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12:00:25小秋~*

紅花風鈴木 - 1

「女兒,快拜見夏燒大人」

在父親的催促下,我急忙的向一個素未謀面的男生欠身

那男生也點一下頭,回禮的欠一下身

「夏燒大人真的是年青有為,年紀輕輕便盡得陛下賞識」

「鈴木前輩太客氣了,我也只是把份內事做好而已」

「哈哈哈,今晚無論如何都請你留在此用餐」

「這怎好意思呢?

「不不不,你是我們今晚的貴賓,這段時間就由小女陪同參觀吧」

 

說完父親便離開了

「請問夏燒大人想參觀哪裡?」我微微的低著頭,始終對方是位朝中大臣,禮數上我不敢怠慢

「我只是比妳大兩歲,不用這麼拘謹的,就直接叫我的名字就可以了」

「不行地位上我也只是一位普通女子

「那這是個命令」他輕輕的握著我的手,我抬頭便看到他好看的笑容「叫我雅便可以了

 

自此之後,雅經常都來我家作客,表面上是跟父親談論國事

但每次也故意待到很晚,吃完晚餐後便和我到花園的涼亭聊天

 

「鈴木小姐,請坐」雅站起來,我亦禮貌的點點頭

我的女僕小桃跟在後面,「夏燒大人今晚又想喝些什麼呢?

「小桃!不得無禮」雅每次都把小桃叫到很遠的地方買酒

為的就是想和我有多點二人時間

可惜幾次過後,小桃也有點不忿了

「呵呵,既然妳這樣說我也不客氣了」雅奸笑的說「我想喝鄰鎮良福酒莊的私人秘方釀造的女兒紅」

「你…!!!」因為自己是下人,所以小桃必須因為雅的一句而去一間位於十多公里外的店舖買一小酲酒

「小桃!」我一手捉實小桃「雅他說笑而已」

「嘻嘻,我也不會真的這麼殘忍」雅笑笑的道「我怕鈴木小姐會因此而討厭我呢~

「哼~我和小姐可是有很深厚的感情啊~一起長大的我們是不會因為有你的介入而變化啊~」小桃把下巴抬得高高的,一副神氣的樣子

「哈哈,那請問小桃小姐,鈴木小姐她喜歡些什麼呢?好讓我下次拜訪時準備好」

「小姐她她喜歡吃市集的冰糖葫蘆!

我沒有說什麼,只是呷了一口熱茶

雅看了我一眼,用手摸摸茶壺,然後跟小桃說「茶有點涼了,小桃小姐可否幫我們拿一壺剛泡的來嗎?

「好的~」小桃轉身便跑向廚房

 

我正覺得奇怪,明明自己手中的那杯茶還熱的

為何雅會說涼了?

我用手去摸那茶壺時,感到強烈的燙傷感,我立刻縮回自己的手

「妳幹嗎?白痴啊?!

雅很大反應的一下就把我的手拉到她耳朵旁邊,讓我輕輕的貼著她的耳珠冷卻下來

「你不是說已經涼了嗎?

「我只是隨便找借口要她離開一下下,怎知妳會這麼白痴的呢?

雅很急躁的說,我也知道他是很擔心我才這樣不停的叫我白痴

還是有點不開心

 

「我不是白痴

我慢慢的把手縮回來,雅有點錯愕的看著我

「對對不起我只是一時口快,我沒有這個意思的

我沒有出聲,把臉也別過去

「我我擔心妳才才說這些話,我心疼妳呀

「噗!」我最後還是忍不住笑了出來,用手帕遮著臉上誇張的笑容

笑什麼…?

「想不到在大殿上能言善辯的夏燒大人,居然會在我這位小女子面前口吃」

「即使我平時有多能幹對著妳也只有被妳欺負的份而已」

雅還是把我的手拉到他的耳邊,我一下子使勁的拉他的耳珠

「啊!為什麼?!

「是你令到我受傷的」

「就叫妳好好的照顧自己嘛」

「你在我身邊的時候就該由你來照顧我,為什麼還要我照顧自己?

 

「那妳願意讓我照顧妳嗎?...

我看著雅,他紅著雙頰,時而看看我,又搔著自己的頭

「雅

 

「小姐~我回來了~」小桃拿著茶壺和杯子回來,結束了這段尷尬的對話

下一篇:紅花風鈴木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