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17:35:09老芽`

(GL)愛在三百年前(柒)



「…三天前的入曦,卜星大師說見了顆落星,飛劃至"玉寧殿"上空消逝……」

落星?是說流星嗎?芽音在心裡問自己。

「在當天,太醫說芙玥已經奄奄一息,無法在救,朕和其他御使都在大殿上鋪陳後事,過了戌時,為了在見芙玥一面,所以起身欲來玉寧殿,誰知,仕女高高興興的對著朕說"芙玥"醒了。」
見樂澄的表情從原先的無奈,轉成悲傷,再來欣喜。
伸手握住芽音細嫩的手,只是輕輕的握著。
她記得,那名仕女還對她說芽音醒來之前的情形。

"一股強烈的光芒包圍著芙玥娘娘,亮到人都睜不開眼睛!"

而她當時因為感覺到有一股不同的力量直闖皇宮,突然停止討論,火速的來到芙玥所在的殿上。
進入寢宮,一看上應該是毫無力氣而不是面頰桃紅的女孩,她立即發現眼前的人不是芙玥,但當下她卻又想她是,只因為那外表……
可是聽到紫芯報告的,讓樂澄不禁起疑,床上的女孩究竟是誰。
如此大膽的闖進皇宮,還長的像芙玥…

為了求證,她選擇留下觀察。
兩人的獨處,證明了她不是"芙玥",而是從三百年後來的…

「…」芽音無語,黑眸盯著緊握她手掌的手。
心裡有許多感覺,一時之間無法說清楚。
「萬一…我是說萬一…」
「嗯。」
「…芙玥回不來了或是都沒消息,那……」
 樂澄猛然站起身,身體還撞到了檜木桌,茶杯被撞出一些聲響。
一瞬間,她看到樂澄的眼裡閃過一抹憂傷。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那樣問的。」她似乎踏到澄所在意的心事了,所以反應才那麼大。
背對芽音,不想面對她。
或許是因為她長的像芙玥...
可是為什麼她喜歡上芽音?

「時辰也到了,咱們到"御膳房"用膳吧。」默了許久,她才說了句話。
看她撇開話題不說,感覺到自己是個笨蛋。
沒多說什麼,澄先走,待她走至寢宮外,芽音才邁開步伐……

 這種問題不用問人也應該知道,若芙玥沒回來,她一定和樂澄沒完沒了。
天色漸黑,星星一顆兩顆的掛在天上閃耀。
抬頭看眼前的人的背影,兩人的距離大約有十來步,而走在後頭的芽音有越走越慢的趨勢。
她好不想再這種氣氛下與她一起吃飯,可是也不能這樣…
真的搞不懂為什麼老天要開她這麼大的玩笑?
她是惹到哪座神?
不然她無緣無故穿梭三百年前的時光?
而且來的還是她認真研究的歷史上…

 有人說過,走路不要低頭,不然會看不到前面有什麼東西擋住自己。
芽音不僅低著頭,還想事情想的很入神。

「哇啊!」
「呀!」

 痛處從鼻子傳回,下意識伸手揉揉被撞疼的鼻子。
「芙貴妃,您沒事吧?」

是不同的聲音,難不成她撞到別人了?
芽音抬起頭,看看她是撞到哪位美人。
「有撞傷嗎?痛嗎?」對方則是擔心她有無任何的受傷,萬一怎樣了,她可授受不起。
挑高眉,感覺眼前的女孩很像一個人…「沒事,不痛了。」
她四顧環看,結果這附近不是她印象中的路線。
也沒有看見拋下她的女人。
「咦?這裡是哪裡?」
女人先是愣了愣,然後笑出聲。「芙貴妃,剛才那一撞被妳的魂也撞飛了?」
「不是啊……我記得我走在澄的後面……咦?」這裡是哪裡?為什麼景色不一樣了?
明明應該是走廊,為什麼她會走到觀賞花園的迴廊中了?
她理不出一個所以然。

「皇上?這個時間要去用膳了吧…」
「對啊,我走在她後面要去什麼膳房的…」
又是幾聲笑聲,笑的芽音臉頰染上緋色。「芙貴妃,真有妳的。不過在下也要去御膳房,讓在下帶您去吧。」
她點點頭,然後走在她的身邊。

黑眸打量著身邊的女人,她比她高出一顆頭,但是那張臉和某人有幾分相似。
「您有什麼疑問嗎?」女人問著。
「不……呃……我…可以問妳是誰嗎?」
「當然可以。」對她笑了笑,「我是凌語悠,話語的語,悠久的悠。」
凌?「嗯…妳和凌女……是親戚?」芽音大膽的推測。
「是,她是在下的親妹妹。」
「喔!」
難怪,那五官有點相像。不過個性就差了一萬八千里。
「吾妹給您添上麻煩?」
「不,沒有。」不好意思說是她闖出麻煩。
她輕呼一口氣,「那就好,希望您能諒解吾妹的行徑。」
「咦…嗯…」雖然有點不懂她是什麼意思,但是芽音還是答應了。
「看您的身體逐漸復原,在下真的很高興。」
「嗯,都是託大家的福,身體才會好的這麼快。」臉上還是笑痕不減。
凌語悠一時空白,忘記要接什麼話。
「語悠?」
「啊、抱歉…咦!?」想好好鎮定自己亂跳的心臟,結果又因為她的兩個字又開始亂跳。
見到她的反應,芽音嚇到了。「怎麼了嗎?」
「您、您剛才直呼在下的名字。」
「咦?不能直呼嗎?」
「不是不能直呼,您讓在下嚇到了…」心裡超開心她會叫她的名字。
眨了幾下眼睛,感覺語悠有些奇怪,隨即拋開那個想法。
她在這裡也是個怪人。
「妳也是澄的後宮嗎?」看她這麼的有氣質,一定是的。
「不是,在下任職將軍。」
「嗄!將軍?」什麼?!她看不太出來她是將軍耶,怎麼看都是一有閒暇時間會讀幾本詩經的女孩耶…看來人不可貌相……
「這麼驚訝?」
「因為看妳挺有氣質……我是說,文質彬彬?」
「呵呵。」她笑著,也感覺到眼前的"芙玥"已經不像是以前的"芙玥"了。
「也是呢,大家都這麼說,不過在下一有空,確實是會看幾本書。」
 走過轉角,眼前的景象又變。
一陣陣的飯菜香味撲鼻而來,想必目的地到了。
也看到樂澄站在門外,大概是在等人。

而她的視線看到她們這裡,那一霎那,她傻住了。
「皇上鳳祥。」
她瞅向站在語悠身邊的女人,一臉驚奇。「為什麼…妳和她走在一起?」
「我…我也不知道,我撞到語悠,剛好她也是也來用膳,就請她帶我ㄧ起來。」
「皇上不要懷疑,在下不知道芙貴妃走在前庭廊上,一時沒注意就撞上…」
「進去吧。」

先是看看樂澄,在看著語悠,只見語悠聳了聳肩。
三人走進御膳間,裡面等待的人站起來迎接。
芽音駐足腳步,讓走在她身後的語悠不禁納悶。
「怎麼了?」

眨眨美眸,呃…是大家一起吃?
「沒、沒有…」
樂澄走到屬於皇帝的位子,然後坐下,身邊還有個女人,這女的大家都不陌生。
「位子隨便坐?」她悄悄問著身後的語悠。
「不,您是後宮,是紫心對面的空位。」稍微指了一下,好讓她明白。
「喔!」
一坐定,見到語悠也離她不遠的位置坐下,微笑。
她的對面則是坐著紫芯,一旁的空菲還對她揮揮手,只是動作不大。

「上菜吧。」身為主人的樂澄命令著。
似乎是想到什麼,芽音轉過身看見欲上前上菜的仕女。
「對不起,可以麻煩妳一件事嗎?」
「娘娘請說。」
「我想吃清淡的,我昨天才發燒……不好意思。」
「沒關係,奴婢這就幫您換上。」
芽音對她說了聲謝謝,轉過身等待她的膳上來。

「宮中的菜妳不喜歡嗎?」
她禮貌性的瞅坐在樂澄旁的女人,是昨天的食人花。
「不是,我昨天發燒,今天沒什麼胃口。」
「那怎麼會來著裡用膳?」
「因為我想來和大家培養感情啊,記憶都忘了,要生活在宮中很難呢!」說的一付理所當然,也接受到樂澄的視線。
可是她看了一眼,隨即撇掉。
她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這麼做,但是她很明白,她不想看那股隱含著莫名情感的視線…

 不久,芽音吩咐的菜餚也上來了。
說清淡也不會很清淡,但是在她能接受的範圍內就好。

這一頓飯,吃的很安靜。
或許她們平常就是如此。

 待在樂澄身邊的凌女,見樂澄的飯菜還沒吃過一半。
她有些擔心,這種情形很少在這種場合上見到。
「皇上,您沒有胃口嗎?」
「啊…嗯…」她用筷子搓搓紅燒肉丸,隨即放下筷子。

她抬起些頭,望向空菲正推些菜給芽音吃,看的出來芽音婉拒,但是空菲並不死心,要她吃下去。
「吃看看啦,這真的很好吃唷!」
「唔…可是…好油…」
「不會不會,看似油膩,其實外軟內酥,很好吃的!」
「真的?不好吃妳就完了唷!」
「嗯!本……本姑娘向妳掛保證。」
「好吧。」被她打敗,只好拿起筷子,從空菲的碗裡夾起一塊菜餚,放入嘴哩,咀嚼了下。
「怎樣?好吃吧?」
「這…這是蝦仁嗎?好好吃喔!」
「看吧,這應該是御廚的驚喜料理吧?我那裡還有,妳慢慢吃。」
「驚喜料理?」天哪,怎麼這麼特別?
還有驚喜的料理耶!?
這麼說的話……

 她站起身,走向才剛認識不久的語悠身邊。
見到此景,不禁揪痛一下。
「語悠,妳那邊也有什麼驚喜料理嗎?」開心的問。
「有,就是這個。」她掀開蓋子,一陣海鮮的香味撲鼻而來。
「好香,是海鮮湯吧?」
「嗯,您真厲害,只是看了一眼呢。」
「味道聞的出來,我可以喝一口嗎?」
「您喜歡的話就整碗拿去吧。」
「我只要一口就好了。」接過她的湯匙,在湯碗裡淆上一口湯汁。
入口之後,她說出"好喝"兩個字。「這是空菲給我的,妳也吃ㄧ口看看吧。」
「可以嗎?」
「可以可以……嗚哇!」
「皇上。」語悠恭敬的敬語。
可她沒去理會語悠,而是一直讓她挺在意的芽音。「妳吃飽了吧?有時間了喔?」
「應該算吃飽了……呀!」
話都還沒說完,就拖著芽音先走,離開會讓她窒息的地方。
「咦咦!?」
留下一群呆愕的人留在御膳間內。

「等、等一下啦!」講話出生,希望能制止她。
「不要!」帶著具有霸氣的口吻回敬。

她是怎麼了啊?
要走是可以啊!那也要等她把碗放好在走吧!?

××

「澄,別走那麼快啦!很累耶!」

芽音在身後抱怨,但樂澄像是刻意沒聽見,帶著有點快的步伐來到寢宮。
站在門外駐守的士兵見到樂澄,紛紛行了最高禮。
她沒有回應,反而還很用力的打開門,嚇著了侍衛和膽子小的芽音。

待她們進入寢宮內,樂澄才轉身想面對她。
「妳幹嘛和她這麼親近!」
誰啊?不要和誰這麼親近?
她的話讓芽音不解,「不要和誰太親近?」
「凌語悠!」
喔!
這時候才恍然明白,原來是在說她喔?
可是為什麼要她不要和她太親近?
「為什麼不行?」提出問題。
「不准就是不准。」
「為什麼不准啊?我要個理由!」
「……與妳無關。」
生氣,與她無關那幹嘛制止她?
「那我就有理由與她親近!」
「不行!」
「可以!」
 她撲向芽音,將她制倒於床墊上。
「啊!」她驚叫一聲,意識到手中碗要倒翻了。
樂澄順勢壓倒她,芽音下意識緊閉雙眼,沒想到她又要開始侵略自己了───






***

作者的話:

因為一次只能放6000個字..

所以原本是第六的,拿掉一些變第七..

若有不便請原諒>”<


最近比較忙,所以我會有拖文的現象…

還請各位耐心等待噢!!




謝謝各位的觀賞餒ˇ
依、 2008-07-22 17:57:01

熱喔
那妳來我家打
可吹免錢冷氣XD&quot

啊!
我要後文=ˇ=

版主回應
真的齁 !!??

那我天天去報到唄=3
2008-07-24 13:01:11
〝=))))))))))))) 2008-07-08 15:07:59

我是涵=)

超好看的!
賊賊加u嗄=D
希望下文趕快生出來xDDD

版主回應
哈囉呀=]

也感謝妳支持 *
2008-07-24 13:00:40
2008-07-01 21:42:02

後宮文耶XDD
又來一位美女囉~
不錯不錯ˇ
哈哈`ˇ`

很喜歡芽音呢ˇ

版主回應
哈哈ˇ

妳喜歡就好
2008-07-02 14:3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