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3 01:49:35小秋~*

11.

「龜井醫生,請問我們能到你的客廳簽一份文件嗎?」鈴木冷冷的問

「我還能說不嗎?」龜井面帶點笑容,但語氣則滿帶諷刺

「謝謝了」鈴木笑著回應,然後就跟道重和矢島走到客廳

 

夏燒本想跟著進去,卻被龜井拉住了

「你認為你還可以做什麼? 她已經變了」

「不愛理不會變的!!

「對!她根本沒有變過,是我們妄想她會變成一個天真純真的人!」龜井拼命拉著夏燒

「你們都忘了愛理這幾個星期的行為嗎?這才是真正的她?你們都知道的不是嗎?

「雅」田中也伸手搭著夏燒的肩膀「算了吧她可是鈴木愛理已記得所有事的鈴木愛理,不會再變回以前一樣的了」

 

「那個」道重這時走到廊下「你們有點吵,我們這邊可是正在進行一些比較嚴肅的程序

「啊對不起沙由」龜井輕聲的回答,而田中則繼續無法直視道重

始終她是自己情人的婚約者

 

「他們不介意你們進來看的畢竟這樣有多些見證者也是一件好事」

道重說完便轉身走回客廳,三人也只好乖乖的跟著

 

鈴木和矢島各坐在一邊沙發

當夏燒看見鈴木寧願閉著眼,都不願看到自己,心如刀割就是這樣吧

「好了,根據剛剛我跟兩位說明的一切,我相信你們都清楚了吧?

「清楚」「明白」

「好的,那請矢島少爺先宣讀誓詞」

 

…?

站在遠處的三人頓時抬起頭看著鈴木,只見她依然閉著眼睛,沒有出聲

「愛理認真的嗎…?」夏燒不禁問了一句,

鈴木一點都沒有要回應的意思

「納」夏燒不心息「這就是妳的回答嗎…?

鈴木還是沒有出聲

「那個不如改天再弄?愛理妳先跟她說一下?」矢島忍不住說

「弄什麼?!說什麼?!」夏燒的情緒開始有點崩潰

「雅, 冷靜點」龜井和田中已盡力的按住夏燒, 但怎都不夠她的怪力來

「鈴木愛理!我只想知道妳究竟在想什麼,為何妳就是不肯告訴我?!

「這就是我想的結果!」鈴木終於睜開眼睛,看著夏燒,站起來,走近她

 

「我就是選擇我給了我的第一次的那個人, 我要嫁給我的婚約者, 我要跟矢島舞美結婚!」鈴木一字一詞清楚的說出來,目光沒有離開過夏燒

「那次是個意外!這傢伙也認了!

「但這也是個事實不是嗎?!」二人僵持著,但夏燒卻是愈退愈後了

 

「那我們來轉個方式」道重說「在你們兩位結為夫婦之前,本人在職責上要提醒你們,根據婚姻條例締結的婚姻,是莊嚴而有約束力的,在法律上是你們自願終生結合,不容他人介入。因此,矢島舞美和鈴木愛理,雖然你們的婚禮沒有其他世俗或宗教儀式,但你們在本人和現時在場的人面前當眾表示以對方為配偶並簽名為證後,便成為合法夫妻。」

矢島深呼吸一下,便開始唸「我請在座各位見證,我 矢島舞美願意娶你 鈴木愛理為我合法妻子」

眾人的目光都落在亦站在夏燒面前的鈴木

 

「愛理妳真的想清楚了嗎?」田中也問了,每個在場的人都知道她們有多麼的相愛,落得現在的場景,不禁都會覺得驚訝及失望

 

「我請在座各位見證」鈴木開始唸誓詞,轉身背著夏燒,看著矢島

「不不要」夏燒低聲的說

「我 鈴木愛理

求妳求求妳我知道妳不是真心的

願意嫁你 矢島舞美」

「不要離開我好嗎…?

為我合法丈夫」

 

矢島把已簽好的結婚證書和筆遞給鈴木, 鈴木不假思索的在上面簽名

然後走到田中和龜井面前欠一欠身「這幾星期,多謝你們的照料」

 

看著鈴木的背影,夏燒自然的伸出手想抓住鈴木的衣擺

卻好像怎麼都夠不到

究竟我做錯了什麼…?

從何時開始我就猜不到妳在想什麼…?

從何時開始我們之間隔著那麼遠…?

 

矢島走了過來,把夏燒的手一下按下

「這十多年謝謝妳對愛理的照顧,她的以後,交給我就好了,不用妳再操心」

說完,便走過去拖著鈴木的手

在夏燒面前離開龜井家

上一篇:10.

下一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