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8 05:43:47Beatrice

020 Never compare

最近一直提不起勁來發文,
心情說不上壞也不算很好,
就是這樣子罷了。

或許是對目前的環境不大滿意,
也進而讓我覺得有點灰心,
本來對準備托福考試已經沒什麼信心,
加上到目前為止感覺學習上停滯不前,
越發的更沒心想去準備,真是糟糕。

一個人在國外,
自己上下課、自己買菜、自己煮飯吃,
自己一個人走著不算近的路程,
自己一個人提著很重的食材,
自己哄自己,自己對著自己說話。
或許我一直在勸著我自己,
我很幸運,真的很幸運,
對,幸運,但不代表不辛苦。

從小我就常常聽到有人對我說:
「你很幸運,有完整的家庭,不需要擔心沒錢上課吃飯,
不需要為錢奔走,不需要恨自己的爸媽不愛我,
不需要擔心以後沒工作,因為我們家有自己的公司。」
一直到現在,到了國外,
隔壁房的大陸人也是這樣對我說著,
其實,我很難受,很難受。
一個人的出生、出身都不是自己能選擇的,
或許吧,我能什麼都不缺的活到現在,真的很好,
但更多時候,我總是被壓抑著,
被父母所謂的對你好逼著一再地背叛自己,
從頭到尾,你們看到的就是那個我嗎?
或許是,或許不是,
有時我甚至覺得,自我,根本就不存在吧。

人總是為了很多因素在左右自己,
金錢、事業、名利、親情、愛情、友情等,
不管一個人擁有多少,總是會有令自己煩惱跌跤的點,
我不想比較,更不想被比較,
相信誰都不想被拿來切割衡量,
其實我根本就看不到我自己,
你們又拿什麼來說我有多幸福?
一個已經放棄追尋只為滿足父母期望的我,
我想要的幸福,也不過只是想要真真切切的,
學自己想學的,愛自己所愛的,做一回自己。

我很天真,或許我經歷的不夠多,
但不是我不想去經歷去磨練,
而是我不能,不行,不許,
因為那不是他們幫我規劃的一部份。
一個人最傷心難過的,
就是連想關心一個人的時候,
但卻像是兩個世界的人,
關心,也有分世界的嗎?
會在乎是因為有感情,
那麼,感情也分世界,分你我的嗎?
或許是我的方式不對,用詞不好,
是我不懂,不能體會,無法理解,
但是我能怎麼辦呢?
壓抑的心情我懂,難過的情緒我懂,
眼淚的重量我懂,不平的憤恨我懂,
而不同點的地方只是,
我不是你,如此而已。

但,你也不是我,不是嗎?

17/02/08

上一篇:019

下一篇:021 只是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