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4 17:10:00→☆ 魅格格 ★←

漫話同志:從藝人出櫃 看同性之戀(圖)。(2012/11/23)

一向喜歡的黃耀明、何韻詩近期都大膽地向世人宣告了自己的同性戀者身份。震驚之餘不禁 在想,下一個是誰?蘇有朋還是王力宏?隨著一個個藝人的公開,不難發現,這些年傳媒的 猜測大都成了事實。曾經因為張國榮,對這個群體多了很多的認知,現在後輩的藝人超越了 前人和世俗,應該算是社會的進步吧。

  妻子非常非常喜歡張國榮,她說可以透過繁華看到他骨子裡的善良和無助。我也一直很 欣賞黃耀明的音樂和何韻詩的性格。不知為什麼,他們的曝光並不讓我覺得骯髒,反倒是到 現在還扭扭捏捏的毛某和當年范小玉那一場鬧劇,著實讓人噁心倒胃。

一樣的情節,換了不一樣的主演,給觀眾的感覺竟是那樣的天壤之別!

  其實明哥的事,大家早就視為公開的秘密,同樣美麗,因為故事的另一個主角是詞神——林夕。

音樂上,林夕和黃耀明是合作無間的搭檔,林夕纏綿悱惻的歌詞,和黃耀明妖嬈嫵媚的嗓音 配合得天衣無縫。江湖上也流傳著一段關於兩人的傳說,有一個主持人曾問林夕,黃耀明對 他的抑鬱症有什麼影響,林夕直言:「他就是我抑鬱症的起源。」「黃是你的姓紅是你愛的,就當做知識」,這是林夕寫給何韻詩的《忘》,黃耀明曾經說過,在私底下,他最愛的顏色 就是紅色;直抒胸臆的「然後失掉這姓黃伴侶紅著臉背著黃燈淺睡」,出現在楊千嬅的  《藍與黑》中;那句經典的「你掌心的痣,我總記得在哪裡」,其實也是寫給黃耀明的—— 歌迷找來黃耀明拍廣告的照片,赫然可見的,是手掌上的那顆痣。

  據說林夕、黃耀明以及另外一位好友曾經一起去日本看U2的演唱會,結束後林約黃在  二丁目見面,但等了三個小時卻未見人,於是就有了楊千嬅的代表作《再見二丁目》;   而陳奕迅的《富士山下》據說也是懷念那次旅行。後來當林夕聽到明哥翻唱時,淚流滿面。 林夕說:「我寫了那麼多詞,卻始終贏不到一個人。」而這個人就是黃耀明。

  《再見二丁目》深深打動了我,有作品在先,黃、林的故事也好像讓人容易接受了些。 或許正是這份畸情,卻成了二人創作的不竭源泉。 

  只要是真實的感情,總是美麗的,應該贏得人們的尊重。(文/石頭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