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4 23:21:26涼燕

1994新雲州大儒俠劇情 11~19

1994華視《新雲州大儒俠》第11~13集
酷行郎在因果林吐漏心聲,假史艷文準備上前時被藏鏡人的雷光熾㶑打死,趙玄武以為是酷行郎所殺,要報仇反被殺害。
真史艷文在遼東當武學教師,七王妃紅桃誘姦逼姦不成,史艷文掙脫時把王妃弄死,只好逃亡。藍摩教徒十三路追殺時史艷文反屍橫遍野
酷行郎不允許其他人搶殺史艷文,解決整群準備發毒箭的歹徒
小我紳士遇到風塵奇士,聽聞愛護族人、正義感強烈的藏鏡人與史家世仇經過。二十年前史艷文的父親史豐洲領兵征交趾,和藏鏡人之父羅天從交陣,羅天從不敵被斷頭,但仍騎馬在戰場跑四五圈,驚退大明軍隊,史豐洲嚇到落馬,被交趾兵俘虜。
劉三等遇到酷行郎,阿田被打落山崖,小我指點去梧桐林找神醫魔琴醫治。劉三欠下五十兩但以機智脫身,路上再遇到炎教追殺,但酷行郎出現後炎教徒轉移目標反被殲滅。
小我助史艷文力抗風塵奇士內力,聽聞七王妃之事,要史艷文去天衡山等待,藏鏡人通知酷刑郎史艷文位置。小我去找朋友蝴蝶秀士幫忙,但藏鏡人突然出現阻止。


1994華視《新雲州大儒俠》 14~16集
藏鏡人威脅蝴蝶秀士司馬容跟小我不能幫史艷文澄清。
朱千歲拒絕蝴蝶秀士為史艷文辯解,蝴蝶秀士轉而提點朱千歲五王妃織金絲有問題,並破解子母瓶毒酒陰謀,避免王爺遭到毒殺。
小我協助抓到姦夫淫婦,讓千歲了解老夫少妻容易引發問題,因而原諒史艷文殺王妃之罪。
在天衡山等候消息的史艷文遇到黑金剛橫掃山林,被路過的酷行郎所救。
酷行郎以「我朋友」被豔文侮辱開頭講述親身遭遇,中途無法克制情緒,暫時離去時,藏鏡人對史艷文挑撥,說出酷行郎殺害趙玄武跟五爪金鷹。史艷文盛怒之下以氣功攻擊返回的酷行郎。
路過的楚漢雙俠撿到重傷的酷行郎,送至梧桐林醫治,治癒後因是女性身份被調戲,酷行郎翻臉打死恩人。
小我遇到史艷文說出純陽氣功只能再用兩次。
劉三等人在熱鬧市集,看到像庸兒卻自稱小金剛的孩童,武功高強,但小金剛不認得劉三。劉三投宿叢林觀被設計吸入瘴氣池。
千歲為報復王妃織金絲被叢林觀弟子誘拐,準備要帶兵攻打叢林觀,史艷文自願探查線索,卻被受陷阱銅鐘困住。
小我遇到自稱無頭將軍部下的天地人三才子,合力打倒藏鏡人後,欲去見大我教父。


華視《新雲州大儒俠》17~19
史艷文在叢林觀被關在大銅鐘內,旁邊烈火燒烤。
朱爵子找到小我幫忙,小我、三才子半路遇到天衡元祖威脅,要找純陽童子體的人給黑金剛吃,不然十二天就吃一次人。
三才子與小我進入叢林觀分頭救人,三才子找到銅鐘,假意無法處理就直接離開,小我意外破解蛤蟆機關,救出劉三等人。
銅鐘被史艷文發功擊破,逃出的史艷文開始四處開殺,萬化魔君跟岩面摩陀逃走後投靠炎教。
炎教徒弟無法理解師傅命令,帶著寶劍跑到史艷文的面前,丟掉寶劍。徒弟因受罰而怒毆師傅,尾隨徒弟的史艷文邊打邊說教,勸諫炎教解散。
嘉靖扮做白衣,半路遇到黑金剛攻擊,被小金剛所救,聽不懂官場用語的小金剛以為遭到侮辱,負氣離去。之後小金剛趁嘉靖投宿時,竊取國寶碧眼金蟬,防護的遼東總兵等不敵小金剛。
史艷文追補小金剛,認為是書僮庸兒不敢下重手反而受傷,酷行郎佯裝也是要殺史艷文,利用氣功掩護史艷文逃走。
史艷文在梧桐林治療時說出小金剛之事,怪老子設計用音樂催眠小金剛,讓六覺和尚藉機綁人。
藏鏡人救走被押送的小金剛,指點去找大午教父。
小我跟三才子終於見到大午教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