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3 03:22:41拿鐵喵

我不要再當壞人

                                 

   

我,不想再當壞人!

 

累了,傷了,為何苦心婆勸,得來的卻是一張白眼相瞪,

 

因為擔心,所以希望能勸一勸,不希望,她受傷,

 

因為經歷了太多事,使我成長快速,快到,連自己都無法呼吸,

 

當自己看的事情太多時,看到她的天真,

 

就會不忍心的想先潑潑她冷水,想先澆熄她的一股不切實際的熱情,

 

希望她能,冷靜下來,好好思考,而不是倒退嚕(台語)

 

我知道,有時候我說話,很傷人,也很衝,

 

但,這些都是為你好,我不希望,當你出了社會,被人欺負。

 

社會很現實,沒有任何可以找藉口的機會,隨時,自己都有可能被替換掉,

 

所以,我希望你能多用點心,在這些分配的工作上,

 

不是我刻意挑惕,而是,我現在不挑剔,你未來的老闆,會直接叫你走人。

 

理想,是人的精神糧食,如果想一生都過的平淡無奇,

 

我無話可說,只是你浪費了這一生,

 

況且,天有不測風雲,沒有人,可以永遠風平浪靜,

 

靠山山倒,靠人人倒,

 

結婚,不是人生最終的歸宿,因為婚姻,並不能保障你的一生,

 

想靠別人養,不如自己多努力,

 

父母不可能養你一輩子,哪天,當你失去了所有依靠時,

 

你該拿什麼生活?你有能力釣魚嗎?

 

樂觀,對人生的態度是好的,

 

但過於樂觀,只會顯現出你的無知,

 

有些事,多看多做,少說話,說越多話,只會把自己的缺點暴露過多,

 

社會是很現實的,工作,真的不如你預期那麼好找,

 

因為,別人不見得一定要用妳,

 

所以,如果你不努力增強自己的實力,吃虧的是自己,

 

心動要馬上行動,而不是每次都嘴巴上說要找工作,

 

卻,一直沒行動。

 

愛情的國度裡,你可以用玩的心態去面對,

 

但,請睜大眼睛,仔細瞧瞧,不是疼你的人,就是適合自己,

 

婚姻,不是兒戲,是兩方的終成大事,是願意把自己交給對方一輩子,

 

離婚,並不是簽個字就好,如果有小孩,孩子將會是可憐的犧牲品,

 

每段愛情,都是需要彼此努力去經營,這樣才會長久,

 

如果你想一直換另一半,那你永遠找不到心中的真命天子,

 

因為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不要因為愛情,而盲目了自己的眼睛。

 

最後一次,當個有良心的壞人,以後,不再勸說你任何事,

 

如果你還是不能醒來,我一樣尊重你的選擇,

 

只是,從今以後,我會當一個沒有良心的好人!

 

在你身旁,默默的看著你的未來,

 

不給任何意見,乖乖的當你的聽眾!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上一篇:我會滿足嗎?

下一篇:體力...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