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22 16:06:52昊宇

只想愛你 第十七話 調整

調整自己

是為了迎接新的生活

調整生活

是為了面對新的自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終於還是開學了,該面對的總是跑不掉,雖然對於那個女生的身分不是很確

定,但儘管有些許的可能性,我也不想去面對,只是在高科技的當下,從台北

到台南也只需幾十分鐘,下了飛機,沒有打給阿顏我就攔了一台計程車往家裡

去了,因為我害怕打給他時聽到的不只是他一個人的聲音,因為我害怕他會說

我沒有空你自己座車回來,既然最壞的情況無非如此,那我只好自己座車回

來,至少不用承擔心情不好的風險,但是儘管如此,我還是很悶,不知不覺已

經到了,拿起鑰匙打開大門,走進家裡,已經下午五點了,一點聲音都沒有,

我暗自慶幸家裡好像沒有人,我暗自慶幸我的駝鳥心態可以實現,於是我放心

的關上大門,大喇喇的走回自己房間,看著久違了的家,欣賞著客廳的擺設,

似乎好像少了什麼東西,於是停了下來巡視一番,電視、家具都在阿!但是,

就是少了什麼東西?努力回想,幾分鐘後我想到了,原來掛在客廳的那些照

片,我取下之後記得阿顏又重新掛上去了啊!為什麼一個寒假過去,都不見

了?就在此刻,阿顏的房間被打開了,一個全身上下只穿著內衣與內褲的女

生,一邊打哈欠一邊從阿顏的房裡走了出來,就在那一秒,他望著我,我望著

她,三秒鐘她說了一聲不好意思後往房裡跑回去,然後關上房門,愣在一旁的

我,對著客廳發呆,正常人都會發現發生了什麼事,於是我默默的回到房間,

關上房門,我對自己說:是啊!該放下了,他本來就不可能屬於我,一切都是

癡人說夢,該醒了,該醒了...






三天來的擔心終究還是發生了,或許是自己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我沒有掉一

滴淚,打開電腦,連上MSN,看著MSN上面的聯絡人清單,阿顏在上面,

輕輕的按下右鍵,在封鎖的兩個字上,按下左鍵,今天我想要出去,我不要呆

在這裡,於是密了一下阿浩,他在線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藍天與大地 說:
阿浩

開學了,阿浩 說:
嗯?

藍天與大地 說:
你在幹麻啊?

開學了,阿浩 說:
我喔!我剛到台南啊!

藍天與大地 說:
那你有沒有空啊?

開學了,阿浩 說:
有啊!怎麼啦?

藍天與大地 說:
我想出去玩,你要不要跟我去?

開學了,阿浩 說:
好啊!去哪裡啊?

藍天與大地 說:
我想去阿里山...

開學了,阿浩 說:
哇!這麼遠啊?好啊!

藍天與大地 說:
那我等等過去你家接你...

開學了,阿浩 說:
好啊!我等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掉對話方塊之後,我打給了阿祥,謝析祥是我們班的同學,在大二之後,我

跟他很有話講,之後我們也很常出去,有時候我們也會聊心事,或者是一起出

遠門,其實上次就是我跟他兩個人一起去阿里山的,半夜驅車往嘉義方向,就

只是想去看一下日初,電話想了幾聲之後阿祥接了起來...






阿祥說:喂!

我應話:阿祥嗎?你在哪裡啊?

阿祥接著回答:我已經在台南了啊!怎麼啦?

我說:你的車可不可以借我阿?我想出遠門...

他很爽快的說:好啊!不過你的摩托車要騎來我家借我,不然我都不能出門

囉!

我也回應著:好!等等見囉!






於是收拾了一點行李之後,我輕輕的打開房門,對面房裡傳來些許的講話聲

音,我不想聽見談話的內容,於是快步的往大門走去,騎上我的野郎,頭也不

回的走掉了,沿路上我讓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我不要讓那件事影響我想玩的

心,到了阿祥家之後,跟他說明了我想去阿里山的事情,預計要過兩天一夜,

他聽到之後人來瘋的也和我們一起上路了,而且我也會開車,如果他累了,我

們可以交換開,所以再遠的路程都不怕,我們就這樣,三個人浩浩蕩蕩的往阿

里山前進,無畏明天是否是學校的註冊日,無畏是否已經開學,沿路上,我依

然保持快樂的心情,車子在高速公路上面跑,我們一路上瘋狂的聊天,聊寒假

聊開學聊過去聊未來,阿祥的爸爸是一間貿易公司的董事長,加上阿祥又是獨

生子,所以他的壓力很大,他爸爸一直想把他送去日本唸書,可是他還是比較

喜歡台灣的空氣,所以他爸爸所幸請了英文和日文家教,試圖把他訓練成接班

人,聽他的語氣,似乎很崇尚簡單的生活,他不要什麼富裕的生活品質,只要

簡單就夠了,聊著聊著阿浩在後座睡著了,我在前座看著中山高的風景,感覺

好像作夢,我們就是這麼的人來瘋,想去哪當下決定當下出發,就在此時我的

手機響了,不用看來電顯示也可以猜到是誰,是啊!是阿顏...看到是他,

我按下拒接,我不想在這趟旅程中還活在他的影子哩,等我調整好之後,我在

試著用全心的心態去跟他相處,幾通知後,手機不再響了,換來的是一封簡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在哪裡阿?怎麼一聲不說就跑出去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就這樣,我似乎有點生氣,發生了什麼事?這才是我想問他的,阿祥看到我遲

遲不接電話,看到訊息的臉色也有些不同,所以開口問了






他問:怎麼啦?怎麼都不接電話誰打來的啊?

我面帶微笑的回答:沒有啦!一個很討厭的人打的啦!






他準備接話時換他的手機響了,於是他接了起來



他說:喂!嗯!對啊!我是,對他在我車上我們要去阿里山,還有阿浩啊!對

啊!對啊!好,好,好,我們會注意安全的,恩掰掰!!



雖然只聽的到單方面的應話,但是可想而知,應該是阿顏,然後我假裝看著窗

外唱著歌,這時候阿祥笑笑的開口了






他說:你們吵架啦?

我依然裝傻的說:什麼?誰跟誰啊?

他笑了出來然後說:你跟阿顏啊!誰都知道你們很好

我說:沒有啊!沒有吵架

他接著說:剛剛那個所謂很討厭的人想必是阿顏吧?!

我說:他是很討人厭啊!






於是我們兩個笑了出來,然後他也不提半個字,我們就這樣到了嘉義,通過北

回歸線標誌,是不是就象徵著我們從熱帶到副熱帶,感覺好酷喔!車子依然在

行駛中,遠遠的看到了阿里山風景區的標誌,彎了進去,走一下之後,看到了

所謂的天常地久吊橋,於是我們下車,把天長和地久都走過了一遍,雖然恐

怖,但是此刻的我好興奮,於是我們又上了車一路上嬉嬉鬧鬧,半個多小時

後,我們抵達了奮起湖,找了一間民宿,放完東西,我們就開始亂晃,吃了一

個感覺被騙了的奮起湖便當,他們說他們是第一間,吃完之後,看到了更多比

那間更像第一間的奮起湖便當,逛了一下奮起湖老街,買了櫻花餅和些許的蜜

餞,還有火車餅,在奮起湖車站照了一些相之後,我們搭上了阿里山小火車,

好可愛的感覺,一路上森林的洗禮,那種感覺是誰都忘不了的,終於趕在最後

一班搭回了奮起湖,我好喜歡這裡,有一種想讓人一輩子就這樣呆在這裡的感

覺,我們在阿里山,冷冷的天氣,有著暖暖的感覺,因為我的朋友...










(未完待續)
─═☆╮文╭☆= 2007-08-23 16:46:54

謝謝你有時來我報台光顧一下
只是我報台沒啥再用~ㄎㄎ
還有你寫的故事我真的很喜歡
我相信故事會愈來愈精采的
真的很棒喔!

版主回應
無意間發現你把我設為好友
突然有些感動
因為你是第一個把我的報台設為好友的喔!
謝謝你!!
2007-08-27 22:59:27
Dark dragon 2007-08-21 05:31:00

^^ 我好久迷來看惹... 別罵我哦~ 因為之前比較忙... 所以嚕... 我的MSN帳號--- eixz01@hotmail.com 希望可以跟你聊聊... 因為心情不太好...

版主回應
哈!不會啦!!怎麼會罵你呢?!
嗯!我會加入的!!
至今已經有多位朋友加入了
昊宇的MSN快變成張老師生命專線了!!
不過我不常上線啦!!
有機會可以聊個天!!
2007-08-27 23:02:45
路人.... 2007-06-24 18:11:16

天阿~~~~最近在準備指考
好不容易閒下來可以看!!
絕得好開心喔!!
站長要加油喔!!&quot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支持喔
也祝你考試順利
考取理想的學校~~~
2007-06-27 04: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