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20:26:57老芽`

(GL)愛在三百年前 (拾陸)

 

 

 

 

「啪沙。」

「今天的天氣很好,看來能好好的工作了!」

 

 

 伸展骨頭,提起已沒有水的木桶走進廚房,女孩準備開始製作餐點。

捲起長袖,正要開始埋頭製作時,廚房外面卻傳來東西落地的聲音。

她好奇的走出去看,見到本來整理的很整齊的木箱被滾到地上,總之很亂。

而且竟然還有人卡在裡面!

 

 

 見狀,她當然是要趕快上前救人。

將壓在人身上的木箱移走,還好裏面早已經沒有東西了。

是一名體型看似比她還要嬌小些的女孩,身上穿的都有些破爛了,所以她猜想這是乞丐。 

「妳不要緊吧?有沒有受傷?」慌張地問,深怕眼前的人身體有被壓傷到。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偷妳的饅頭!」女孩瞬間抱住她的雙腳,苦苦哀求著。

「饅頭?」狐疑,這時才看見幾個饅頭掉在腳邊,不過都沾滿灰塵了。

她不說她也不知道她偷東西。

「對不起,請不要把我抓去官府,我肚子餓了好幾天,所以才……」

女孩抬起頭,在淚水快要奪出眶之際,她楞住了。

她眨眼,不解的看著眼前髒兮兮的女孩。

 

 不知為何,有種認識的感覺。

 

 

 

「主子!」

 

 

 傻眼。

 

 

「呃?」

 

 

×

 

 

「啥?!她說妳是皇上的妃子?」

「噓~」示意她小聲點,以免被上門的客人聽到。

 

 

 巫末兒清了清嗓子,先是看著今早來打擾的女孩,再看比她矮一些的芽音。

「真的假的?」

「我哪知道,」她皺眉,「可是她一直說我是,然後又說一堆…」話說到一半停下,因為她撇見如涵正提著水桶向她走了過來。

 

 

「主子,奴婢都做好您交代的了,還有什麼事嗎?」

「呃…」芽音向末兒使出求救的眼神,只見她不理睬自己。

有點苦惱,也有些無奈。「妳先去廚房幫忙廚娘,我等會就去。」

「是。」接受到命令,女孩提著水盆進入廚房。

 

 

 見她走進去後,芽音轉頭煩惱的看著末兒,「怎麼辦?」

「沒關係,等若妤傍晚回來在審問那丫頭。」末兒只是拍拍她的肩膀,要她別想那麼多。

雖然要她別去想,但真的很難做的到。

 

 

 

**

 

 

 一早就出門去隔壁成採買物品的巫若妤,買了整個大白天,快要傍晚才到達茶樓。

將馬匹遷進馬廄,卸下物品之後,她有點無力的走進大廳。

 

「我回來了……」巫若妤有點無力的說。

「回來啦,來吃飯吧。」

 

 

  兩姐妹相楷一起走進茶樓,她們見到芽音早已坐定好,身後還站著一個女孩。

若妤歪了歪頭,不解的望著末兒。「姊,那女孩是誰啊?」

「她啊…」

 

 一看到她們來到,立刻去拉開椅子,讓她們好坐。

這副情景讓若妤看的傻眼。

「她算是芽音的奴婢吧…」末兒接下剛才未講完的話。

 

「芽音的?」若妤不解的看著芽音,只見她笑的很苦澀。

黑眸瞄向陌生的女孩,「請問妳是……」

「我是如涵,是芽音娘娘的奴婢。」

「什、什麼?娘娘?」吃驚的樣子和末兒一樣,而且還懷疑自己的耳朵有沒有聽錯。

末兒呼口氣,「她說芽音是當今皇上的後宮之ㄧ,呃不,是說"準"皇后了。」

「哇…芽音…」她露出驚訝的表情。

 

「我、我不知道啊!什麼後宮嬪妃的…」芽音立刻辯解。

「是真的!您真的是皇上的愛人啊!」

 

 

 若妤揉揉自己的太陽穴,這事情來的太突然了吧?

「等一下,妳確定嗎?芽音她不是這個時候的人耶。」

「知道,娘娘是三百年後的人,因為某種因緣而掉進這裡…」她低首,絞了絞手指。

 

 

 若妤看了眼末兒,見她很悠閒的在喝茶。

反倒是芽音,表情險的很緊張。

 

「娘娘在奴婢的懷中斷氣,後來有一道金光包圍娘娘的身體…」

「啊?斷氣!?」後面那兩個字嚇到眾人,也差點讓末兒噴出茶水。

 

 點頭,看著她的主子-芽音說:「那道金光包覆住您的身體,可是醒來的人不是您,而是芙玥娘娘。」

末兒故作無事,拿起手帕擦拭著嘴角,然後道:「我有聽說過,被強雷擊中但毫髮無傷的後宮妃子。」

「那是芽音娘娘!娘娘就是那時候掉進這裡的!」

 

 

 對於她說的話,三個人半信半疑,這時末兒放下空杯,開始思考起來。

若她說的是真的,那她就能明白初次遇見芽音所說的囈語。

 

「如涵姑娘,若芽音真的是貴妃,那這兩個月以來,皇上怎麼不發出消息尋找她?」

問到重點了,連同在思考中的末兒也認真的聽如涵的回答。

「…皇上是有想要找,但又怕找不到而空等待,所以才沒放出消息尋找娘娘。然後皇上將所有認識娘娘的人消除她的記憶,我逃開了,接著裝傻,讓皇上一個人承擔相思苦。」

 

「這樣啊…」

「…」身為當事者的芽音無言,她想不起任何的片段。

「太后回宮那一陣子,要皇上選個妃子當皇后,皇上堅持不要;她寧願晚上一個人躺冷床,也不要和其他嬪妃睡;看到與娘娘相像的芙玥娘娘也會嘆氣,即使笑也不自然,吃不下也睡不著,整個人很憔悴……」

「沒想到皇上這麼癡情…」若妤雙手托腮,想像著她們女皇癡情的模樣。

「所以妳才出宮尋找芽音?」

「是的,因為如涵有說過:若主子不見了,奴婢會去找您,會找翻整個樂天,會走遍所有的地方!奴婢只服拭您一人。"……而且、而且……」不說,反倒是哭了起來。

 

 眾人被她突如其來的眼淚嚇了一跳,紛紛拿出手巾給她。

 

「娘娘……還、還要奴婢、不要忘記娘娘…嗚哇~」

她抱著芽音哭泣,剛開始被她嚇到,然後伸手抱著她,還安慰著。

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她剛才說的話有點熟悉。

 

 

「可是芽音失憶了,並不知道自己是貴妃。」

「對啊…我根本記不得……」

抹掉淚水,她看著芽音,「奴婢會一直陪您,到您想起來…」

「如涵…」

 

 

 末兒在呼了口氣,然後嘴角上揚。「先說聲恭喜妳們再次相逢。」

「如涵也很感謝妳們二位,這段期間,如涵願效出勞力,並且不拿半毛錢,報答妳們的救命之恩。」

「哇!真的嗎?太好了。」一聽到不用可以給錢,末兒第一個贊成。

「姐姐。」若妤白了一眼給若兒,示意她別太過分。「別太客氣,該給的我還是會給,總之,妳能找到芽音就好了。」

「嗯!」

 

 

 她看著芽音,那閃閃發亮的淚水,早已成了感動。

芽音只是微笑,伸手拭去她臉上的淚痕。

 

 

(悄悄話) 2010-08-24 23:03:10
夜風龍 2009-03-21 13:58:04

難道芽音又被雷擊失去記憶了

小叉子 2009-03-05 23:47:09

等您許久終於出文了ˇ
加油啊>”<
然後芽音是怎麼了@@??
看起來好像失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