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14:47:25表演過後 短暫問候

雙重標準

昨天中午回校傾功課
水同學沒有來 因為她抽不出時間
她在忙太多功課了
同學R說要先去吃午餐
我 同學A 同學W和同學R一吃就是90分鐘
大家都猛說旅行的事
同學J中途加入 說她的畢業旅行未必成行
因為現在又覺得危險 @@

吃完飯回去傾功課
本來我想三時半就走的 因為約了小妹
不過大家討論的進度實在慢
不知是我的表達能力真的太差 還是同學R的接收能力差
她總是不明白我和同學A在說甚麼
而且她總是把時間用在一些不趕急的項目上
結果要三時半待同學A去上堂
我們才去找老師匯報進展

我覺得跟人家做GROUPWORK真的很麻煩
即使之前有跟人合作過都好
性格上的不同 過程中就會分歧
只是大家都客氣兼互相容忍 才沒有把情緒表露出來

就水同學最近因事忙 沒有放時間在我們的功課這事
同學R不太滿意
我反而覺得 水同學之前都放了時間心機在這功課上
既然她真的太忙 我們要share她的部分也可以接受
因為水同學真的不是有心不出力

我不明白的是 同組的鵪鶉同學的表現
她性格極度內向 辦事能力...不可以說不高
反正她由year 1至今都沒有表露出來 大家都沒機會看到
每次即使她有來開會 都不會說話的
她做的部分 太小 也太minor
我看不到她的貢獻在那裡
與其blame一個之前有貢獻
現在因忙功課而不能參與的同學
為甚麼不怪那個由頭至尾都在混混噩噩沒事幹的人

同學R就是只會體諒鵪鶉同學的性格 事事包庇
過份了都不自覺
讀大學不同中學小學 大家都已經過了要家長式庇護的年紀
我不理你是同組年紀最大還是最小
是同組 就得出力 就得負責任
跟你同組不是因為大家都會呵護你如BB
而是希望多個人多分力 使成效更大
一句她做不來就不用她負責 是甚麼理由
不會做就要去學去投入 不然我跟你同組托啊
讀大學做功課就是要在過程中盡量去學
鵪鶉同學到底明不明白這道理
一味只會用BB聲說話裝可愛 說「係呀我係好細個乍」
老師會因為這樣而給我們分數嗎

每次見到鵪鶉同學 都感覺厭煩
我對她的不滿真是有夠多
為這個難搞的功課增添麻煩 頂!

上一篇:it’s a painful semester

下一篇:5月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