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2 05:24:06→☆ 魅格格 ★←

<Let’s talk>退伍後才發現女友身邊多個她 (2010/03/31)


文/KD

Q我是一個退伍沒多久的男生,很幸運的,女友沒有兵變,退伍後我暫時住在她租的套房中準備找工作,也正因為跟她住,我才發現她在我當兵這短短的
幾個月中,多了一個外表十分中性的「好朋友」,她是個科技人,因為住在
附近,所以常跟她一起回家,晚上還會找她去逛夜市、吃晚餐。

我為此跟女友抱怨過,也偷偷檢查過女友的手機,不但沒有獲得什麼證據,
女友也對我的抗議不理不睬,只說她是愛我的,叫我不用擔心那麼多,
但還是照樣跟她的好朋友一起出去,完全不管我是不是吃醋嫉妒。
雖然我也真的很不想吃另一個女生的醋,但是我朋友的前女友就是被女生
追走,讓我更覺得不安,請問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大鈞)

A:雖然我沒當過兵,我想我可以體會你的心情,一個剛退伍的男生跟
一個事業小有成就的T,雖然性別有異,但是扣掉性別之後,
T的籌碼不見得比較差,這樣一來,難免讓人有高下立判的感覺。

男性自尊受損是一回事,不過,對一個已經跟男友交往許久,
感情並沒有什麼問題(但你要確定是不是真的沒問題!)的女生來說,
其實這種事並不太需要杞人憂天,可是可能連你女友都還沒有意識到對方
對她有好感也不一定。

有可能你看過女生拋棄男友轉性愛T的故事,但對大多數的異性戀女生來說,
T也是女生,也是可以當好友。
況且,如果她已經有穩定的戀情,是沒有什麼理由讓她背叛她現在的感情
不論對方是男生或是女生都一樣。

從你的問題來看,你女友除了不理會你的抗議之外,並沒有夜不歸營
或是日趨冷淡的明顯徵兆,再怎麼樣至少問題還不嚴重,所以建議你,
停止這樣的爭執,讓她擁有她自己的交友空間。
不過身為男友,你也不能這樣袖手旁觀,應該多找機會接送、約會,
別因為住在一起就荒廢了這些應該有的小情趣,沒有女生不喜歡男友主動
當馱獸跟約會的,另一方面自然也是對可能的入侵者「宣示主權」,
這樣總好過一天到晚跟女友抗議,讓她公司煩、回家更煩來得好!
(寫信給KD:talkpotato@gmail.com)


《版主ㄉ話》
雖說現在的社會"愛男愛女"的女生多得是,
但專情的女生還是大有人在的...
與其擔心自己的女友被T給追走,
倒不如先想想剛退伍的自己"未來的出路是做什麼",
給女友一個安心的依靠,這樣也許還比較實際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