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13:32:33MIZUKEI

20110502‧Forever Memories

因為昨天晚上還算早睡,所以早上10點多就起來了


吃過奶茶跟香蕉還有一些小點心後,當然一如往常地坐在電腦前開始上網了
外面的風呼呼的吹,今天的天氣似乎不怎麼好呢...

唉,春天差不多已經來臨了呢,好想出去玩喔...
上日本氣象網站看一下近來的天氣,貌似從5/4開始天氣會好轉呢!!
嗯,如果那天天氣好就提早出關吧~~本來還想窩到5/5再出去的呢...
我想要去中島公園逛逛拍照,之前去MAXVALUE時意外經過了另外一家BOOK OFF,都是我新的目標呢...
OK!看來最近就找個時間出門,畢竟冬天過了,我就像冬眠已醒的熊熊,想出去玩啦~~


看完氣象之後,來更新一下部落格的日記好了:
話說有些都寫好了還沒拋上去呢!而且我也想趁機丟些照片上去啊~~
圖文並茂,嗯...感覺不錯呢~~笑!!


嗯...?!是說不知道怎麼搞的,才去FB撿個寶物,拿到每日連續登錄的禮物,然後丟了一篇日記
網路忽然又掛掉了!!而且還是最糟糕根本找不到無料帳號的那種...

我跟老妹頓時都呆了!對我跟她這種賴網路為生的人,這幾天一下好一下掛掉的,真的是整死我們了!!!
雖說怒歸怒氣歸氣煩歸煩,老實說這也不是第一次了...就只好等吧!說不定等下就好了啊...

 

不過幸運的是因為剛才才去找過小風"Forever Memories"的歌詞,本想晚點來唸的...
還好剛才沒把網頁關掉~~所以玩玩小遊戲之後就來抄歌詞吧!

 

老實說小風的這首出道曲,在我自己的曲目播放單其實是不常出現的...
汗,更正確的說法應該是基本上我很少聽第一張專輯的歌曲:
因為我喜歡小風的最初聽的就是第二及第三張專輯,在我還未正式成為風迷、剛開始認識他們的時候
這兩張專輯就是在台北的二手CD店以非常便宜的價格購得的:
既然非常便宜,就表示狀態其實不怎麼樣;但這兩張專輯的歌曲卻從此讓我愛上w-inds.的音樂跟歌聲
成為我最初跟w-inds.相遇的開始!所以那兩張專輯至今也還是我的寶貝之一呢~~

而也因為如此,之後當我在收小風的作品時,第一張專輯慶太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讓我覺得很不習慣...
我想可能是因為太高了吧...雖然不是完全沒聽過,但每次聽到時都還是覺得不太習慣
所以要聽小風的歌曲時,我自己很少選這張專輯就是了...


至於"Forever Memories"這首小風的出道曲,也因為主唱大人當時太過高亢的聲音,所以我很少播放這首單曲
倒是現場聽過小風表演過,只是當時依然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就是了


我想或許是時候沒到吧...最近在隨機曲目播放上無意間重溫這首歌曲時,忽然覺得很好聽啊!
所以才會心血來潮地,成為我下一首想學的歌曲~~~
還有就是因為這樣聽,偶爾就會注意到以前沒注意到的歌詞,就會很想去把它整首找出來
看看歌詞想表達的故事...或許就是因為這些原因,總之就在十週年的現在,我重新愛上了"Forever Memories"

 

對我來說,特別是喜歡一個東西,一首歌,一個人,一個地方...有時只是因為時機的問題吧我覺得
一開始我看到霆鋒時只覺得這男生好帥,但倒也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但就在半年後的電視片尾曲聽到他的歌聲之後,自此整個沉迷
一開始我看到w-inds.時還以為是J家的新人,"Paradox"PV播送的旋率雖然超好聽
但當時真的完全沒想到日後會成為他們的歌迷,踏入"追風"的世界
一開始我聽到朋友說"ONE PIECE"是一部很讚的漫畫,我也只是大概知道它是一部關於海賊們的長篇漫畫
但就在ひらふ選擇動畫打發時間時,我為了海賊們的熱情又哭又笑地渡過好幾個晨昏
一開始我聽到"Forever Memories"時,只覺得慶太聲音也未免太高了吧~~
但直到現在偶然間再聽到這首歌,這些年的回憶卻緩緩地浮上心頭...

當紅的東西通常我沒有特別的興趣,我無意去追逐大家一窩瘋的熱潮
我寧願有天自己偶然去發現,喜歡了,戀上了,那感覺就是我自己的,與別人都無關
這是我的MY PACE。我的喜歡,只因感覺滿了,就像水到渠成的結果

 

下午抄完歌詞之後,頓時覺得這首歌詞真的算好背的...?!
應該說這首歌詞所用的字詞可能比較常出現,所以在記憶的時候就覺得還滿好記的~~~
幾乎抄完歌詞的同時,第一段也背得差不多了...
我想這應該跟我的日文功力沒什麼關係,也或許我早已無意間愛上這首歌了也不定啊!大笑


傍晚,洗澡做晚餐,今天的晚餐還是一樣豆腐蟹肉棒蛋包湯,還有好吃的照燒大雞腿炒豆芽菜!!
話說雞腿果然好吃啊~~~真不愧是我跟老妹的最愛之一!!!
只可惜挺難熟的...等到把雞腿煮熟的時候豆芽菜也差不多爛了...
而且因為豆芽會吸湯吸水,所以調味就變成雞腿剛剛好很好吃,但豆芽菜就太鹹了...
是說既然是拿來配飯的,鹹點也還OK囉~~~


晚上,因為沒辦法上網,所以還是一樣開著電腦,聽歌,玩小遊戲,唸日文

 

以上
對我來說要學唱"Forever Memories"這首歌最難的不是在記歌詞,而是音好高喔~~~
主唱你的聲音真的太高了啦!要不是我喉嚨受過傷真想跟你拼了啊...
畢竟我也很喜歡唱歌,但這首歌我聲音狀況不好時真的唱不上去咩...嘆

 

晚安。祝好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