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2 22:03:51涼燕

1994新雲州大儒俠劇情 32~47

《新雲州大儒俠》32~34
藏鏡人擊破另一金光罩體,失望出現的人不是無我,吃驚大我也會金光圈。沙玉琳指責藏鏡人陰謀,卻被嫌不夠格挑戰,酷行郎收下大我的美容冊後離去。藏鏡人坦明立場也離去。
史艷文開殺包圍的水鬼,被魚網困住時三不人相救,史艷文決定去睏龍島追補。
小金剛以盟主身份要怪老子找小我討雨傘,在梧桐林望時意外發現史艷文行蹤,於是追殺史艷文。相殺時無頭將軍騎馬經過,小金剛好奇雕像騎馬外出而追去。
三不人請怪老子協助史艷文破睏龍島,怪老子找無我醫治小金剛失憶時被跟蹤,藏鏡人開殺,無我隱遁怪老子龜息裝死。
岩面摩陀獻計綁架遼東朱親王,史艷文率隊攻打被引入無底洞遇襲。
劉三等人沒有錢,碰巧戶部侍郎東方亮賞金徵人吟詩作對,阿田過三關並得小姐東方秀英欣賞訂婚。落敗的石森豹落敗率人追打劉三,劉三假裝發功退敵時,意外有氣功出現擊退石森豹等人,並獲得易容寶典。
藏鏡人跟蹤小金剛跟無頭將軍。
大我現身睏龍島。


《新雲州大儒俠》35~37
大我幫助史艷文脫險,提供破無底洞的錦囊,提示要有碧眼金蟬,跟半截修羅協助。藏鏡人跟蹤小金剛騎馬,最後現身阻止,並提醒該殺史艷文。
怪老子因無我逃跑,對武林心寒,決定閉門謝客。小金剛上雷雲寺討回碧眼金蟬時得知被盜,要六覺負責。小金剛再度騎馬時發現是猴子小精靈在玩無頭將軍的馬,牽回廣寒宮被智囊軍師引導去見命運之神。
史艷文和三不人去梧桐林求教時,藏鏡人跟無我小我同時出現,金蠍令出現引走藏鏡人。
磊魂子毆冶戎代徒弟找劉杉復仇,卻被易容術的技巧衍生的騙局嚇到離開。劉杉跟二齒半路遇到準備上吊的六覺,前往梧桐林求助。
小金剛詢問命運之神跟烏斯藏之神當中誰比較強,命運之神回答互相左右影響,小金剛不滿意,動手打出命運之神真面目,原來是被藏鏡人囚禁的師傅之一。不滿史艷文跟三我實力勝過自己,小金剛殺害命運之神後離開。
沙玉琳去史家假意關心史老夫人時,藉機勾引劉萱姑,被訓示一番後離去。
小金剛砍破雨傘,讓小我從半空中掉到北桃源隱賢居大我面前,小我解析藏鏡人控制小金剛的陰謀,小金剛因大我跟藏鏡人關係產生懷疑。
怪老子閉門不出,自屋內飛書給史艷文提示彭能的線索,史艷文與三不人遇到殺手追殺一名輪椅人,三不人遇到大耳定光仙。


《新雲州大儒俠》38~41
曾被怪老子感化的三世鈸協助史艷文擊敗東海忍者,三不人被定光仙騙去瘴煙谷,身懷避毒珠脫險但史艷文卻入谷失蹤。
小金剛要殺藏鏡人證明自己不是靠藏鏡人當上宮主,但反被英雄惜英雄與當宮主比當書僮好的言詞說服。
劉杉在屋外嘲諷抹黑要激怒怪老子無效,謊稱要偷羊去賣,讓怪老子以為眾人都已離去,繞道屋邊假裝藏鏡人的聲音,把怪老子嚇得跑出屋子。
經過冗長的談判後,怪老子用魔琴召來乾女兒豔傘,詢問碧眼金蟬被竊的線索。
金蠍令要智多利毒害小金剛,危急時小精靈騎馬救走小金剛,廣寒宮易主。
群俠尋找史艷文下落時被定光仙率眾追殺,小我協助敵退大耳定光仙;史艷文在山洞遇到彭能獲得機關藍圖,應允找大我前來會面。
身中劇毒的小金剛向藏鏡人求援,礙於金蝎令在場,藏鏡人出手殺害小金剛,哀傷時小金剛的屍體被無我帶走,藏鏡人尾隨。
豔傘想要丈夫,提出機智問答時小我到來,因答案受到青睞,豔傘提供可能竊盜名單後去追小我求愛。金蝎特攻隊出現要求劉杉交出名單,打鬥時,豔傘小我聽見怪老子戰鬥的琴音返回,兩人合作打退金蝎令。
藏鏡人跟至因果林,遭到無我以術法困住無法逃離,被埋伏的史艷文酷行郎用純陰純陽一氣打破金光罩體,交手時金蝎令出現,無我阻止史艷文追殺藏鏡人。
爵子朱少亮從怪老子處詢問親王被綁架線索,率隊要上睏龍島救父,怪老子因劉杉提醒,追趕勸阻時,藏鏡人現身殺害眾士兵。
史艷文上廣寒宮,打算報小金剛之仇時被包圍。
真小金剛出現,帶走庸兒。


《新雲州大儒俠》42~44
怪老子再用夢幻曲讓藏鏡人失控離開。史艷文破廣寒宮。藍鷹旗阻止小金光求取三仙液救治庸兒,但反被打死。
劉杉找到偷取碧眼金蟬與史艷文機關藍圖的三手王爺范姜朝,假意拜師投入門下,藉機要取回贓物。
智多利請道友對抗史艷文,半路被酷行郎殲滅,藏鏡人意外出現用貫天虹重傷酷行郎,彭能出現求取美人。
二齒利用操弄僵屍騙局,劉杉假借收妖,再以連篇道德勸說,唬得三手王爺良心不安,急著造功德及貪圖王爺賞賜,願意協助破無底洞。但在劉杉找史艷文時,三手王爺獨自前往無底洞但因藍圖是假的遇襲而死,爆炸時國寶掉入馬尾江。
大我邀各方豪傑至北天斗群英會,討論藏鏡人的身世與弱點:八月十五、夢幻曲、女暴君裸像。
藏鏡人曾在八月十五和大漠金蝎比射箭落敗,自願臣服,大漠金蝎在藏鏡人背後功穴插入青龍刺,功力減半,現在已拔出恢復全部功力;女暴君引誘藏鏡人導致元配自刎、女暴君事後拋棄藏鏡人。
史艷文因假機關圖之事要殺害彭能,酷行郎勸阻並說出過往遭遇,懺悔後暗中協助史艷文。
北天斗群英會,小我決定犧牲,以丈夫身份開口請豔傘假扮女暴君。
庸兒在馬尾江和潛水金剛玉小保發生口角而打鬥,史艷文路過勸和,玉小保正巧要找史艷文拜師,史艷文順利收徒並得到國寶碧眼金蟬。
白金剛攻擊北天斗、酷行郎把機關圖交給史艷文,準備破無底洞。



《新雲州大儒俠》45~47
安其謀與開天王馮卓拆夥離開後,史艷文酷行郎劉杉等破無底洞,救出朱王爺。千獸王帶白金剛攻擊北天斗,三我以障眼法掩護群英逃離。
閃光堡萬魔會,大漠金蝎解說三我與史艷文破法。
庸兒和玉小保計劃進野森林除怪,庸兒被千獸王毒釘刺傷,劉杉假扮藏鏡人解圍。
真藏鏡人要千獸王追殺劉杉,自己去解決背叛的彭能。真小金剛帶黑金剛阻止白金剛,並殺掉千獸王,黑白金剛落入萬丈深淵。
玉天化幫福丸老人退隱海中林,玉小保帶重傷的庸兒求援,劉杉前往海中林討藥。由於福丸老人立下的誓言,二齒劉杉假扮成史艷文藏鏡人,但真藏鏡人現身阻止,但史艷文酷刑郎現身,反遭追殺。
福丸老人建議劉杉繼續假冒藏鏡人,協助群俠捕獲被岩面摩陀拋棄的安其謀。大漠金蝎誤會藏鏡人背叛,原本應該要格殺叛徒,但顧念藏鏡人有功,只把人逐出門,要藏鏡人孤軍奮鬥。
中秋夜,藏鏡人在靈風山浮屍池遭遇埋伏,因女暴君裸像被激怒,狂發招把氣力用盡後,遭純陽純陰一氣打成重傷,最後跳入浮屍池化為白骨。

全劇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