊在談X旋藻。

火車靠了站,儘管這站仍未達我的目的地,但我趕緊跟著一群人下車,之後再繞到另一個車廂繼續搭乘。上車後,我深深地吸了一口乾淨無臭的空氣,啊~舒暢無比的感覺溢滿我的肺腔。

像剛獲釋的囚犯一樣,重新得到可貴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