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6 17:34:26老芽`

(GL)愛在三百年前(陸)

灰色的天空飄下白色的小雪花片,只不過降了一下子。
放眼望去也是一片白色海。

「唉……」
「主子,您到底是怎麼了?這已經是第一百六十八聲的歎息聲了。」
黑色珠子轉了圈,沒有回答。
「唉……」
一百六十九聲。
 如涵不知道她的主子發生什麼事,只知道芽音從"鳳鑾殿"回來後,一臉愁眉,成天望著桌上的茶杯嘆氣。
連一句話也不說,訝異了如涵。

嗚~
誰都好!老天爺快派一位能不讓她主子在嘆氣的人出現啦!
她最怕這種沉默的氣氛了...

如涵在一邊閉眼禱告,而老天不知道是不是聽到她的心聲,馬上就來一位救星。

「娘娘。」
如涵回頭看著來人,是服仕皇上的仕女。

發現叫的人是自己,抬起頭把視線放在來人身上,「啊、是澄的仕女……」
「奴婢名作南琦,南邊的南,加上玉部的奇怪的奇。」
她低唸名字,熟記在腦子裡後,她右抬頭問道:「有什麼事嗎?」
「是這樣的,由於皇上嘆了近五百聲的氣,奴婢實在聽不下去,所以來找您求助。」
「噗…」如涵笑出聲,然後看到南琦不懂的眼神,她閉嘴忍住笑意。

五百聲…有的比了。

「為什麼要找我求助?」芽音疑惑的瞅著南琦,什麼五百聲?太誇張了吧?
「嗯…因為她差點吃下妳?」故作思考樣。

什麼怪理由啊…

「奴婢想皇上"十"成是在想妳的事,她才會成天心不在焉。」
站在一邊的如涵則是想對她大聲訴說,說她主子也是一樣。
十成,根本就是全心全意都在想。
「那幹嘛不來找我…」有點抱怨,隨後見到自己有點小女人的姿態,心理不禁訝然。
「您生氣啊。」南琦一臉微笑。
「我哪有…」
「我家那個主子笨笨呆呆,不懂"女人心"。」


「什麼話啊!朕好歹也是個"女人"。」
不出奇意的碰出這句話,芽音主僕倆尋聲音來源。
卻見樂澄漲紅著臉站在寢宮門外。
「皇上吉祥!」一看到樂澄跳出來,嚇壞了如涵,也傻了芽音。
南琦則是調皮的吐了舌,「這是皇上想出來的。」
「什麼話!明明是妳設計好的!」
「皇上還威脅奴婢,說辦不好要處罰我。」
「妳!很過分喔!」還沒經大腦思考,嘴巴就先講了。
「朕也只是說合不好她負責罷了…」嗚,為什麼她要罵她,好無辜唷…
眨眼,轉向看著鄭孝的很奸詐的南琦。
「到底是怎樣啊…」她感覺到腦子很昏沉。
讓芽音感到亂七八糟的罪魁禍首-南琦走到如涵身邊,親暱似的摟住如涵的腰,「如涵哪,傍晚的天空很美好,吃飯前我們去前花園走走吧。」
「咦?可是主子…」
「唉啊,沒關係啦,我家的主子此時吃不下任何東西,放心吧。」她話中有話。
「可是…」還想再說什麼,可是已經被拉走了。
「走吧走吧!」

無言,不知道該怎麼解釋眼前的情形。
也發現到這個世界的人……真有趣。
「妳的仕女……很有趣。」
「嗯……」
走進她身邊,見她不願看自己。
「…澄?………哪…」
「…在叫一次…」
「啊?」在叫一次?剛剛那個撒嬌的聲音嗎?
「名字…」她提示,眸子對上她的。
「澄?」
「好、好可愛啊~」抱住芽音,像是看到可愛的寵物,忍不住想要撲上去…
說她是寵物有些過份,但是那心情差不了多少。
「澄,我快不能呼吸了啦!」
「啊!抱歉抱歉!妳沒事了吧?」急速的放開,以免她喜歡的人悶死在懷中。
呼吸了清新的空氣,近身的感覺到原來她的"宏偉"可以悶死人。
「沒事。」嫣然一笑。
心一揪,不疼,幸福的很。
芽音帶她坐下,並且倒了一杯水給她潤喉。

「妳…剛剛都聽到了?」
她點頭,輕輕的放下水杯,「是南琦說要來看妳的情形,朕不放心,偷偷的跟在她身後……」
「妳們這對主僕真怪,要看我就直接來就好……」
「朕想說妳在生氣,來了也會惹人厭…」
「沒有!」她猛搖頭,「本來就沒生氣,也沒要討厭妳,是我自己太大驚小怪了…那時的"對不起",應該是由我來說才對…」
「不!朕也有錯,明知道妳是不要的…」
之後她離開浴池,經過一段時間冷靜的思考,當時要是沒她的那一句話,芽音就真的被她吃下肚、啃乾淨,但是後來若被她討厭,她自己也相當難過。
為什麼會這樣,全因為喜歡上她。
「妳討厭朕嗎?」試探性的問。
「不討厭。」
「喜歡嗎?」
「呃…喜歡……是說"朋友"那樣。」畢竟她是個"正常人",但說實在的,她和男生也處的不怎麼好。
「嗯…那朕還是有機會的!」
「如果我還是不會喜歡妳呢?」
「只要朕喜歡妳就好…」
「…怪人。」
被評說為"怪人"的樂澄,臉上毫無生氣之樣,反而卻掛上一抹笑痕。
「那、那個…」
「嗯?」
「前天晚上…一定有哭濕妳的衣服吧?抱歉呵…」她一直很想找個機會和她道歉,但都找不著。
「不要緊。」經她這一提起,樂澄想起前天晚上芽音哭倒她的懷中,胸前的布料還被她哭濕了一大片。「朕從沒見過這麼會哭的人。」
「妳的意思是說我是愛哭鬼囉?」噘起小嘴。
「或許是吧,不過能體會……」

「現在還是不能相信,我到了三百年前的世界…」抓了抓留在鬢角的黑髮,有些內疚的看著樂澄。「也害妳的妃子不見了…」
想起芙玥,不難免的嘆口氣。
這一切都是命運安排的嗎?若是,安排的也太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