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0 18:22:41

終於照完經鼻胃鏡了YA

  因為是下午一點半要照胃鏡,所以早上七點就開始禁食,連一滴水都不敢喝。為了吃早餐只好六點起來啃一片土司,然後昏昏沉沉的看血液國考題一邊等著上早八的課。

  上完上午的最後一節血液實驗後,我的心情開始緊張了,超擔心照胃鏡會不會很痛?會不會鼻孔太小,沒辦法用經鼻胃鏡變要用傳統的?一堆自己因為恐懼感而衍生出來的假設性問題讓我的心情更是害怕到不行。在消化道檢查室外面等候護士叫號的時候,更是一種煎熬。

  但是,該來的還是要來。輪到我時,護士在我的左手臂上打一支針,減緩我的腸胃蠕動,那一針打完後手臂肌肉會酸酸的,護士幫我揉一揉後其實不會很不舒服。接著是在口腔裡面噴麻藥,辣辣嗆嗆的,最後嘴巴整個麻掉失去知覺,可是吞口水把麻藥吞下去的時候很嗆,會滿想咳嗽的。然後醫生就開始幫我在鼻子裡也上麻藥,是用沾有麻藥的白色布條(還是紗布條?近視太深看不清楚....),把它塞到我的兩側鼻孔,然後要我用力吸,把嘛藥吸進去,因為怕沒有麻醉到鼻腔,到時候會痛死,所以我吸得超級大力!!!

  然後,緊張刺激的時刻開始了!醫生拿出鼻胃鏡,往我右鼻孔塞進去,剛開始沒什麼感覺,可是到後來會有一點點想吐跟咳嗽,卡卡刺刺的,然後醫生跟護士就叫我放輕鬆,輕輕的吞一下,我跟著做,然後好像就吞下去了。胃鏡達到胃跟十二指腸的時候,感覺超奇特!因為好像會再裡面灌一些空氣所以我一直打嗝,然後脹脹的,感覺得出來那跟胃鏡在我的胃裡面動阿動,有種奇特的微微的不舒服感,可是不會痛,只是有一種一直被頂到的感覺,接著又一陣詭異的感覺後,醫生跟我說是進去十二指腸。最後,胃鏡在我的消化道裡逛完街,醫生就慢慢的把它拔出來了,拔的過程沒啥特別的感覺,很像烏龍麵從鼻孔跑出來那樣。

  照完後,醫生跟我說我的胃食道逆流有傷到我的食道,不過好像有再修復了。歐,總算解決我心中的疑惑跟不安,不然接下來要考試又要實習,我一直擔心我的胃(因為以前胃出血的記憶很不好受><),做事都不專不了心呀!接下來就等下禮拜回診,希望沒有幽門螺旋桿菌><

  整個過程沒我想像中的可怕與不舒服,雖然有點不適,可是完全在我的忍受範圍內,不然像我這種怕痛的人可能哭慘了吧。醫生跟護士人都好好,醫生也超級有耐心,以後如果腸胃又不舒服(拜託,千萬不要)!最後,謝謝醫生幫我治療胃食道逆流又幫我照胃鏡,人真的超好又超有耐心!也謝謝辛苦的護士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過現在鼻腔腫腫的還一直打噴嚏,又不能擤鼻涕,有點不舒服,我該不會要感冒了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