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01:16:59小秋~*

0412愛理生日賀文---約定(下)


第五章 背負

這次由我夏燒雅先說起

 

我跟千坐上本家的車

裡面已經好幾個人,都是元老級

「小姐!陸少被人

「我已經知道了他怎麼會跑到涉谷去?

「好像是要跟嗣永家的小姐吃飯

「不用說!一定是嗣永家做的!要不然為什麼他們小姐絲髮無損的?!

「住口!沒有實質證據不能誣蔑別人!

「但

 

「夠了!別再說了」我看了看千,苦笑「看來我不能對傻河童守諾言呢

「妳還有心情想她啊?

她是我最重視的人」我望向元老們,這班廢物,有事的時候就什麼都不懂做「喂你們有紙筆嗎?

「啊」其中一個遞了上來

我接過後快速的在上面寫下幾句話,然後把它對摺,並把它交給千

「好好的保著,今天完了本家的事,幫我到河邊給她

「是的我知道了

 

抵達本家後, 一行人急速的走到大廳,我一拉開趙門

就見到嗣永桃子跌坐在正中史,站在她面前的就是氣面紅耳赤的臭老爸

眼看他正準備用力的掌摑桃子

「千!」我大喝一聲,我和千同時踏出

我衝過去拉開桃子,千本想擋住老爸的掌,卻擋不住,就這樣被他摑了一巴

「竟敢阻我!?

「住手!」所有人都靜下看著我「你瘋了嗎?!

「我瘋了?!妳哥哥是被這女的害死的!!

「他是被你害死的!

全場都靜下來,雖然每次我回家都會跟老爸吵翻天,

但這次事態嚴重,根本沒有人敢走出來調停

 

我轉身望向桃子,先別說身上的瘀傷

光是那不對稱的臉頰,就知道老爸不只剛剛那一下是用全力打了

 

「對不起嗣永小姐,讓妳受驚了」我對千召了召手「她會好好的照顧妳,請先到客房休息不過妳的嫌疑還是最大

說完,千便把桃子帶離開

 

「妳說什麼話?妳把那女的放走?!

「我說是你自己把你兒子害死的!!」我衝上去「要不是你硬要集團做第一,壟斷市場,怎會樹立這麼多的敵人?!要不是你在做盡壊事後交位給哥哥,他們會去殺他嗎?!

眼看我眼前的人臉色變紫,我就知道差不多了

「你自己想想看!是你自己斷送了夏燒集團!是你自己親手把自己的長子殺害!!

他開始喘氣,靠著椅背支撐身體

「當家!!」「小姐夠了!別說了!」元老們紛紛擔憂起來

「全部給我閉嘴!!」我回瞪他們,全部人都低下頭「給我滾出去!!

全部人都走出去後,我看著老爸

「臭老頭你一輩子都做錯決定下去的話,看到媽媽幫我跟她問好!

「妳

「怎麼了?我這個夏燒家的恥辱沒資格為你主持喪禮我要你無子送終!!

我轉身就要離開「再見了臭老爸,第一次跟你聊天聊得這麼開心」

 

一打開門,醫療隊已在外守備

不用說,一定是元老們通知的

幸好,醫療隊一直都是歸我管的

「快去救當家!」我大喊,而後又跟隊長細聲說「不用太努力,命數天注定

「是我知道了

 

我對元老們說「撤走所有資產,解散整個集團,員工喜歡可以免費頂下店舖夏燒家要全面退出日本!

「小姐!這對整個國家的經濟有大大的影響!!

「放心,我早就跟政府談好了,他們有完善方案照我的意思做就可以了要不然你們頂下來吧,總之已經與夏燒家無關」

「耶~~~~??

 

我直直的向前走,走到千的身旁就停下來

「妳這次也做得太過了吧?」千皺著眉看著我

「他早就應死了,留他在世上太久害死了太多人

「那妳打算怎樣?

「我授權妳,幫我處理日本收資產的事務,幫我準備一下飛機,我要去美國」我突然靜了下來「還有

「幫妳暗地裡照顧傻河童,是嗎?

「嗯所有事都得向我匯報,拜托了

=====================================================================

我已經忘了自己坐在這裡多久

看著孩童們離去,夕陽染紅了整條河道

水的波浪不時將光折射到我的臉上

感覺跟那一天很像

 

笨猴做什麼要弄這麼久…?

人家好不容易答應妳了為啥要我等

等一下妳來到我就讓妳感覺一下疼痛!

不是一下!是很多下!!

 

「小姐

有一把陌生的聲音響起

我立刻轉身過去,一看失望了,但還是禮貌的欠一欠身

「請問是叫我嗎?

「是的,這個我是猴子的好朋友,她托我給妳一封信

這個人拿出了一張紙

她人呢?

「大概來不到了

我看了會開心的嗎?...

「這很難說,我都沒看過內容

「她去哪了?她又受傷了嗎?

「不,她人很安好,至於她去哪恕我必須保密

不是普通人吧

「對,她一出生身份就很特別但她現正努力的變回普通人」

 

我輕嘆了一口氣,接過信一看

筆跡都很草,相信是很快速的寫吧

 

傻河童:

原諒我不能來了,但我一樣的愛妳

請相信我,我正在努力中

請妳在心裡替我加油,

 

請好好的記住今天,若我能夠擺脫家族給我的危險

我在多年後的今天就會回到河邊,

若妳到那時候還沒找到一個人陪妳過下半生

若妳到那時候還是愛著我

請到那裡找我,我會等著妳的

 

還記得那次妳靠著我背上唱歌嗎?

妳的歌聲能夠治癒人

若有機會,請好好把握,把妳的歌聲傳送到世界每一個角落

人生只有一次,不要讓自己後悔

我會為妳打氣的,就這樣吧

 

請原諒我我愛妳

 

笨猴

 

淚水一滴一滴的滑下,手都在顫抖

我衝上那個人,用力抓著她的衣領

「究竟她發生了什麼事?!妳是誰?她又是誰?!

「妳先冷靜一下,請相信她

我慢慢的放開手,低下頭啜泣

「她不會是什麼黑道吧?

「如果我說她是,妳會放棄她嗎?

「不!不會!」我堅定的看著她「不論她是誰,她都是我的笨猴!

這眼神就是她得到最欣慰的答案」她笑了「小姐,請容許我自我介紹,我叫千,是猴子的部下恕我不能透露猴子的名字,因為它還存在著一定的危險而且猴子都家人都因為姓氏而招來殺身之禍

「那她會有危險嗎?

「她已經安全離開日本,我不能再說太多,若猴子有事要告訴妳,我會到這裡來找妳」

 

千就這樣轉身離去

不知何時天色已變昏暗,

我看上星空,緩緩的吐出一句「我只想妳平安無事我願意等妳的不論多久

=====================================================================

第六章 履行

 

「雅,妳在美國的公司還好嗎?

「不錯,開始上軌道了,我下面的人現在挺能幹的,總算有點時間休息一下」

「那就好了,趕快回來啊,熊井都說要找妳修理一頓」電話另一頭的佐紀開始咯咯的笑,背景還夾雜著友理奈的大喊大叫聲

「我只是拜託她幫我收拾好河內家,最頭痛的應該是妳吧,夏燒家徹走後清水家購入八成股份耶

「妳知道就好了,多少年了?

「差不多五,六年了吧

「六年內成功建立一間公司再推向國際夏燒雅妳算是奇人了吧?

「哈哈,回來再說吧,要當面讚我呀!!」說完,我就掛掉電話

 

六年了呢,

哥哥的事被千調查得水落石出,

發現河內家暗殺了日本最大勢力的夏燒家及嗣永家的主席

桃子因為是下代繼任人所以不在名單內,而避過一劫

千和桃子的關係似乎非比尋常,

桃子現在就住在我家,讓千照顧著

,我的命令只是叫千好好照顧嗣永家的小姐

是什麼關係也無所謂了

 

至於清水和熊井

清水家現在變成日本最大家族,但佐紀的處究方式比起我老爸溫柔得多了

而熊井,在地下社會佔了很重要的位置,已經到了呼風喚雨的地步呢

我們這些富二代,從學校開始經常聯群結黨的反叛,

所以一早暗自的結下羁絆

 

朋友啊本來都不覺得她們是的

但似乎是我不肯亦不敢相信別人呢

 

六年了我唯一相信的人還好吧?

我在電腦打開了那張相片,那天拍的相片

鈴木愛理原來妳的名字是這麼的好聽

我到了美國一年後,便以天才歌姬的形象正式出道

歌唱力之強大,成為了日本最矚目的女歌手之一

在美國的登台演出,我也有去看呢

妳真的做得到呢傻河童

 

我突然想到什麼似的,拿起電話「馬上幫我準備飛機!我要回日本!

===================================================================

我打開了電腦,看到財經新聞報導的標題很有趣

隻手遮天要歸來?!’

我按了進去,讀著,笑了

美國的白格卡柏集團稱霸華爾街後,開始向清水集團購入兩成股份! 白格卡柏集團主席竟是曾經風雲一時的夏燒家的夏燒雅,雖在夏燒家族最光輝時期並未曾露臉但領導力不比其兄長和父親低,是商界的超新星!

至於清水集團表示,白格卡柏集團此次的收購是持友好態度,不會像以前吞併所有家族,請大家放心…’

 

夏燒雅妳還真是一個傳奇

那時候的我能得到妳的愛,

現在想回真的不可思議

 

我拿起手機,撥了個電話給經紀人「明天是女兒生日,把工作都推掉吧」

「是的,我都知道了」

 

我走進了房間,撫著那孩子的頭

「明天小凜生日啊,要知道我們去什麼地方嗎?

「去河邊~小凜要玩堆小石頭~

「好好好那現在好好的睡吧,乖孩子」

 

明天期待呢

=====================================================================

最後一章 結局

 

重回舊地,感覺所有回憶都回來了,

腦海中都是愛理的笑容

真的想快點見到她

 

坐在河道的石階上

看著孩童們追追逐逐

好像六年都沒什麼變化嘛

 

突然有一個小女孩跑到我面前來

「請問妳是我的爸爸嗎?

一雙大大的眼睛定定的看著我,

微微的八字眉感覺跟愛理很像

反而跟我一樣,有著一頭金啡色的頭髮

「對不起,我不是

「是啊不好意思」小女孩又低下頭

「怎麼了?跟父母走失了嗎?

「不媽媽去了買水,我從來都沒有見過爸爸但我有看過相片,妳跟我爸長的很像

「是嗎?」我笑了,看著這天真的小女孩,毫不害怕的跟陌生人聊天,有點羨慕「小女孩,妳幾歲?

「小凜今天三歲~!」她笑的燦爛的看著我「我今天生日啊~

「是啊?妳叫作小凜?很好聽的名字,我很喜歡」我撫一下她的頭

 

「小凜~我回來了啊~買了小蛋糕給妳~

「嘩~多謝媽媽~

 

我回頭一看,呆了

愛理的身影出現了

 

「小凜在做什麼呢?」愛理一抬頭就看到我

 

時間彷彿停頓了

再一次的四目交投

感覺又回到最初看到她的時候,

那種感動湧上心頭了

 

我緩緩的站起來,走向她們

她手拖著小凜「媽媽~我剛才以為她是爸爸呢~

 

我看了一下小凜,再看看愛理「妳的女兒?

「是的,她是小凜」愛理苦笑了一下

我蹲下撫著小凜的頭真的有幾分像愛理

 

當初是我選擇離開

我沒權利去說什麼

再見到愛理,她成熟了,又變得更文靜了一點

美了

是幸福的關係吧

,她幸福就可以了

 

「好久不見了鈴木小姐

「是的六年了呢,夏燒桑

「看妳現在有個這麼可愛的女兒,我也替妳高興」我不敢看她,我怕我的淚水會不爭氣的流下來「我還有事,先走了

 

就這樣吧看到她幸福才是我最大的願望

這樣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