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1 00:07:47→☆ 魅格格 ★←

極品基老伴回歸、Gay爺爺內置彈幕(圖)。(2015.06.10)

極品基老伴回歸Gay爺爺內置彈幕(圖)

  《極品基老伴》第二季:動動嘴就知有沒有

  南都訊:讓劇迷翹首以盼,等了一年半的那對同志毒舌老爺爺,回來拌嘴發糖啦!英國ITV的劇集《極品基老伴》(Vicious)終於在6月1日放出了第二季第一集。作為如假包換的“有生之年系列劇”,儘管第二季仍舊只有6集,每周播出一集,7月6日就要收官了,但豆瓣上摯愛它的小伙伴還是火速圍觀,刷出了9.4的高分,甚至大把都是“未看五星黨”,在還沒看劇的情況下,就衝著第一季的好品質,直接打出了閃閃五星。

  畢竟現實中兩位老大爺弗雷迪(Freddie)和斯圖爾特(Stuart)都已經76歲,幾位配角老太太也沒有一個是在“二戰”後出生的……這種看一眼少一眼的高齡劇,說什麼也要光速跑去跪舔……回歸以後,兩枚內置彈幕的同志老爺爺,仗著滿臉越發燦爛的褶子,嘴巴更是賤到令人髮指的地步,讓人忍不住讚歎,人老了以後,不僅可以理直氣壯地撒潑耍賴,更可以旁若無人地調戲同志伴侶秀恩愛,“最美不過基陽紅”,讓追劇的粉絲們簡直欲罷不能。

  第二季中,“甘道夫” 伊恩·麥凱倫爵士(Sir Ian McKellen)和《國王的演講》裡的老戲骨德里克·雅各比爵士(Sir Derek Jacobi),這對“基老伴”繼續憑藉著默契和智商鬥嘴,搞笑包袱抖起來比年輕人還利索,台詞既有值得抄進鬥嘴小本本的“我的現任是極品”系列,有撕逼必備的相愛相殺系列,還有一句話不動聲色氣死老伴系列……將英國的腐和毒發揚到令人不忍直視的地步。

  本季中,伊万·瑞恩(Iwan Rheon)繼續出演兩位老爺爺的小鮮肉鄰居阿什(Ash),賣萌賣蠢根本停不下來。不過看過“大冰火”的童鞋們就不淡定了,紛紛表示“這不是《權力的遊戲》裡那隻喪心病狂的小剝皮嗎”,而且“小剝皮”明顯“串戲”了,他在《權力的遊戲》裡剛把“三傻”娶回家,在《極品基老伴》裡就跟老爺爺們宣布,自己有新女票並且要同居了!不過呢,小剝皮遇上了“甘道夫”,還是只能被當猴耍,叫跳就得跳,叫翻跟斗就得翻……第一集里首次到老爺爺家做客,就被“甘道夫”勒令當場表演一手後空翻供大家取樂,橫行慣了的“小剝皮”還只能傻樂著照做,緊張兮兮的小模樣,讓劇迷們大呼解恨,不過,網友們還是有點擔心:“阿什要是有天黑化了,把兩位老爺爺給剝皮了可腫麼辦!'冰火'大戰'魔戒',簡直不能更期待啊!”

極品基老伴回歸Gay爺爺內置彈幕(圖)

  值得抄進鬥嘴小本本的“我的現任是極品”系列

  弗雷迪:斯圖爾特,我可從來沒把你當僕人。我一直把你當管家來著!
  斯圖爾特:……

  撕×必備的相愛相殺系列

  斯圖爾特:你可以幫我拿一個包嗎?
  弗雷迪:不行,我說了,我胳膊疼。五十年了,每天晚上把你推得離我遠一點,大大損害了我的身體。
  斯圖爾特:……

  一句話不動聲色氣死老伴系列

  弗雷迪:如果我可以活得更久一點,我會得到一系列全新的角色!
  斯圖爾特:演屍體嗎?
  弗雷迪:……

  偶爾發糖秀一下恩愛

  弗雷迪:斯圖爾特,來點飲料,杯子都空了!
  斯圖爾特:別把我當你的僕人!我告訴過你,我不喜歡這樣!
  弗雷迪:(悄悄說)你會發現他還是去拿喝的了!
  斯圖爾特:……

  (南都記者:黃曉雅/實習生:楊慧韻、周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