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12:08:23小秋~*

紅花風鈴木 - 5

那天晚上,我久違的失眠了

怎麼都睡不著,起床到窗前打開窗

看向晈潔的月亮,月老是掌管凡人愛情的神明嗎?

「月老如果你真的存在,你能把雅叫回來嗎?

「月老我想和雅廝守一輩子,你批準嗎?

「月老你聽見我的訴求嗎?我說我想和雅相愛

 

然而回答我的就只有寂靜的夜空

我依舊抬頭看著月亮,淚水卻不停的湧出來

苦笑「哈哈哈哈」我現在的樣子一定很醜很恐怖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失控的大笑起來

大概真的太大聲,小桃都從她的房間跑過來了

「小姐!!發生什麼事了?」小桃把我由窗前拉回床邊

「哈哈哈!!太好笑了!!小桃啊,我發現一個天大的笑話啊,要聽嗎?

「是什麼?…

「我讀書多年,人人都說是難得的一個才女的鈴木愛理,竟然相信神話!!月老的神話啊!!笨到向月老許願啊!!哈哈哈!!!很可笑吧?

「小小姐

「我竟然愚蠢得相信他的存在,我竟然對月亮說我想和雅在一起

我沒有辦法再說下去,小桃緊緊的抱著我,讓我好好的大哭一場

 

「小姐小桃自小跟小姐長大,小姐對小桃一直都很好但小桃讀書少,有很多事都不懂,幫不了小姐」小桃說著說著也開始有點哽咽「很多次見到小姐失落,小桃都很心痛但這次,小桃總算可以為小姐做點事了」

「耶…?」我看向小桃

「小姐,不要問,我們互換衣服吧」

 

「失火了!!西院失火了!!

「糟了糟了!!馬匹全走掉了!!

才剛跟小桃換完衣服,下人們在外面便慌成一團

「發生什麼事?」我本想看看外頭,但被小桃拉回來

「小姐,不要理會」

 

「小桃,都好了嗎?」突然有把熟悉的聲音傳進我的耳朵裡

「耶……?

「嗯,都好了,夏燒大人」小桃把窗打開,雅的身影出現在我眼前

「雅…?!」我驚訝的看看小桃

「小姐,不用理會這麼多」

雅一手抓緊那條從屋頂垂吊下來的繩子,另一隻手伸向我「鈴木,跟我走,好嗎?

「小姐…」小桃把我推到雅的懷內,雅一手把我抱緊「這是小姐最後的機會,我不會再讓小姐再憂愁下去!!

「小桃,妳自己也要小心點,我找的人快要到了,請多忍耐一會…保重了」

之後,我還未能理解到他們說的話,雅便一下子蹬腳,我們剛好跌坐到雅預備好的馬匹上

 

「走!!」雅大力鞭策馬鞭,馬匹立刻奔馳起來

 

「小桃?!」我回頭看著那站在窗邊微笑,矮小又弱小的身影,一時說不出話來

 

「小姐…請妳…一定要幸福…」

 

 

 

「雅!!我不能讓小桃自己一個留在那邊!」我大力拍雅的背

」雅沒有出聲回答

「雅!!!!」我氣急得快哭出來了

「鈴木妳愛我嗎?」雅一陣子後輕聲的問「對不起,沒問過妳便拉了妳出來」

到現在你還需要問嗎?」我用額頭抵著雅的背「我只是不想連累小桃不想她受苦」

「放心, 我的朋友現在已經趕過去, 小桃不會有生命危險的, 相信我」

….我信你」

除了馬蹄奔馳時發出的喀咯聲響個不停, 二人不再出過任何聲音

寂靜, 但並不尷尬, 相反的, 更添溫馨

上一篇:紅花風鈴木 - 4

下一篇:紅花風鈴木 -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