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4 19:46:22老芽`

(GL)愛在三百年前 (拾伍)

下卷 (愛,是妳。

 

 

 

 

 

 九月。

 

 

 空氣沒有夏天來的炎熱,但也沒有冬天來的寒冷。

有的,是人們的熱情。

 

「小姑娘,這裡需要妳的幫忙!」

「好的,馬上就來。」

 

 

 熱鬧滾滾的城市,這裡是樂天最熱鬧的地方,因為離皇宮不遠。

 

 

「那女孩也來兩個多月了,很多困難的是交代她去解決也一下就辦好了。」

「只可惜沒武功啊…」

「但是這樣也挺不錯的啊,姊姊。」

「說的…也是。」

「喂!今天的客人很多耶!別讓我一個人在忙好不好啊?」

「是是!我的芽音大小姐。」

被叫芽音的女孩滿意的點頭,「末兒姊姊也是啊!」

「好~我去廚房幫妳,這樣好嗎?」慵懶的起身,然後趴在她的背上。

「好啊!」

 

 再過不久就是豐年祭,每個地方都會有盛大的活動,也會擠進許多外來的人潮。

到時候可不像是能在偷懶下去了。

 

「我看妳們要多招幾個人手了,不然會忙不過來唷!」用筷子夾取盤中的菜。

「嗯…本來就有那打算,這茶樓只靠我們幾人是不夠的。」

「沒錢還要徵人?會倒啦!」

「大不了我這個月不拿薪水,等到豐年祭在好好犒賞我就行。」

「唉呀。」她一付狐狸臉看著女孩,「我們家的芽音什麼時候變的這麼貪心啦?」

「還不都是學妳的,嘿嘿。」

 

 天上的月色清晰,毫無雲霧遮擋,一顆兩顆的星星閃耀著。

鎖上茶樓的大門,然後抬頭望著美麗的夜空。

感覺依舊是莫名的熟悉…

 

 

「芽音,在不走我們就要丟下妳囉!」

「來了。」回應一聲,隨後奔向姐妹倆。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似乎在思念著誰,然後…望著天空?

 

 

 

 

 

 「古月茶樓」是滿城小有名氣的品茶地點,樓高三層,每個樓層都有不同的用途。

一樓雖然是專門吃喝的場地,但是中間特地空了一大塊,那是給旅人或是表演者表現用的。

讓大家一邊喝茶,也能看表演。

二樓則是文人最愛聚集的地方,以前有位詩人來此吟詠,並且留下其詩句,所以成為文人的聚集地。

至於三樓是不開放給一般百姓進入,是專門給大官朝見皇帝時的房間。

 

 

 當初落成時還沒有什麼客人,後來是外國的使臣來拜訪,在「古月茶樓」住幾天,離開時頻頻稱讚這茶樓的美好。

漸漸的,人越來越多,即使過了兩代,生意照樣好。

 

 

 然而小有名氣的原因,除了環境佳、食物可口、價錢很公道外,還有另一個─────

那就是現在的當家姐妹-巫末兒和巫若妤。

兩個長的美貌天仙,沉魚落雁,但脾氣有些古怪。

 

 

 巫末兒,如同艷陽下的紅玫瑰,美麗卻多刺,講話非常的直。

 

 妹妹巫若妤,不同於姊姐那麼野。看過她的人都說她是一躲野薑花,個性嫋柔,清新淡雅。

但是喜歡和末兒唱反調。

 

 在來就是兩個月前出現在茶樓工作的-日宮芽音。

許多來喝茶的客人都說她溫柔可愛的好女孩,總是笑臉迎人,棋藝也是出奇的厲害。

也有不少人來此和她比個高下。

 

 

 

 在茶樓與兩姐妹生活的很開心的她,卻不知道有人因為她的消失而煩憂的要死……

 

**待續

 

 

 哈、報台這裡真的是懶了(被毆)

 人都跑光了我知道XD

♠. 幻 2009-02-24 22:24:57

所以
芽音回到現世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