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20:58:11老芽`

(GL)愛在三百年前 (拾肆)


**

 月亮逐漸西斜,時間也越來越晚。
本來應該是休息的時間,卻因為樂澄突然失血而忙東忙西。

「……」

 想更靠近一點看,但是現在御醫正在替樂澄檢查,也不好意思進去看。
所以只能站在遠一點的地方看,可是人多又看不到,唉!

「姊姊啊…妳就別走來走去了吧?」
「可是我好擔心她…」她從來沒看過這麼多血,嚇死她的心臟了。
剛才還以為她會死,哭的有些悽慘。「澄會不會怎樣啊?」

「放心啦,小澄澄命很大,不會怎樣的,況且這不是第一次。」
「什麼!?不只第一次了?」她訝異的大叫。
漓有點被她諾大的音量嚇到,而芽音也發覺到自己的音量過大,她遮住嘴巴。
「不是第一次了?她的體質都這樣嗎?」
「是啊,太醫說她很容易貧血,尤其是月事來的期間……不過平常有喝補品就沒什麼問題。我看她可能最近沒補身子吧?而且又通宵趕公文。」
「那不是很糟糕嗎?」說完,她又抬頭往裡面看。
漓只說有點敷衍她的話後便沒在說話。

「妳累嗎?呃…對了,妳明天還要跟我練舞喔…我看妳先回去睡吧。」
「那妳呢?要留在這?」
「嗯…我想了解她的狀況…」
搔搔頭,然後站起身。「不要太晚就寢,妳明天也是要和我練舞的耶。」
「我知道,但是我擔心她。」
看來是勸不動芽音,漓聳聳肩膀。「好,我暸,記得要早睡。」
輕「嗯」的一聲,目送走被她們嚇醒的傅漓。
在度將視線放在房間內,內心無比的焦急…
 不知道是過了多久,只知道她等到快睡著,太醫等人才叫她。
「澄的狀況如何?」
「回娘娘,皇上因貧血而失血過多,目前有喝過湯藥,所以比較好些。」
「沒有生命危險?」
「沒有,皇上血流的不多,所以無生命危險,只要按時吃藥便好。」
她的回答讓芽音大大的鬆一口氣,「屬下忘了說,皇上正在找您。」
「啊、好,妳們也辛苦了。」

三步併做兩步走,快速的來到澄的床邊,並且坐下。
「抱歉…讓妳擔心了…」
「何只擔心,是嚇死我了……還痛嗎?」
「喝過藥就好多了。」

 瞅她蒼白如白紙的臉,芽音的心整個絞成一塊。
「不要突然就嚇我好不好啊?人嚇人會嚇死人耶。」
「朕有那麼可怕嗎?總是讓妳驚嚇的不得了…」
「是啊,妳確實是很可怕…」淚液又模糊了視線,在多一點就會落下來。
看她又要哭,讓她想爬起來抱住她,但是她的行動被芽音給看穿,「躺著好好休息,別起來。」
「那妳別掉淚…」因為會很想緊緊擁抱她。
抹去欲掉的淚水,重新在看著樂澄。
「不要這樣對待自己的身體,明知道身體不好還熬夜…」
「嗯…朕…累了……」
「我也該回…」
「妳留下。」迅速抓住芽音的手腕,還命令她留下。「陪朕,好嗎?」
她都這麼求了,芽音也不知道怎麼回絕,只好點頭答應她。
而服侍她的宮女們也一一的退出去,只剩下南靈在一旁等候差遣。

 空間寂靜下來,只有外面的夜空在飄著細雨。
兩人就這樣緊握著手,誰也沒有破壞這份安詳。

 不知道過了多久,也許也只有一刻之間。
耳邊傳來低沉的呼吸聲,低首微笑,替她拉好被單,也順便弄好凌亂的髮絲。
瞅她那張溫柔如水的臉龐,芽音不禁怦然心跳。

 每次和她在一起,感覺自己都無後顧之憂,在她的身邊,很安全…
而她在自己面前,好像一點都沒有皇上的架子,放任她的自由。
她對澄發脾氣,是澄先道歉;她發洩情緒,是澄陪伴她;她的喜怒哀樂,都是澄給的。
來到這裡生活不到半個月,自己的習慣和想法全部改觀。
彎下身,與澄靠近許多。

「我是在為她而活還是自己?」
說的極輕細,怕她會吵醒睡著的美人。

「妳喜歡的真的是我嗎?還是錯覺呢……」

「可是…我多麼的希望我能以"日宮芽音"的身分站在這裡,不會在是誰的替身…」

 低下頭,在澄柔軟的唇辮壓下重量。


 這一吻,是心甘情願的。
第一次被她親吻感覺很微妙,雖然被認作芙玥……
第二次,溫柔卻帶有侵略性的吻。
當下的她很害怕,但是卻有莫名的想要繼續的想法。

 每一個吻,都會有一種奇妙的感覺流進四肢百骸,溫暖的很…
離開令她留戀的唇,芽音輕輕抽開被她逐漸放鬆的手。
再注視她一陣子,便起身緩步走出"鳳鑾殿"。


  ×          ×          ×


 隔日,一早的天色變是灰色的,還下起不小的雨。
完全讓人提不起勁的一天。

「嗚咳咳……」
「妳沒事吧?」
「我沒……咳咳…」

 拍拍她瘦弱的背,練習也被迫停止。
「我看今天練到這裡就好了,妳先回去休息。」漓對著臉色非常難看的芽音說,然後要如涵帶她回寢宮。


「……是離開的時候了……」
「您在說什麼?什麼離開?」

 見芽音露了笑,「如涵,我可以請妳不要忘記我嗎?」
「主子別亂說話!」她返身抱住芽音,「奴婢不要主子離開!」
先是被她的反應嚇了一跳,然後摸摸她的頭髮。
「若主子不見了,奴婢會去找您,會找翻整個樂天,會走遍所有的地方!奴婢只服拭您一人。」
「如涵…」又咳了幾聲。
「奴婢說到做到。但是請您不要離開,真的……」
她沒說什麼,只是一直微笑的看著她。






 芽音、芽音……
對不起…我無法承受這龐大的思念……
對不起,真的很對不起…
但是妳要回來,妳要回來……妳要回來………


 對不起。
時間好像到了。
不要遺忘我,好嗎?




「芽音!」

「皇上。」
作勢要下床,不管身體是多麼的痛。
「皇上,您的身體尚未……」
「放開朕!朕要去找她!」感覺上不在去看,這輩子會很後悔。


 樂澄一群人趕到芽音就寢的地方,卻看見如涵跪坐地上,懷裡似乎還抱著一個人。
有種不祥的預感,樂澄跑到如涵的身邊,只見如涵哭的很慘。


「皇上!怎麼辦…怎麼辦?娘娘死了,死了……」



 從她的懷裡抱到自己的懷中,看到她蒼白如紙的臉,嘴角邊還滲出一條血絲。
感覺到雙手是抖的,手指湊近她的鼻子,沒有了呼吸…



「……妳別嚇朕啊……平常是朕嚇妳嚇的太多,所以妳在報復嗎?…快醒來啊……朕要妳快點醒來啊…」





 早已經奪出眼眶的淚水,滴滴落在芽音蒼白的臉上。
站在門外守候的侍衛和仕女,紛紛跪下,低頭掩面哭泣。



 忽地,芽音的身體發出黃金色的光芒,刺激眾人的感官……







* 第一部 結束





某語廢話:
    終於打到這裡了。
    有沒有發現我第一部的結尾很爛?XD

    可別打我啊~
    接下來的第二部…
    主軸還是樂X芽,但是………(邪笑)

    唉= ="
    故事和草稿差了一萬八千里…
    靈感也不容易出現…
    所以女王會有所延遲吧@@
    (我真不想結束女王= =+)



小依 2008-12-24 23:34:25

然後咧?
沒下文了唷?= =
我要看啦~~(打滾)

夜風龍 2008-10-31 18:38:52

結局不會很爛阿
而且還很會吊人胃口喔
期待妳的第二部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