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3 15:42:11迷霧森林

2018年我有什麼新的進展呢?

2018年我有什麼新的進展呢?
去年底做了乳房攝影,結果如預期顯示有鈣化,只是加了一句:建議做切片,所以掛了台大乳外王醫師的門診,
他也建議要做。台大有兩種方式,由放射科的專家評估如果適合作:立體定位乳房微創切片手術,由放射科醫師執行,
這種好處就是一日手術傷口僅0.5CM不過自費針需要NT 22000,大部份都適合做,如果不能做就要改做傳統穿刺切片,
這種需要住院三天兩夜,會有乳外主治親自執行, 較費時且傷口比較大,一樣要自費針大約NT 4000,
醫生建議若允許的話做前者比較好,評估不過再選後者,需要兩州時間等通知。
醫生並安排隔日做乳房超音波檢查,本來我有疑慮為何還要做?原來超音波看的是腫瘤,有沒長奇怪東西;
攝影看的是鈣化點所以最好都做。超音波安排門診隔天進行,近中午時輪到我,只是沒想到做完當下技術人員直接打給王醫師,
問是否有空可以開電腦看一下片?原來她發現攝影沒照到的東西,為求慎重醫師請我下午一點再來直接進行超音波穿刺切片,
已忘了是粗針穿刺還細針穿刺,總之吃完飯後一小時又回到東址檢驗大樓,醫生再次說明因為有些異狀那就先穿刺,
並再次強調就算結果是OK後續攝影的立體定位乳房微創切片手術還是要做,因為這是不一樣的兩件事。
檢查過程就是局部麻醉大約聽到像釘書機的聲音四五次後就結束等一周後回診看報告。
年前回診確定報告結果是OK的那麼就要再等放射科進一步通知,年前打給我評估可以執行但時間安排在我出國時所以電話掛上後急忙回撥改時間為3/12。
那天我遲到六分鐘很不應該因為檢查時間都已安排稍有Delay會整個影響進度,我又是一點整的一號。
放射科醫師說明流程會做局部麻醉然後攝影穿刺取出部份鈣化點然後等一下她會送至隔壁做檢驗必要時會作第二次穿刺取檢體送樣,
後來因為我的範圍小所以一次全取即可,醫生還說有取得乾淨漂亮!這個的穿刺切片名稱叫立體定位乳房微創切片手術,
跟超音波穿刺切片差在哪?嗯請google貴婦奈奈 乳房, 她剛好有一篇可以參考,只能說:攝影穿刺比較痛,因為幾乎是邊攝影邊定位,
是側躺胸部配合攝影機器所以並不會舒服啦!!最終結果一樣還好眾神保佑,切片一樣沒事,沒有癌症,不過半年後要再排一次攝影,又要痛了!
一月初組織公佈後我們組織調整主管,原以為不可能的都成真了?人生真奇妙;接著沒多久又告訴我可以調回新竹廠? 我等了八年七個月!!
終於可以從竹南回到新竹了!!當然很開心,不過就在告訴我可以調廠後三天,我收到台北的offer,就這樣,年後我辦了高鐵通勤票開始當半個台北人了,
新公司在市府捷運站,周圍有微風信義,新光三月,誠品信義,統一...總之百貨一級戰區,吃的選擇無敵多,當然價格也很可怕。
為了新公司報到,去園區診所做了體檢,不過尿蛋白沒過,Dr.Wu說可能是國外剛回來太累,時差,壓力,飲食吃太好..兩周後再驗,若再沒過就要看腎臟科了!
半年甲狀腺回診也到了,穿刺還順利只要五秒鐘憋氣即可, 五月再回診看報告了,不過還是提醒我醣化血色素6.2已是糖尿病初期了,
去年還不斷提醒我是糖尿病候選人結果今年就...(#*@&#(我真得要自愛了 !!!
過年第一次歐遊,跟著好友遊葡萄牙跟西班牙,真是難忘的回憶啊!玩回來交接兩周於3/16結束八年七個月生活,3/19開始重新開始,要好好認真工作了!
年後回來剛好三個月回診婦科,有門診切片,報告OK,沒有再約回診?下一步?看著辦吧!!看樣子我也令醫師放心,所以先放生我了吧 XD
何況我的血紅素來到新高 Hb=14
目前為止最近的就是五月回診看甲狀腺報告再來九月的乳房攝影,希望暫時遠離醫生,然後:糖尿病可以滾遠一點嗎? 敬之說得好,我下班時就走一站捷運到永春再搭車順便減肥!
目前為止還不錯,課長跟經理都很關心我,同事也很友善,感覺還沒遇到可怕的台北人啊XDDD第一天報到中午就整部門帶去聚餐迎新,
隔天就安排課程讓我進入狀況,我們請講師來上課下午茶經理請的!還問我要選啥,天啊,也太禮遇新人了啊!!我真是走運了我!!!
就這樣吧,要加油,自己的健康自己顧,自己生活自己規劃自己負責 !!目前最需要習慣的是:只有星期五可以穿牛仔褲,好想哭喔我!!!
PS從某處偷來的,有深切打動我
每一個人的工作價值,並不是由社會觀感、公司規模的大小或薪水的高低來決定,而是由自己對這份工作的"態度"來決定自己工作的價值;能夠在工作中得到滿足與成就感的人,乃是因為他尊重並熱愛自己的工作,為能持續地熱愛工作,就必須去確立工作的正面意義,只要你肯用心去經營。 
謝謝曾經幫助我給我良好示範的Dr. Wu還有Simpson 你們的工作態度我有偷學 !!謝謝


部落格專用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