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20:58:08老芽`

(GL)愛在三百年前 (拾貳)

「吶,小芽做我姊姊好不好?」
「姊姊?」不解的看著她,見漓頷首後,芽音偏了偏頭。
「妹妹啊……要不是因為我年紀大,否則我會要妳做我姊姊。」
「年紀大?小芽很年輕,不會很大。好不好嘛~」她搖晃著芽音的身子,樣子像小孩求著娘親買東西給他,讓芽音會心一笑。
「我沒說不好。」
「這麼說是好?哇~好高興~」
「妳很容易開心呢。」說真的,很羨慕她。
「因為我要求的不多…大概吧?從今天開始,妳是我的姊姊,我是妳的妹妹,我們是姐妹~」
「嗯…」淡下眼眸,握著漓的小手。
察覺到芽音有點不對勁,漓不禁想是不是她太過於激動,嚇到了芽音。
「抱歉…」
「怎麼在說抱歉?」
「因為我太激動了,沒有想到這會讓芽音感到困擾。」
「我才沒有那樣想!妳想太多了!」以為是在想什麼,原來是這個。

漓瞅著她,見芽音的臉頰浮起紅雲。
「我很高興漓會想當我妹妹,因為…我一直都是一個人,沒有任何的兄弟姐妹。所以剛才有點不知所措,妳別想太多。」
「原來啊…真的是我想太多了。」
她對漓嫣笑,讓漓也不自覺的扯出笑容。「漓也很可愛呢,有這麼可愛的妹妹,我很開心喲。」
「討厭,雖然這裡沒人,但我不想在這裡吃妳。」
芽音炸紅了臉,腦子很自動的跑出她們兩人那晚激情的樣子。
「妳們怎麼那麼像啊…」
「澄嗎?可能是從小一起長大,不知不覺就養成習慣了。」
「這還可以養成習慣…」

 這時漓「嘿嘿」的笑了兩聲,隨後站起來,伸展坐的有些僵硬的骨頭。
「我們到處走走吧,晚點再去找澄的碴。」
「咦!?」
「誰叫她欺負我可愛的姊姊,對吧?」

愣住,隨後漾起真心的笑容。
「謝謝妳…」

* *

 酉時。
明月剛露臉,遠邊的彩霞也逐漸隱去。
這個時辰提醒大家要趕緊結束一天的工作,回家作一番休息。

 御膳房,人多但是不至於很熱鬧。
人多是因為在上舞蹈課的老師,因為她要來公佈太后回京城那天所要出席演出的舞孃名單。

 芽音早已經做好在位置上等待,但是她很留意坐在她右斜對面的空位。
那是和她一起被誤會的語悠的位置。

 自從那件事之後,她就再也沒有看見語悠了。
只有她留下的一封信,她說她要回邊疆鎮守,沒辦法在宮中保護她,要她一切小心處事…
凌女的詭計,也被她的姊姊給看破。
這一切都是她在搞的鬼。
樂澄當時很生氣,把凌女給趕回本家住上一個月,希望她能引以為戒,不會再犯。

「皇上駕到。」
眾人向是被施了咒語,一齊站起來向她敬禮。

「免禮,都坐下吧。」
「谷老師是要來宣布出席的舞孃人選嗎?」
「是的。」
樂澄攤手,示意讓她報告。
「是芙玥吧?」
在場的人都充滿疑問的看著發出聲音的人。
「我?」
「我是說…出席人員…是芙玥,對吧?」
「不錯,正是芙玥。」

「咦!?」
「什、什麼?」芽音膛目結舌,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妳怎麼知道?」
「因為這裡會跳舞的嬪妃就只有芙玥和漓,在說這次是要所有的嬪妃上場…」

嗯?她在說什麼?要所有的嬪妃上場?
芽音一付聽不懂的樣子。

「呃、等、等一下,我跳的不怎麼好耶。」
「放心,妳是和漓對舞,所以不會太難跳。」
聽到是和漓一起,她就放了一百顆心。


「太好了,芙玥。」
「要加油喔。」
接受到眾嬪妃們的祝福,芽音也漸漸的開心。
「啊…我會的。」本來是要說"盡量",但是看到大家的興致還蠻高的,她不想打破。
她也看到漓對她比了個大拇指,讓她感動的不知道要說什麼。

 樂澄發現自己所在意的人有些開心,她也微微的笑著。
只要她開心就好了。

「皇上,您不想對芙玥說什麼嗎?比如說…要好好努力之類。」
「咦?」

「空菲,妳可別讓我可愛的姊姊血液往小腦袋瓜猛衝,會昏厥的。」
「姊姊?」
漓一付有什麼問題的眼神看著她,「我姊姊。」嫣笑。
「芙玥?」
她害羞的點頭,連耳根都紅了。「好了,別逗芙玥了啦,已經紅透透了。」
她的話讓御膳房裡充滿笑聲,更讓芽音不敢抬頭。

 天啊!這是什麼情形!?
只感覺到自己的體內很熱,全身的血液都很快的流動。

「見大家還挺開心的,若不在開飯何時才會用晚膳呢?」
「皇上,您什麼都沒說呢。」空菲賊笑。「芙玥可是很努力在練舞唷。」
看來她不說話空菲是不會就此打住的。
怎麼她的後宮個個都這麼的有"心機"?

「我哪有很……努…力…」
兩人互看彼此,也頓住了。

「呃……朕…」講話結巴。
「哇,皇上害羞了。」
「皇上也是個女人,不會害羞嗎?」
「以前皇上是有話直說,很難得會看到她害羞嘛…」
「唉呀唉呀,我肚子餓了~澄~~」

 回神,趕緊把理智給找回來。
樂澄發出上菜的命令,讓眾人好用晚膳。
每個人的心都是這麼的雀躍不已,連芽音和澄也是。
是這麼的臉紅心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