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30 15:47:51老芽`

(GL)愛在三百年前(玖)

為什麼會為此感到心煩?

 天色越來越暗,月亮也移動到西邊的天空上。
若按照現代時間,大概是凌晨一、兩點。
背後,是一片冰冷。
告訴她,那人還沒回來。

都已經這麼晚了,為什麼她還不回來?
是因為她在這裡的原因嗎?

太過於依賴了……

伸手摸著柔軟的唇辮,她給的溫度早已不在,但卻深深烙印在她心裡。
她並不討厭親吻,但是就因為不討厭,才會更在意之間的關係。
在她去見語悠的這段時間,芽音想了很多事情。
包括現實,也有…一些感情。

明明在這裡才幾天,相處起來卻像認識了好幾年一樣。
或許是大家把她當作"芙玥"吧,所以問題不太大。
可是,在心中那份莫名的情愫又是怎麼一回事?
腦子一想到要回現代,心就不由主的痛起來。
這是怎麼一回事?

想起身,耳邊卻聽到們被推開又關上的聲音,讓芽音躲進被褥裡。
從南琦那傳來的恭敬語氣,必定是澄回來了。

啊,她還沒睡著咧!

一陣腳步聲進入腦海裡,芽音趕緊必上眼,假裝自己睡著了。
「妳也早該睡了,不必等到朕回來。」
「奴婢甘心等,再怎麼說,我是您的奴婢。」
「說不過妳,好了,去休息吧。」
「是。」南琦笑著,提起放在桌上的蠟燭台,向樂澄道安後,便出寢宮讓她休息。

 一直假裝睡著的芽音,見房內的蠟燭都被吹熄後,才大膽的睜開眼睛。
她並不是面對冷冰冰的牆壁,而是澄要睡的床位。
現在轉換位置也不對,怕會破功…
「唉…」
嘆息之聲來自於樂澄,芽音隨之皺眉。
是有什麼事讓她這麼煩心嗎?
因為芙玥不在?

澄來到床邊,摸摸芽音睡的位置,這舉動嚇著芽音。
然後向上摸,撫到芽音的臉頰。
輕輕的撫,她怕會吵醒睡著的芽音,可惜她並不知道芽音沒有睡著。
秉住呼吸,不敢亂動。
「好想保護妳……但做不到…妳不屬於這裡…」
聽她喃喃自語著,那些話,讓她的心痛了。
她不屬於這裡,是啊,確實是不屬於這世界。
第一天的她,吵著說要回去。
但是她沒想到,她竟然有一絲絲希望,希望她回不去。

多麼的自私啊…

「妳沒想過,妳的願望就快達成了……」

為什麼她的語調變了?
感覺……在哭泣?

她好想起身安慰她,好想抱著她。
因為她替她哭了。
俯身低下頭,在芽音的臉頰上落吻。
在那時候,有種液體滴落在她臉上,應該是她的淚水。

「……澄。」
愣了一下,趕緊坐直身子,抹掉還留在眼框裡的淚。
「吵醒妳了?抱歉…」
「妳好慢…」
「談論到忘記時間,所以才這麼晚回來,快睡吧。」
進到棉被裡,也幫芽音蓋好棉被。
想不多想,芽音鑽進她的被窩,兩人靠的很近很近。
「芽音?」
「我怕冷。」藉口。
「這樣啊…也是,妳才剛退燒。」替她拉好被單,怕她在次冷到。
「澄,妳很喜歡芙玥嗎?」
頓住,不懂她為何會這樣問。「喜歡。」
這是理所當然的,進宮做她的妃子,哪能不喜歡。

「…」芽音坐起身,「那凌女呢?準皇后?」
連她也坐起來,雙手環抱著芽音,把她抱進懷裡。
這一次芽音沒有任何反抗,就乖乖的讓她抱。
「妳這次…沒反抗…」
「我想了很多……若"我"跟妳太好,"芙玥"是否就更討人厭。」
「準皇后是謠傳的,朕根本就沒那意思。」
「就算如此,凌女也是很喜歡妳。」
「朕知道…」
「我只當幾天的後宮,不想把妳們的步調弄亂,我想我就認真當個安分的芙玥好了,以免有人會欺負她。」
「把我當芙玥,好好愛我,如何?」
不給她時間回答,芽音馬上吻住她的嘴。
主動的芽音,把樂澄嚇了一大跳。
「朕無法把妳當成芙玥,妳們是不同的兩個人!」
很訝異她怎會如此的主動,跟拼命保護自己的芽音差了好大一截。
「妳怎麼了?妳不是不想要這麼做嗎?」
「我是在給妳機會喔……"皇上"。」
手不由自主的拉開綁在腰上的結,使衣服變的鬆垮。
抓住樂澄的手,往自己的身體撫摸。
另一方面,芽音靠在她身上,親膩似的用唇辮輕觸她臉頰。
兩人的呼吸逐漸急促,理智也快被埋沒了。
在快斷線之際,樂澄緊擁著芽音,或輕或重的親吻。
「別了,朕會把持不住的……」在她的鼻尖輕啄一下,然後幫她穿好衣服。
她到底在做什麼?是這麼好的機會卻不要…
雖然她很想要,但不是這個時候。

稍微整理好,兩人在次平躺於床上。
左胸口起伏還是很大,剛才的片段一直回想在腦海。
樂澄不知道芽音在做什麼,代替芙玥愛她?
一直不答話的芽音,靜靜的躺在她懷裡,一半慶幸她沒繼續下去,而另一半……
緊閉雙眼,強迫自己不要在想。


這次,是真的亂了。



「好,今天的課就到這裡。」
一句話打破這沉默的氣氛,說是上課,到不如是訓練學生身體的柔軟度。
放鬆的聲音從四周響起,感謝時間已經到了。
「唔…好痛喔…」
「您還好吧?來,這是如涵切的水果。」扶起她所服侍的女人,帶她到一旁的椅子坐下。
還拿出毛巾,給芽音拭汗。
「芙玥啊,妳身子的柔軟度有比較好了,看來妳有那資質。」
「那是老師教導有方。」
擔任老師一職的女人笑笑,「看妳這樣,傅貴妃一定很高興,今天不必再留下來練了,早點回寢宮休息吧。」
「是…」終於可以不用留下來練柔軟度,她可是很開心,但是傅貴妃是誰啊?
她目送走老師,抬眼看著如涵,「老師剛才說的"傅貴妃"是誰啊?」
「傅貴妃是宮廷御用的舞孃,不論是美貌還是身段,都很誘惑人心,是皇上的兒時玩伴。如涵聽說她要回京城了,是要回來準備太后的宴會舞。」
「原來如此……」她點點頭,示意她了解了。

這幾天她也沒什麼事,所以都在宮裡閒晃。
結果還被凌女說了一頓,說什麼大家都在為太后一事而忙,就她最閒、沒事做。

好吧,為了找事情來做,她才開始上舞蹈課。
剛開始她的柔軟度讓老師頻搖頭,但她不放棄,一有時間就練,上完課大家都回去休息,她像是發瘋似的狂練習身體柔軟度。
才三天,本來讓老師覺得不行,但是今天讓她稍稍稱讚了。
果然努力沒有白費!

 不過她會這麼閒,是因為樂澄吧。
那ㄧ個不算乾才烈火的夜晚,她怕了。
所以隔天一早便離開樂澄的寢宮,之後看到樂澄,她也沒擺什麼架子,乖乖的當"芙玥"。
而樂澄沒對她的反應說什麼,也沒對她說什麼。

幾天下來,平靜不少。

「如涵,妳先回去好了,我在這附近走走。」
「好。」


天氣晴,不像前幾天的烏雲密佈,看來今晚有美麗的星空可以看。
藍藍的天空有幾片白雲掠過,沒留下絲毫痕跡。
她,日宮芽音,在這異世生活快十天了,大致上都沒什麼問題。
而且也逐漸習慣這裡的一切。
或許是有回不去的自覺吧?
但是有人說她的心願就快要達成了耶…

想不想回去?
這是她最煩惱的問題。
蹲在池水邊,她望著在清澈水質裡游泳的小魚兒,思緒頓時放空……

好想緊抱她…
好想親親她…
好想、好想……

從那一夜之後的夜晚,芽音看著身邊空出的床位,冷冷的,這不是她想要的。
為什麼她會覺得空虛?
難道她也……
喜歡上她?

搖搖頭,想把那感覺驅之腦外,但是趕不走。
她想起身,想在到處走走,但是一個重心不穩,害她掉近充滿蓮花的水池裡……



「…關於國家之間的交易,不知皇上有何意見?」
放下手中大臣承上的公文,樂澄輕搖頭,代表說她沒意見。
但是後來想到一些問題,她提了出來,希望與她同盟的國家能接納。
坐在她一旁的凌女,手持木檜扇搖啊搖的,等待這討論之後的美好時間。
這陣子芙玥沒來黏她的樂澄,她整個心花怒放。
很高興情敵能少一個,也好,這樣她就不必絞盡腦汁,想辦法惡整芙玥。

 站在亭外守候的,是樂天的大將軍-凌語悠。
一路上也有士兵守衛,目的是保護樂澄的安危。
沒有一身重裝,她和平常一樣,穿著柔綢華緞,只是腰上配上一把劍。
語悠在亭外站岡,不時也走來走去,看看附近有無異樣。
視線環顧全華蓮池,隨後定在右邊與她有點距離的涼亭邊,有抹纖細的身影蹲在那。
她一時看不清那是誰,但是感覺很熟悉。
靜靜的看著那人蹲在那裡看池水,她也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看。
不知道是蹲了多久,也許是腳痠了,見小小的身影站了起來,但是下一個瞬間,那身影竟然落入水池!
嘩啦的好大一聲!

「是什麼聲音?」
「有人掉進水池裡,在下去看是怎麼一回事。」
亭間傳來一陣笑聲,「是哪個笨蛋掉進池水裡…」
「凌女,別這樣。」
「我看皇上也去關心一下是誰,若是妃子那可就不好了。」
腦子馬上想到那個人的臉龐,因為她還蠻大眼睛的。
「也好,朕去看一下。」

最先到達現場的是語悠,但是她一看到是"芙玥"時,心更加著急。
「娘娘!」
「啊…」她轉頭,看著來人,「是妳啊,語悠。」
「您怎麼會掉進水池?快點上來啊。」
「哈…我腳扭到了。」
雙眉微皺,「能走動嗎?來。」
她雙膝跪地,傾身將芽音抱到石階上,自己的衣物也不小心弄濕了。
「謝謝妳,還好水不深耶!」
「瞧您一臉不緊張…」替她拿掉她身上的殘葉,也看到她因為水溼透而露出曲線的衣物,不禁臉紅。
「娘娘,妳的衣服……」為什麼今天穿的那麼透?
她低頭,見自己春光已外露。「啊!」
趕緊抱住自己的身體,不想在讓別人在看到她身上的疤痕。
「對不起!在下不是要看,對不起。」她深深覺得自己對不起樂澄。
「不,不是啦…我、我是……」
看到她身後的人,芽音突然忘記要說什麼。

「正在想是哪個笨蛋掉進水池,原來是妳啊…呵呵。」
樂澄撇了她一眼,讓凌女乖乖的搖著她的扇子。「妳再做什麼?怎麼搞成這樣?」
見她也來關心自己,芽音有股想再次進入水池的念頭。
「我…呃、不小心跌進池子裡……」
「妳也太不小心了…」脫下最外層的衣物,披蓋在芽音的身上。

滿臉的心疼,讓她撇過頭不想再看。
「我腳疼,能帶我回寢嗎?」
她的這句話不是對樂澄說,而是從樂澄出現後不發出一聲的語悠。
樂澄嚇了一跳,也讓語悠顯的不知所措。「這…」
有些埋怨的抬起臉,瞅著樂澄和她身後的女孩。「我…臣妾不想打擾您和凌貴妃,這點小事就讓語悠帶我回去就好。」

這點小事!?這是小事嗎?
「幾天不見,妳就將朕遺忘?」
「哪能遺忘?我是妳的妃子……好了,我腳痛。」故意避開她那充滿感情的視線。
看她那麼不願看自己,樂澄也只好順她的意。「語悠,妳送她回去。」
「咦?」
「朕還要和使者談論國事,妳就送她回寢宮。」
「是。」接受到指令,語悠立刻橫抱起芽音,迅速的走離,深怕懷中的人會因濕冷而又感冒。
目視語悠抱著芽音離去的背影,不禁心生感嘆。
那晚之後,兩人的距離好像有點遠。
是怎麼了?
R 2008-07-30 21:42:37

叫我R好了"
我也有再打~這類的東西...
但我的速度比你還快了些...
我有在某網站打文~
你打的不輸我們這些人啊##@

版主回應
你好你好

我是蠻會拖文的

差不多是一個禮拜發一篇吧..(!)

你在哪裡有發文啊?

鮮網? 還是.. (?)
2008-08-02 18: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