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02:20:19拿鐵喵

我會滿足嗎?

 

 

 

 

 

 

滿足,容易讓人沉倫,有些時候,在面對貪婪無窮的慾望時,

 

我們必須要學到適當的滿足,例如:對女人來說,衣服永遠少

 

一件,對男人來說,我的車可以改的更好。

 

 

但對自己的人生,絕對不能感到滿足!

 

 

 

在昨日前,自己還很徬徨,對於自己即將要畢業,真的不知道該

 

何去何從,好在和良師深談後,

 

就在老師一句「你這樣就滿足了嗎?」讓我的心強烈的震撼,

 

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是呀!我到底在做什麼?因為比一般同學早入社會,所以老師擺明

 

了告訴我,我現在的樣子,跟社會人士沒兩樣,談吐和氣質,都是

 

同齡所沒有的,擁有的工作

 

經驗和專業,也是同學們所沒有的,但,這樣我就會滿足嗎?

 

 

答案是非常不滿足!突然覺得自己滿足現狀太久了,在工作上所花

 

的時間總是那麼多,但錢與努力不成正比,在鄉下地方,無論你多專

 

業,能收的學費就是著麼多,生活上過得去,不會餓死,偶爾可以花

 

點小錢,買買漂亮的衣服,但這真的是我要的生活嗎?我要一輩子教書?

 

 

 

教育,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我也熱愛與孩子互動,有些孩子貼心的

 

舉動,讓我常落淚,在孩子眼中,我是他們又愛又恨的Candy 老師,

 

但,商業與教育,我發現我更愛從商,也許和從小到大,都唸商科有

 

關,其實會發現,家中的家庭背景很妙!分成兩大派系,一派強烈的

 

教育世家,一派重商科專業的商人。

 

 

在這兩派的影響下,自己不知不覺中,對兩派都有興趣,只是,本身

 

念的科系,讓我更加親商,但我畢竟是半路,殺進教育界的,教育重

 

視的學歷證照,自己實在無法從唸商科中取得,忙碌的工作,也讓我

 

沒機會去學習,更不用說是修學程,如果只能澤一,我還是想選擇商

 

科!雖然我的老媽是老師、阿姨是老師、舅舅舅媽都是老師……等,

 

所有親戚在過年時,聚在一起,根本是教育研討會吧?

 

 

 

但,還好家中還是有從商的,自然搞商業還是比較符合自己的興趣,

 

和老師深談後,才知道,原來老師以前是新竹園區的主管,因為不滿

 

現狀,所以辭去高薪的工作,跑去自行創業,現在商品外銷到德國、

 

日本……等,賺到爆吧!這是屬於老師的人生,我不會羨慕,但我的

 

人生呢?

 

 

對於一般大學生,人們總是受到現在的爛教育影響,因為研究所的普

 

及,搞得大家把研究所列入基本學歷,把考證照列入基本工作能力,

 

其實,一旦進入社會,證照和研究所的頭銜,只有在第一天上班時,

 

 

有那一點點的作用,企業中的人,只會把研究生當大學生使用,那你

 

多兩年混的學歷,有用嗎?不是唸研究所不好,是要投其所好,依自

 

己的工作性質去選擇進修,自己也才會認真去學,學到的東西才能學

 

以致用,不是嗎?

 

解開了自己的疑惑,開始有句話再腦中盤旋----

 

What can I do ?」我的專長到底在哪裡?我能做哪些工作?

 

Time is money,也許,在這失業的社會,有工作做就要偷笑,但有時如

 

果工作的報酬,實在不輔何經濟效應,不如不要做,把時間留給有意

 

義的事,如進修,才不會老喊沒時間,又無法提升自己。

 

 

和老師討論了許久,考慮自己該走行政還是策劃?老師說如果要走行政,

 

高中生就能了,策劃聽起來是很大的工作,我能力是否能夠勝任?

 

老師卻說了一句「不是不能做,是你敢不敢做!」也是,是自己敢

 

不敢做的問題,想當年,自己一人獨自在南部,一腳踏入作文界,

 

一路跌的頭破血流,不也有今天的小小成就?王永慶說天下無難事,

 

只怕有心人,這回,我來賭一把吧!

 

 

How can I do ?

 

知道目標後,那我要怎樣做?我開始計畫未來的路,先把生涯做好,

 

在一步步去做,最重要的當然是畢業證書要先拿到手,在百忙中,

 

應該要抽時間出來吸收知識,有些工作辭了也罷!畢竟薪水太少,

 

我們導師曾教我們寫,離畢業45天,What can I do ? How can I do

 

我想,該是我努力的時候了!不過工作歸工作,自己的興趣也不要

 

忘了,向寫作明明沒有錢,網拍賺的少,但,偏偏這就是我很喜歡

 

的一個小興趣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失聲

下一篇:我不要再當壞人

兔子的媽 2009-04-17 00:00:36

那一點小興趣就成嚕平常無聊的小消遣嚕~
哈哈...
一家子都跑教育的~很奇妙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