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 01:19:17拿鐵喵

失聲

 

 

 

 

最近身體本來就很差,沒想到因為熬夜趕報告,病情居然

 

更加嚴重了,今天早上,ㄧ早起床,居然發現自己無法發

 

出聲音,喉嚨就像火燒ㄧ般,

 

痛的真的很想死!因為身體的強烈不舒服,讓我很想敲昏

 

自己,ㄧ覺不起算了,

 

好在好友的陪同下,終於去見見那位每次都想殺我的醫生!

(因為他老是勸我要好好休息,可惜我因為要工作,永遠不能

 

當一個配合的病人)

 

 

果然,老慣例!針是ㄧ定要打的,藥也一定要吃,但這回,

 

多了打點滴!望著大大一包點滴帶,心中五味雜塵,讓我聯

 

想到,以前急性腸胃炎進出急診的情況,現在,恐怕也沒有

 

好多少!

 

回家的路上,完全沒辦法說話,只能ㄧㄧ嗚嗚的比手畫腳,默

 

契十足的好友,總是能了解我的需求,真的很感動!如果今天

 

沒有好友陪伴,自己怎麼死的可能都不知道!

 

 

但,真正痛苦的,並不是打點滴,痛苦的是晚上必須要上補習

 

班的課,當過我們這個行業的都知道,聲音是老師最大的財富,

 

今天我整整當了一天的啞巴!也許有人可以因為生病,身體不

 

舒服,請假或好好休息,但補習業的強烈競爭,總使早上剛打

 

完點滴,晚上ㄧ樣要上課,還要表現的很有精神,除非老師病

 

倒在醫院的病床上,完全起不來,或是開刀住院,否則,身體

 

在難受,ㄧ樣要乖乖去工作,因為,你的請假,很可能會使你

 

丟了工作!

 

 

 

今天,我深深體會到生不如死的境界,望著孩子們開心的臉龐,

 

縱使自己快昏倒了,也要撐下去,對孩子們ㄧ貫的微笑,保持自

 

己的清醒,努力上下去。

 

可惜,事情必沒有那麼簡單,根本發不出聲音的我,無論怎樣用力

 

,想把話說出來,仍舊半點聲音也沒有,喉嚨的灼熱感又襲擊而來

 

,取代的只有向蚊子般小的氣聲,再次努力的拉開喉嚨,努力的想

 

告訴孩子這堂課要上的內容,但,此時,真的很無力,因為,無論

 

我怎樣努力,聲音就是ㄧ點也出不來!

 

 

面對孩子,明明心裡很著急,卻還是要保持愉快的表情,就在我不斷

 

的努力下,終於,像蚊子般的聲音勉強隱約出現,還好孩子們都很體

 

諒我,連工作的同事們也很盡力的在幫助我,使整整兩個小時的課程

 

,能勉強順利下去。

 

我只記得,面對孩子前,我的笑容依舊燦爛,但ㄧ轉回黑板,喉嚨的

 

劇痛感,痛的我想流淚的衝動,但我不能哭,硬深深的把每次都到眼

 

框底下的淚水,強忍下來,通通吞回去肚子裡,臉部痛苦不已的表情,

 

碰巧被同事看到,但她們也只能默默的為我管理班上秩序,讓孩子們

 

盡量不要那麼吵。

 

我真的很感激同事們的幫忙,所以我更不能哭,今天這兩個班級好不

 

容易能撐到人數持續增加中,也是我努力熬出來的,看著孩子們每次

 

興奮的期待上課,只要我晚到幾分鐘,孩子們就會ㄧ直問其他老師,

 

「老師怎麼還沒來?」再加上孩子們大力的推薦同學一起來上課,

 

孩子們的努力與同事間的努力,我怎能倒下?

 

 

 

勉強再次打起精神,繼續說著故事,儘可能的將要表達的表達出來

 

給孩子們了解,手上打點滴的膠布都還沒拆,縱使寫字寫到發抖,

 

再轉回孩子們面前時,仍舊是她們喜愛的活潑有趣老師,我愛著個

 

行業,也喜歡替孩子們上課。

 

 

只是,這回,卻上的很痛苦,更深深體會啞巴的痛苦,想說話,

 

卻無論怎樣也說不出來,課堂上,不斷在心中告訴自己,

 

我ㄧ定要撐下去,要倒下,回家再倒,不能辜負大家的期望!

 

好不容易,終於上完了課,當孩子們都下課走時,心中的大石頭

 

終於可以放下,但同時,頭與喉嚨強烈的劇痛,也爬滿全身。

 

 

連回家的路,自己都不知道怎樣騎回去,只能說,是身體的本能反

 

應,本能的轉彎,本能的紅燈停下來,如果你想問我在想什麼,我

 

只能說,我什麼都沒想,連哭的力氣都沒有了!

 

 

我只希望,明天的報告,我能有蚊子般聲音就好,別再像今天,當了

 

一個真真實實的啞巴!


上一篇:受傷

下一篇:我會滿足嗎?

2009-03-10 22:59:41

不要太勉強
身體健康要顧唷

星軍寬 2009-03-10 21:06:07

辛苦你了~ 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您!我會加油的^0^ 2009-03-11 02: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