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12:06:52小秋~*

紅花風鈴木 - 4

聽小桃說,我昏迷了好幾天

聽小桃說,父親被降職了

聽小桃說,父親本想一怒之下把我殺掉

聽小桃說,雅懇求皇上下旨保護我的性命

聽小桃說,為我求情的雅被皇上任命親自往邊境作為監督

聽小桃說,雅這次一別,便會很久才回來

聽小桃說市集傳聞這次戰役勝算甚低

 

自我醒來以後,父親都沒有來看過我

誰管他?這個男人一直都沒有真正疼惜過我

媽媽死了後,對我的冷淡更明顯,就連家中的下人都看得出他在客人面前跟後對我的差別

能看破他的演技也只有雅一人

 

想到雅空虛感又來襲了

可笑的是我利用他而逃離被我父親折磨的命運

現在反而把他推到上戰場去我連道歉的機會也沒有

還好嗎?...在準備行裝了嗎?...

邊境的天氣最近很反常有帶夠衣服嗎…?

我還有很多很多說話想跟雅說但都沒有機會說了

 

醒過來後,我沒有說過任何話,亦什麼都不想說

每天躺在床上沒有動過

今天已經是第四天

 

門被人打開了,我吃力的翻身看看來人是誰

看見小桃端著一碗剛煮好的粥,我別過臉去

「我不想吃」我冷冷的說

「小姐妳得吃點東西

「我說我不想吃拿走…!!」我被自己的聲音嚇倒了

無力的氣聲,小桃聽得見嗎?

一陣寧靜後,我聽到啜泣聲,我吃力的想撐起身體坐起來

但都撐不起,小桃連忙跑過來幫忙

「小桃怎麼了…?

小桃只是退後一點,開始大哭起來

「小桃?...

「我知道的!我都知道的!小姐是很喜歡夏燒大人的!你們是相愛的可是可是現在你們都不可能在一起了看著小姐妳傷心小桃卻什麼都辦不到小桃很沒用啊嗚嗚嗚嗚嗚

「小桃別哭嘛」真是的我都還沒哭

「小姐不可以這樣下去的妳已經三天沒有吃東西了妳會死的!!嗚嗚嗚嗚嗚

「小桃過來」我真的被她弄到哭笑不得也很感動

小桃走了過來,我緊緊的抱著她眼淚自然的全都流出來了

對雅的思念都隨著淚水從心中流了出來

 

「小桃謝謝妳」過了一陣子,我抬頭微笑的看著小桃「現在我想吃小桃煮的粥」

「好的!!小姐肯吃東西就好了!!

小桃悉心的餵我,最後我吃完了一整碗粥,又沉沉的睡著休息了

 

 

 

過了幾天,我的元氣也都復原得七七八八

父親沒有進來看過我,彷彿我跟他已經不是住在同一間屋子裡

沒關係,反正他已經不會再來找我,也不會傷害我

我也沒興趣理會他

 

「小姐能問妳一句嗎?

「什麼事小桃?」我正坐在桌前寫字

「那個妳想念夏燒大人嗎?

我停下了動作,放下了毛筆,一下把紙撕開兩半

「把它燒了」我把紙都揉成紙團「我餓了,去煮點東西給我吃吧」

是的小姐」小桃沒再多說,離開了房間

 

我沒有生氣,小桃是單純的擔心我,我知道的

可是我不懂如何回答,即使我說我想念雅,又如何?

能把他從邊境叫喚回來嗎?

況且,父親不會容許雅再踏入鈴木家半步

難道因為這點小事要勞煩皇上特意立例父親不許拒絕雅進來嗎?

理由是什麼?我們不是正式的婚約者,我現在就連雅是否愛我也不知道

 

想到這,我重重的嘆了一口氣,不顧儀態的癱軟在椅子上

如果我和雅這段緣只是一場夢,那現在夢醒了,卻再也睡不著

如果我和雅這段情早就該完結,那麼老天爺可否告訴我雅對我的是真情還是假意?

我捨不得我在等某人給我一個肯定的答案

確實的跟我說,,你們的愛早已結束

我在等誰?是誰都好

只是這個等待有點疼痛

 

而疼痛過後有人又來告訴我

鈴木愛理妳的夢還未完

上一篇:紅花風鈴木 - 3

下一篇:紅花風鈴木 -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