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30 11:24:46夢的精靈

快樂小天使

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能夠快樂健康的長大,也希望他們在成長過程中能學會尊重別人並擁有一顆柔軟善良的心。當然我也不例外。

其實在剛送小寶貝進托兒所時,發現原來她也會搶別的小孩子的玩具,而且搶不到就哭。這讓沒看過她這一面的我有些尷尬,畢竟我們平日所看到的她是那麼懂得與家人分享。還好托兒所的工作人員說這是正常反應,因為她習慣自己玩家裡的玩具,如果本性非如此,一般過幾個星期就不會有這樣的情況了。果然,第一個星期後,她就已經不會搶別人的東西。只要別的小孩不搶她的,她倒是很樂意與別人分享她的玩具。

除了懂得分享的特質之外,托兒所的人也發現到我們家小寶貝許多可愛的地方。他們告訴我:「她看見其他小朋友哭會用手輕拍其背表示安慰;和小baby一起時動作很小心溫柔;喜歡模仿我們說的話及動作,而且會和我們玩,是個很有幽默感的小孩。」這番話讓我想起某天我腳癢正在抓時,她也蹲下來幫我抓,結果不小心指甲弄痛我,我大叫了一聲對她說好痛,沒想到她竟然低下頭來親吻我的腳。這個舉動讓我覺得既貼心又感動,忍不住高興的緊抱著她,因為她的心是如此純真美麗,如同小天使一般。

隨著小寶貝向一歲四個月邁進,她的個性已慢慢的浮現,許多小地方都可以看出她小小年紀就很有自己的主見,而且心情不好時也會發脾氣。她喜歡人多熱鬧的地方,和其他小朋友一起時總是很開心,但更喜歡跟著大哥哥大姊姊後面跑。她學習自己動手收拾玩具,但不論什麼大小的玩具統統都丟到袋子裡去。但最讓我欣慰的一點是她很愛看書,常常會自己拿書過來讓我唸給她聽。近來開始嘗試自己穿鞋襪(但最後還是要由我幫她穿),上個星期真的會自己戴帽子了呢!

不但如此,她在七個月大就展現的音樂細胞依然延續著,且又多了舞蹈的天份。因為現在她一聽到音樂就開始跳舞搖屁股,最近還會用腳踏步轉圈圈,開心時也會這樣做,真是可愛極了!另外,她在語言表達方面連托兒所的人員都同感神速,而我也發現她近來開始喜歡對著電話筒說Hello,也會咿咿呀呀說著一整串我們聽不懂卻像是句子的話。小寶貝還喜歡當傳聲筒,因為每次我在大聲叫「老公」的時候,她就會跟著後面叫「爸爸」。厲害吧!不是跟我叫老公喔,她知道我嘴裡的老公就是她的爸爸呢!

這一個半月來,她從十月份學會說手手,腳腳,泡泡,狗狗,牛牛,抱抱,怕怕,也試著說眼睛。到十一月初終於叫出「阿公」,還會說紙,筆,蓋子,釦子,Heater,更愛學我們說 “哎呀”、“喬喬”、“這個”,而且真的會說眼睛,鼻子,嘴巴(巴巴)。更有趣的是她開始像個小大人一樣一邊說沒有一邊把兩手攤開,而且如果她聽到老公放屁,還會抬起頭來說 “ㄅㄨˊ”。這兩天餵她吃東西時,她甚至還會每吃一口就說一次「好吃」,模樣十分逗趣。

我知道小寶貝非常喜歡小狗和小鳥,於是某個天氣晴朗的午後,老公和我決定帶她去公園走走。因為這樣難得的好天氣,我們興奮的脫掉她的涼鞋想讓她赤腳踩草地接觸大自然,沒想到因此有了史上最大發現,那就是 – 她怕草地。只見她站在草地上一動也不敢動,然後開始想哭…老公於是將她抱起,但之後她就兩腳縮得老高,一點也不願意再讓我們放她下去。所以我們只好放個墊子給她坐。唉,真是名副其實的都市小孩啊!

最近在托兒所認識一個年輕媽媽Joyz,小寶貝很喜歡她,也很喜歡她女兒,所以每次看到她都要給她抱,也會指著她女兒一直叫妹妹。Joyz笑著對我說:「她那麼喜歡妹妹,你可以考慮再生一個了」。

再生一個?嗯……請再給我一點時間考慮吧!

上一篇:陪你成長

下一篇: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