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21:42:32涼燕

1994新雲州大儒俠劇情 20~31

《新雲州大儒俠》20~22
史艷文追逐紅巾藏鏡人要找回庸兒,酷行郎打飛藏鏡人。史艷文追逐的藏鏡人是蒙面巾接力,以紅色蒙面巾與下一位紅衣人交換解藥。然而服下解藥中毒身亡並屍身被腐蝕,無法辨識真實身份。中途因三不人提醒,史艷文才發現遇到三個都是假的,第二位苦求解藥時說出身份為靈教常蓋山,史艷文原以為活捉第三位紅巾藏鏡人時,罩體光圈藏鏡人現身出招殺害。激戰後,史艷文以為自己終於打死光圈藏鏡人,但光圈再次出現,告知史艷文已經中毒。
小我的傘被大午教主認出是自己的天蠶如意傘,質疑小我是盜賊;並被要求找出無我先生證明不是同一人。小我外出沒多久,遇到紅巾藏鏡人以星河蒼茫跟飛瀑怒濤攻擊,因如意傘攻擊失效而落敗的紅巾藏鏡人,被大午派部下無疆以結凍暴體而亡。
大午以宮主地位引誘小金剛行刺嘉靖,派出兩名部下準備螳螂捕蟬,但反被小金剛懷疑搶功或監視,而先後打死追蹤者。
杭州提督安天祥的女兒安小鳳,六歲就拜大午為師,被指派任務,路上因美色受壞人追逐時被酷行郎所救,順口要求保護她至安全地點。
史艷文送常蓋山屍體回靈教,反被靈教當兇手,中毒無法運功時被小金剛所救,再遇追殺後三不人出現,並送史艷文去梧桐林,但藏鏡人出現,阻止怪老子治療史艷文。



《新雲州大儒俠》23-25
藏鏡人阻止怪老子醫治史艷文,但被怪老子以魔音搞到情緒失控暫時撤退,怪老子把握時間送走艷文,藏鏡人回來被提醒是中秋夜立刻撤退。怪老子對劉三說出中秋月光會讓罩體光圈失效,得知有人要行刺皇上劉三急找朱王爺協助。
小我質疑廣寒宮奉伺無頭將軍,大午可能就是藏鏡人,大午解釋是單純崇拜。小我離開後三才子與無疆跟隨,小我遇到小金剛說要玩傘,小我不願交出設圈套誘拐小金剛去攻擊三才子,並藉機飛天遁逃。
安小鳳迷上酷行郎,因為愛軟弱被酷行郎厭惡,但卻趕不走。
三不人潛入靈教調查,意外看到父親疑似為搶兒子未婚妻,而對兒子見死不救,次子質疑父親後遭到殺害。
史艷文從神祕人物聽說到父親只是失蹤。
藏鏡人要小金剛在天網林埋伏殺掉往西的人,卻因小我搬動路標導致殺到刺客跟國師徒弟等人。劉三與爵子少亮經過時走正確方向,安然離去。
安天祥藉口護駕,進逼嘉靖君,要求江山轉讓,史艷文等人出現救駕。



《新雲州大儒俠》26~29
安小鳳以斷魂索綁住史艷文,酷刑郎為救史艷文將安小鳳打飛,無疆立刻也飛身離開戰圈。史艷文救下皇帝,安天祥斬首,史艷文冤屈洗清受封白衣欽差,史請劉三探望母親,並拿出信物要轉交劉萱姑。
酷刑郎暗中聽聞史艷文計劃後大受打擊,小我解釋要找易容術線索證明史艷文清白。安小鳳得知父親被殺,受藏鏡人協助易容成萱姑,中途攔截刺殺史艷文時被酷刑郎打死。
廣寒宮檢討戰敗原因,小金剛返回與教父不合,和返回的無疆大打出手,藏鏡人現身仲裁,要求讓小金剛掌教,大午思過。無疆離去找酷刑郎為安小鳳報仇,反被殺害。
岩面摩陀和國師遇到安其謀,準備搭船前往睏龍島。
小我帶史艷文找怪老子求診,萬靈鼓億魂簫因藏鏡人慫恿前來,被小我跟怪老子擊退。
史艷文痊癒後繼續捉拿國犯,小我問到一管天線索,用縮骨功進入通道。聽聞大午跟命運之神無頭將軍的對話,大午為假冒者。
藏鏡人光圈在不歸河找東西,酷刑郎追蹤時也跳入河。




《新雲州大儒俠》29~31
小金剛戰勝天眼魔尊佔領一管天。小我聽見假扮大午的常萬里詢問,得知真的大我被命運之神無頭將軍在十八年前交給烏斯藏之神。行蹤被發現的小我被困在柵欄中仍消失逃走。
安其謀到睏龍島,以財寶和開天王馮卓合作殺史艷文,大耳定光仙趁常萬里攻擊史艷文時把人打入寒冰潭,逃生但得了風寒,史艷文問路時巧遇世叔家丫環素君,接受未鸞催照顧。
酷行郎在水晶靜室看到史艷文扎記,紀錄史艷文的一生,史艷文三歲成無父孤兒,六然法師傳授純陽掌,無我先生教授孫子戰策,之後因藏鏡人計謀設局巴士克假冒,酷行郎終於得知真相。
天眼魔尊找地眼鬼陀協助向小金剛報仇,天眼魔尊的人頭做成炸彈,假意獻給小金剛。爆炸時小金剛因寵物猴小精靈拿天蠶玉骨傘受到保護,決定再去搶小我的如意傘。小金剛在梧桐林跟小我平手,為平撫小金剛心情,怪老子再度彈琴,小金剛想起之前中計被擒的事情,改追殺怪老子。
未來貴不甘父親未瞻然遺囑要把家產三分之一分給史艷文,誣指史艷文跟妹妹妨礙風化,證明鸞催主僕清白後,史艷文向官員說情,讓未來貴避免重刑,受到感動而決定洗心革面。
藏鏡人在不歸河發現另一護身金光,追逐攻擊後出現大我非常人。
史艷文再度遇到定光仙追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