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2 21:59:19老芽`

(GL)愛在三百年前 (拾壹)

「唉…」
「真難得妳會嘆氣…怎麼了?」
換隻手托住下顎,「芙玥啊,和皇上冷的好幾日了…不知道要鬧到什麼時候。」
放下手中的毛筆,紫芯的嘴角微上揚著。「放心,很快就合好了。」
「就和我們一樣嗎?可是她們已經有五天沒講話了耶…」想起剛才還和她們一起逛花園的"芙玥",原本是開心的笑著,一見到突然出現的樂澄就變臉…
連問候也沒有,就跟她們說要去上課,自己就先離開。
空菲有些尷尬的看著樂澄,只見她笑的很勉強,很苦澀…

「有沒有什麼辦法讓她們合好啊?」
「時間。」紫芯淡淡的說,然後抬頭眺望遠方山腰上的雲層。「時間能撫平一切啊。」
「那會不會很長啊?芙玥不是喜歡皇上嗎?」
「可是她忘了,該不會連妳也忘記了吧?」
這時她才恍然大悟,有些假的笑著:「啊哈哈,對喔……那道雷的威力還真可怕耶…不過我很喜歡這樣的芙玥,感覺和她相處,自己也會變。」
「呵呵,是啊。」紫芯笑了,說真的她不討厭這樣的芙玥,無時無刻都很有朝氣,而且還蠻樂觀的。
「但是我好想讓她們兩個人合好喔……她們都很難過…」
「妳可別越搞越糟糕。」
空菲瞬間閉嘴,因為她最會搞砸事情了。

「紫芯、空菲~」
兩人聽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本能的尋著聲音來源望去。
「傅貴…」
「唉呀,別多禮了啦,才兩年不見而已,把我給忘了嗎?」
「沒、沒有。」
女孩嫣然一笑,像一朵正開的妖艷的花兒。「叫我漓就好……」然後像是在尋找東西,四處環顧著。
「芙玥呢?沒和妳們在一起?」
「她去上舞蹈課了。」空菲立刻回應。
傅漓挑起眉頭,是不是她聽錯了?「上課?」
「對啊,怎麼了嗎?」
「沒事,那我去"彩萍軒"找她好了,晚膳見。」
就像一陣風,來的快也去的很快,她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兩人的眼裡。
只有她們不解的望著對方。



透過雕刻成圖形的窗戶,看著外面湛藍一片的天空。
有時候會有幾片雲朵掠過,但輕細的不留下任何痕跡。
芽音就坐在"彩萍軒"前的台階上,黑眸直盯著藍天。

為什麼…

"我想要回去…" 
那滿腔的思念,壓的她喘不過氣來。

但是要她離開這裡,又有萬分的不願意,因為她喜歡上了…
完了,感覺這一切都完了……
雙手環抱膝蓋,把臉埋進。

「為什麼我會這樣…」

她最近很會做夢,然後夢到屬於她的世界。
在來就是,原本不會在那裡的人…
她和自己一樣,在異世裡存活著。
雖然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但是她寧願相信那是真的。

 在夢中的芙玥,雖然表面上過的很好,但是她的心告訴她:她要回來。
或許在沒有多久,她們互相換了回來,在自己的世界裡好好生活。
但是她不要,她不要在沒有她的世界生活…

"妳是在用什麼身分說朕!女人?妃子?還是不屬於這裡的身分!?"
"我沒資格說…對妳來說,我是誰?…只是晚上能溫床的女人…"

 明明就不是她的誰,為什麼……動心了?

「小芽。」

 緩緩抬起頭,瞅著走路悄悄無聲的來人。「漓…」
先是對她笑一笑,然後坐在她身旁。「哭了?」
搖頭,不過依照自己的情緒,她等一下可能又會大哭一場吧?
傅漓從衣袖的暗袋裡取出手帕,捧起芽音的臉蛋,細心的拭去眼角的淚水。
「妳可真愛哭呢,無論什麼時候去看妳…」
「…」她無語,靜靜的讓傅漓替她擦掉淚水。

 她想起她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她才剛哭完沒多久。
那雙紅腫的眼睛不適合會客,她正想要找理由請她們出去時,傅漓就直接闖進來,然後……說出她的真實身分。

是的,那一夜,她又發洩了。
只不過是在傅漓的懷抱裡。

「淚水不適合妳,小芽。」她將芽音的嘴角上揚,「這樣才可愛唷。」
「漓…」她躺在她的懷抱裡,閉上眼睛。
「小心會有人誤會喔。」
「對象是漓的話就沒關係…」
瞧她講的一附無所謂,其實內心也很在意。
寵溺似的摸摸芽音柔順的髮絲,偶爾飄來淡淡的花香味。
「在想澄的事情嗎?」
「嗯。」她不假思索的回答,「還有…我想不想回去。」把"想不想"這三個字講的很重,看來主因是這個。

「小芽喜歡這裡嗎?」
「好喜歡。」
「難怪會想這種問題…」漓溫柔的笑著。
「我怕我會突然回去,就像我突然來到這裡一樣…」
剛開始吵著說要回到原來的世界,現在呢?
滿心的不想回去……

「妳該把我當芙玥的。」坐直身子,盯著漓的眼睛。
「不要,妳就是妳啊,不是誰的替代品。」
「不是誰的……」她喃喃的說,這個樣子讓漓看的很心疼。

 芽音在次看著天空,剛好有片雲朵在上空緩緩飄動。
她好想變成雲朵,悄悄的來然後安靜無聲的離開…
可是,不可能了。
因為她有感情了。
「小芽離開的話,我會很難過…」
「真的?」
漓拼命似的點頭,「是真的!」
眨了眨杏眼,嘴角卻不禁上揚。
這一笑,讓傅漓來不及發號施令,雙手就先緊緊抱著她。
「好可愛、好可愛喔~」
這種抱法其實也不是第一次,所以顯的還蠻平常的。
「小芽明知道我對可愛的東西沒輒…」

「意思是說,要我別笑?」
「沒有!妳笑最好看了。」她趕緊撇清,若芽音從此不露出笑臉,她可是會很責怪她自己。
芽音笑出聲,感覺只要漓出現,她就會把自己的陰霾掃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