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5 21:24:05virgi + nia

├哭泣和人死亡是同等的┤


台灣喪禮的習俗真得很多
每一個程序我都想搞清楚
我一向是得搞清楚事情才能繼續的人。

這幾天不能睡之餘還要盡力哭泣。
哭泣之於我是件難事
直到看到他的身體被裝進永不再開封的大盒子裡
從此與土地為鄰
原來,
哭泣和人死亡是同等的
並不能改變什麼。
所以我告訴自己
任何時候都要愛自己和家人
就算無緣結婚也要生個孩子
因為哪一刻我會倒下並不能預料。

我剛看完一篇文章《入院。之初。》by 玩爽
讓我心有戚戚焉...
我的媽媽也生過大病;我的妹妹也生過大病。

那時我直害怕媽媽會從此消失
從此我更認真培養自己的獨立。




昨天也剛送走病逝的外公
他的突然逝世讓許多人驚愕不已
來奔喪的、沒通知死訊的一堆人...
沒有人可以平靜接受誰突然離去的消息
沒有辦法的時候連哭泣都顯得冒味。

生病沒什麼好可怕
可怕的是要收拾殘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