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6 21:40:13迷霧森林

子宮肌瘤vs子宮肌腺症vs內膜異位症vs內膜增生

子宮肌瘤vs子宮肌腺症vs內膜異位症vs內膜增生
欸 !妳想幹嘛??寫這麼多??
喔 !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懂這麼多??
只是想說:每個醫生有自己的專長,要看醫生前請先看一下醫生的專業背景,
婦癌請找婦癌專家,
不孕想生請找不孕專家,
更年期困擾請找專家,
同樣的:肌瘤,腺瘤,巧囊...看長的位置,大小,影響生活品質嚴重程度來決定要不要開刀
再來,就算評估要開刀,尋求了兩三位專家的意見決定要開刀,找好醫院,
也請不要傻傻的指明:我要開達文西?我想要開腹腔鏡?我想要開子宮鏡?我想要開腹腔鏡+子宮鏡?
這些應該是你要確認你的醫生的專長由他決定吧?
人家明明是子宮鏡專家,你硬要開達文西?你想當白老鼠?讓人家練習開刀?
醫生緣很重要,不一定要去掛很難掛的醫生,可以醫好比較重要
如果有婦科問題,不要當烏龜;命只有一條,早點看醫生比較實在,活得比較久
現在我沒有小蜜,不過還是定期就醫,不知道之前留言那些姐妹們目前還好嗎?
PS 標題與內文沒有完全符合,不要揍我,因為我想睡覺了XDDDD
路人Y(未婚) 2018-01-09 23:31:56

你們健檢超多人的~!!!是好友一起揪團耶~ 姊姊們真的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姐姐你運動頻率多久一次呢? 上班會自己帶便當嗎?
聽到台大健檢安排到這麼久遠去了~真的很誇張...妹妹我還是先讓姐姐們先~^_^先哪裡有小問題再去檢查一下就好!感謝姊姊的建議~~~(灑花
我目前都只做過基本健檢,今年政府健檢(>26y)也跟老媽一起去做 哈~
所以歷經過貧血紅字,最近就跑去家醫科看另外兩個紅字(尿液跟尿蛋白)是怎麼一回事,幸好腎臟超音波沒事~只有尿尿有細菌~但要腎臟科才能驗是啥細菌~不過醫師說多喝水就好了~
那就等一陣子再看看有沒有改善~!!
至於體重真的要少吃多動~最近食慾開始增加~真的好怕胖胖呀~目前已經感覺腰有點粗了~希望是幻覺~

至於疤痕防曬很重要!!不要曬到那邊就好~也可以喝檸檬水、薏仁的美白食物也可以淡化啦~
(在中醫來說,薏仁對肌腺有幫助的樣子,剛好可以雙管齊下? 哈~
我以前是擦DHC美白保養品,後來就懶得理它,靠身體自然修復了~ 話說天生膚色也佔自然修復速度很大因素~
那你這兩年密集看醫師的費用有保險幫你繳到哪些嗎?這次縫合的傷口應該有機會申請到保險吧?

說到保險~
其實我小時候一出生就被保了好多保險~你說的除了當時沒有的長照險,可能我都有被保過~後來都已經快18y了卻因為一些保單竄改紛爭跟家庭因素~所以解掉許多~真的很可惜!!!
我剛工作前半年真的都是月光族!所以工作一年後就辦了一份儲蓄險,希望強迫自己能存一點錢! 此時朋友順便介紹醫療防癌...etc, 我才發現這些保費都好貴!
當時25y的時候朋友還一直想推新上市的長照險,趁年輕保費低趕快繳,但我都聽不進去~ 心想說還是等儲蓄險可以贖回再說吧~ 畢竟不懂就不想要亂買~ 因為不確定會不會「繳的保費 < 贖回的保費」,科科~

版主回應
嗨嗨,好久不見,都過了一個年了XD 大家好嗎
健檢就等八月吧,既然這麼慎重等了一年,我一定要在之前好好的努力一番!
我的疤反都要十年才淡現在有擦有保佑也算擦心酸啦,所以有記得有空才補!
我跟你說繳的保費 < 贖回的保費不一定,因為有通貨膨脹等因素呀,
還有利息...總之有儲蓄險保本很好,但醫療癌症等這些是不會回本的,
等你有能力可以吸收一些保險資訊,評估一樣財務狀況還是可以適時的補一些喔!
我這兩年看醫生的費用偉大健保可以COVER,個人保險不需要,也沒重大手術,
這次急診門診處理傷口跟打疫苗的錢都有申請,我的意外險額度才兩萬,
大概請領了一萬四基本上還蠻感恩的 !
2018-03-23 09:36:14
路人Y(未婚) 2018-01-05 22:41:22

看你檢查那些項目好像補充一些葉酸D3碘之類的應該對身體有幫助~不過要注意不要含有豆類添加物(預防肌腺變大)...因為我最近買了一個保健食品裡面有豆類添加物,導致之後有吃這個保健食品的時候,只好少吃這方面天然食物了~
你真的很認真追耶!!我都能拖就拖~
這次發現肌腺才開始注意其他紅字是怎麼回事~你的態度很棒!
想請問妳自己安排新光健檢有比公司基礎健檢還更詳細嗎?我看台大的健檢都比我之前做學校/勞工/員工/政府健檢還要複雜多項~

你還要吃藥調生理時鐘唷?真是辛苦你了~~ 加油!!希望今年有機會停藥~
好像年紀每到了一個階段就會有新關卡去破解了>_<希望你身體會越來越好呀~

真的要給整形外科看比較好!!!你遇到幫你掛對的科別了!!!
我有個關節疤痕就是找一般診所縫,結果給我逢超醜!!! 留下歪七扭八的疤痕~ 以後有空再去大醫院處理>_<

出國可能還要面對當地食物的適應吧~不過剛好裝好小蜜也是要調整飲食,所以面對新的食物也只是順便一起適應~
那他過海關的時候會因為小蜜裡面的材質而發出聲音嗎?哈哈~聽說擔心被海關問的話就請醫師開診斷證明就好~
其實我覺得到目前為止適應都還算可以耶!
頂多偶爾那幾次腹悶跟腰痠,頭暈都還好~反而吃錯藥會頭暈~哈哈
不知道跟我每天有走路累積快一個小時(含斷續的曬太陽)有沒有關係~
不過會想睡覺是真的~ 哈~等第一次MC來穩定的話,我再去看甲狀腺好囉~有些人建議如果甲狀腺低下,吃個甲狀腺激素調節就好囉~^^

版主回應
你好
葉酸我只想到懷孕才要耶,哈哈!!有保就要好好乖乖吃,有吃有保佑的心態!!
新光健檢不用說當然比公司詳細多很多好嗎!?因為公司的是員工福利會有一些基本健檢,
當然也會有部份自費項目看你要不要加,新光只是因為公司與他有合約,
一般要付費的健檢我都會建議要做到無痛腸胃鏡,這樣就要破萬了,
但你還年輕可以不用!!35歲或40歲以後再來XDDD
你只要現在有那裡有小問題有空就去檢查一下,不要拖,不需要先花一筆大錢去做,不見得適合妳

我今年八月要改去台大健檢,不為啥,因為我們這群阿姨姐姐們都想說換家試試,
不過台大更貴,要快兩萬,而且15個月前預約,扯不扯??我們大概8還是10位就去年預約今年8月,
只因為都額滿了,還分兩天呢!!因為我們一次八到十位?但也沒比較便宜啊,哈哈!!
上一次新光是2015所以連我們也沒有很認真不需要每年花上萬元,錢倒是存多一點是沒錯滴!

最後一次看整外,醫生拆掉紗布檢視說已經好了,不用再擦藥了,我一時高興也忘了問這疤怎麼辦?
不過倒是終於可以舒服的洗澡洗頭,傷口真的是完全密合沒有痕跡,就只剩顏色醜醜深色的,
但這個據朋友說法是:每天擦淡疤的藥就可以了,遲早會恢復滴,只要沒傷口就好辦多了!!

過海關倒沒注意會不會發出聲音,我猜不會啦?!太瞎了吧XDDD有知識海關也會知道那是啥啊XDDD
不過健檢照超音波是有看到,(他也不會說)只是報告會打:有裝小蜜,要注意定期更換之類的提醒語

我的甲狀腺都正常只有結節,但要細數還真是檢查出一些毛病了,果真年紀好現實啊(@*#&(@


最後我要苦口婆心勸妳,因為妳還年輕但真的要注意身體的狀況,還有:因為我這兩年跑醫院比較勤,
都是檢查有小狀況就會去追蹤,這是好事但也是壞事,因為我的保險快要滿20年免繳了,
最近在看新的保險補足醫療或殘扶險或長照險但這對年輕的美眉來說還不需要,
我只是要告訴妳:妳很年輕已經開始工作賺錢了吧?除了必要的儲蓄之外,
請妳慎重考慮保險特別是醫療險或癌症險,我不是在拉保險XDDDD
是要勸妳在有工作收入之餘拿一點錢做保險規劃不是為了賺錢,要避免一些風險;
所以保險跟理財請妳有能力時要看一下,不要當月光族喔!!
像我就算最近要保他會查就醫記錄一看這人問題多多會比較麻煩一點
不到拒保地步但是保費也會隨年齡增加,總之:提早規劃,這樣你繳個20年到了40初也還好,
再來規劃另一種方向退休金啦理財啦保醫療險啦...
2018-01-08 15:07:32
路人Y(未婚) 2018-01-02 22:16:42

新年快樂~!!
嚕了20次是怎麼了???!!! 你是靠健檢才知道這些毛病,還是自己覺得有異狀才去分科掛找問題呢?
狗狗這麼兇狠唷? 我還以為狗狗不會咬人...只有貓抓人才恐怖~
看來小狗沒殺傷力,大狗跟貓一樣恐怖~
整形外科是把疤痕去除嗎?
真的要新開始! 希望會越來越瘦越健康!!
那妳自己有在吃什麼保健食品嗎?我之前是吃鐵劑,B跟C,最近加了Ca+D~
話說昨天我抬了一箱A4影印紙,現在子宮好痠好悶~希望不是後遺症~只是經前症候群~QQ 等待下周三回診~

版主回應
我是每兩年公司健檢+一次自己安排新光健檢有發現問題就會認真追追追喔!
例如12月已知的檢查回診:
婦科+甲狀腺+MRI+乳房攝影+看牙

意外:
感冒兩次+矯正牙有脫落
馬偕(急診+整外)*4
新竹台大(急診+家醫)*5
台北台大(整外)*3

目前為止剛剛好20次,不多不少,2018應該會少很多啦

我沒有吃保健食品,醫生之前有說可補B群或綜合維他命(在我吃鐵劑時)
我目前固定就是吃Diane+Androur調整生理期時鐘
之前鐵劑大概八月以後及格就沒吃,再之前大概有一搭沒一搭的吃,不怎麼認真
現在不想吃保健的,每天吞藥好煩 !!

好像被咬傷都會去看整型外科不是一般外科(我也不知道why)
但這位醫生有幫我看說之後疤不會太明顯(之前那樣處理可能比較容易有疤)

話說我那位朋友環遊世界前拿掉息肉後也裝小蜜,就出國了
目前看來還好,沒有不蘇湖,但在國外飲食作息又不太正常?生理期有點DELAY
但至少無不蘇湖,你再觀察看看,好好跟小蜜培養感情就不會有不適了啦^^
2018-01-03 16: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