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18:56:11→☆ 魅格格 ★←

〈愛の相親事件簿〉難纏阿伯男之我是同性戀、麥擱卡啊。(2013.04.10)

文/LAKIKI

表妹E小姐從小就是個有個性、有主見,對於自己的學業或工作總有一套自己想法的新時代女性。大學畢業後,她的工作就像個空中飛人,國內外飛來飛去跑業務,好不容易談的感情總是很難維持,歷經幾段沒有結局的戀情後,周圍的人開始替她緊張了!阿姨央請鄰居的大嬸的哥哥介紹了公司同事的老婆的弟弟(這關係實在太遠),安排了E小姐人生中第一次,應該也是最後一次的相親。

好不容易在家族的聚會中巧遇E小姐,當表姊的我理當要關心一下。

LAKIKI:「妹仔,上次的相親如何?聽說是關係很遠的人介紹的,還合妳的口味嗎?」

E小姐白了我ㄧ眼,冷笑了幾聲:「如果可以,我希望把我腦海中這段記憶抹滅。」

LAKIKI竊笑:「說來聽聽,這星期我又沒梗了。」

E小姐:「要我回憶這段相親過程是二度傷害耶,我只能告訴妳,天殺的鬼相親,如果再叫我去的話,我打死不從。」

LAKIKI:「親愛的表妹,沒這麼嚴重啦,或許這個經驗就是要透過妳讓我寫出來,好讓世人警惕啊!」

有正義感的表妹聽我這麼一說,當下娓娓道來:「當天對方來了介紹人鄰居大嬸跟男方的哥哥。」

LAKIKI:「妳呢?沒找人壯膽喔?」

E小姐:「我找了一個同學陪。當快到約定的餐廳前,我在路邊遠遠地看到一個男人迎面而來,我當下只能用『驚嚇』兩個字形容。如果手上有一把槍,我會先把自己斃了。」

LAKIKI:「怎麼說?」

E小姐:「資料上說對方大我3歲,但我覺得他應該大我30歲!」

LAKIKI:「妳太誇張了吧!哪有差這麼多的?」

E小姐:「不信妳問我朋友,這傢伙不知道是有吸毒還是怎樣,走路搖搖晃晃就算了,滿嘴黑牙齒,坐在對面我都可以聞到一點點口臭。可能是太瘦的關係,滿臉的皺紋,我說看起來像我阿伯一點也不為過。」

LAKIKI:「媽啊,他們沒有篩選過嗎?是單身就抓來喔?」

E小姐:「我當下連話都說不出來,只好敷衍了一下,接著到廁所打電話給我另外一位朋友,請她打電話給我,假裝公司有事,我得立刻離開!」

LAKIKI:「還要演這齣,太累人了吧!」

E小姐:「可怕的在後面,我離開後,這男生馬上打電話來,問我工作幾點能處理完,他要請我看電影。」

LAKIKI:「他對妳一見鍾情了!」

E小姐:「我立刻婉拒,而且馬上打電話給介紹人大嬸說我們不適合。」

LAKIKI:「這樣惡夢應該就結束了吧?」

E小姐:「錯!連續一個星期,這位阿伯每隔兩天就打電話來,我沒接電話,他就傳簡訊,我快要瘋了!」

LAKIKI:「這已經是騷擾了。」

E小姐:「我只好回訊息告訴他,我是個同性戀,爸媽逼我去相親的,我對男人一點興趣都沒有。」

LAKIKI:「那不是鬧家庭革命了?」

E小姐:「總比被怪阿伯糾纏好。」

LAKIKI真的想拜託要幫忙介紹相親對象的朋友,麻煩一定要先鑑定一下男女方的資料,確定雙方至少要有一點點適合的地方,再來說媒,不然這世界上的「同性戀」可能會愈來愈多喔!


藍月 2013-05-01 00:28:32

好好笑喔~~~~~~常看妳的貼文總是讓我多了一份跟她走下去的動力!

版主回應
呵~謝謝捧場。
我也希望身在圈內的所有拉拉們,
大家都能堅持自己的信念、好好地走下去,
別被外界的流言蜚語所影響,
然後誤了自己一生只有一次的人生。
2013-05-01 17:1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