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6 22:45:06米洋

漩渦之五

我家小姪子快三歲了
今天他回家來 叫我起床吃飯
稚氣的聲音加上小小的身影
就算我會有超拗的起床氣 也拿他沒輒
一邊拉著要我跟他玩 一邊說要去買多多
天氣還是很悶 風雨前的熱度 差不多會熱死一隻貓的程度
頂著大太陽 牽著他出門買多多
他歪著頭 看著我染成接近橘色的頭髮
說 好亮喔 跟木頭顏色很像 又像橘色
那好看嗎 我說
好看阿 可是為什麼要變顏色
頭髮嗎? 我說
恩 他一邊看著我一邊看著玩具
因為....跟穿衣服一樣阿 你也不想每天穿同一件阿
喔..他一邊看著玩具回答
我想他應該也不明白
只是我一邊也看著我要買的一邊回答

接近考試的這幾天 幾乎人也接近懶散的程度
天氣悶加上人也悶 呼吸著能煎熟蛋的空氣
就想跑到奇怪的地方 繞繞想想

颱風天的前一夜 如果到海邊 一定刺激
我又出現奇怪的想法 有時候好奇會差死一隻貓
卻不會滅掉一個人想逃走的意志
冷氣房裡的冷氣 雖然足夠暫時消除暑氣
卻無法澆熄我腦子裡的混雜

聽說轉變成中颱
應該是又風又雨吧

還是看吧 書本裡的文字有段時間也對我陌生
但是還是我不認識他們多
看著鏡子 彷彿 一陣陌生
這個時候 我忘記以前我是多叱吒
隨便找都有人可以跟著出門

是我自己不要的
或許我覺得複雜是一切罪惡的開端
於是戒除許多不必要的人事物
甘願一個人 現在卻又抱怨起 自做就該自受

跟螢火蟲的週期短暫 和蟬鳴的瞬間一般
我想人的輝煌也是如此
許多經歷過該經歷的事 嘗試過該嘗試的
就該知其然而勿須知其所以然
時候到了 就該離開

但很多東西卻能因為文字的流竄而停止
也能因為筆的痕跡而停留

颱風天的前一晚想找個人陪我出去晃晃

卻 只能想 而無法實現





20080726

上一篇:秋意

下一篇:逃避與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