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9 06:55:07閃兒

羽戀。Chapter 2 世上最遠的距離

後來,他告訴我他叫阿介.
阿介比我大兩歲.我開玩笑說,你也是英年早逝嘛!阿介只是苦笑.
阿介說他已經掛很久了.我問有多久,他說十年.
他說人一旦成了天使,年紀就會一直停留在你掛掉時的年紀,永遠都不
會變,容貌和聲音也一直停留在你掛掉的那年了.
到這,我必須先好好的介紹一下阿介這個人.因為他實在是太特別了.
阿介他呢,留著長長的劉海,頭髮是棕色的,左耳戴銀色耳環,戴著一副
細框的眼鏡,簡直是痞子+書呆子的綜合體!
第一次見到他的人一定會被他的外表所欺騙!
因為阿介不說話的時候,真是他媽的有氣質,而且超帥!
可是~,當他開口後就破功了。動不動就是「碼的」,「銬」,不然就是「屁啦」。
厚!超沒氣質的!(我好像也是…)
認識久了,還發現他會跳台客舞!!(天哪~!請試想一個天使跳台客舞的樣子。很難接受吧!)他還問我要不要學,我當場就拿紙扇子往他的頭打下去。
不過,說真的,撇開那些有的沒有的缺點不說,他真的是個很好的人!是個很好的麻吉!
ㄜ~,好像扯太遠了。再拉回來。一、二、三,拉~!好啦!OK!繼續!
阿介在十九歲那年被大卡車撞死了,為了救他妹妹。他把他妹妹還有全部的人的記憶關於他的部分都改掉了。所以,對他妹妹來說,阿介只是個陌生人。
『你比我還灑脫嘛!』我拍了一下阿介的背。
「喂!不要用你的髒手亂摸我!等一下腐爛了怎麼辦!」
『有那麼嚴重嗎?』我不以為然,右手準備要再次拍他的背。
「銬!陳紫!你最好適可而止喔!不然…我要用這隻刷過上千個馬桶的刷子來刷你的牙齒喔!」阿介拿著那隻滴著馬桶水的刷子做出要攻擊的樣子。
『喔!好啦!好啦!介兄你別激動!先放下那隻凶器好嗎?』
「要放下是可以,但,陳紫,你最好別耍花樣,不然讓你吃不完兜著走!」阿介眼裡的殺氣,讓我趕緊猛點頭。
對了,我忘了說,我們談這些話的地點是在天堂的公共廁所,而我們兩個正在打掃廁所。不用驚訝!我說過了,天堂是讓人摸不著頭緒的地方。
『阿介,你為什麼不要像我這樣把你妹她們的記憶改成你去國外旅行就好了啊!幹麻要她們把你當陌生人?』
「因為我是她哥哥啊!是她的家人。沒有家人會在國外逗留那麼久都沒有消息吧!她們一定會擔心的!與其讓他們替一個已經掛掉的人擔心,還不如讓他們不認識我,過著幸福的日子呢!」阿介捏著鼻子刷著馬桶,我則是在一旁幫他加鹽酸。
鹽酸?髒手?...啊!我懂了!是鹽酸啦!難怪阿介那麼激動!
『那阿介,被家人遺忘你不會難過嗎?』我偷偷的向阿介比了個中指,誰叫他大驚小怪!要爛掉也是我的手先爛掉!哪還輪的到他!!
「當然會!不過沒關係!只要他們能幸福就好。我不想要他們一輩子背著這個沉重痛苦的回憶。他們遺忘我,可是我沒有忘記他們啊!」阿介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還有一絲絲的憂傷。
家,是讓人最有安全感的地方;家人,是和你最親近,一起生活最久的人。當在外受了委屈,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家,和家人。家人真的很重要!而被很重要的人所遺忘了,那種悲傷的心情是可想而知的!
雖然都過了十年,但我想阿介心裡的悲傷和寂寞並沒有隨時間的流逝而減少吧…

『說的也是!不過啊~,阿介!我想問一個問題,從一來這裡我就很想問了!』
「問啊!」
『這裡的天使是不是都像你一樣會罵髒話啊?』
「銬!」




*成為天使後,我才知道,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我在妳身邊妳卻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