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10:30:30大家都是同學啦!

Only love exists, Fear is an illusion ~Day 20~

只有愛是真實存在,恐懼僅是幻相
  
今天,我知道只有「愛」真實存在, 而「恐懼」僅是幻相,恐懼是愛的匱乏,正如黑暗是沒有光明。

要去除恐懼的幻相,我只是單純地將愛帶進來,立即留意到恐懼已經離開,而真理便返來。

只有愛是真實存在,恐懼僅是幻相。

《導讀文章》
愛不是處罰 (P.137)
有一次,我收到兒子麥可學校的成績單,他的成績很差讓我很吃驚,而決定打電話給他,我希望藉此表達我對他的愛,還有我的接納.
當他聽到我的聲音,他並不開心還問我為什麼打給他,我告訴他,我只想讓他知道我愛他. 接著他問我有沒有收到他的成績單,我說我已經到,而且我知道他下一次成績會更好. 接著我再告訴他把過去釋放掉對他來說是非常重要的. 他就問這是不是我打這通電話的真實目的. 我再重複強調我打給他只是要告訴她我很愛他.
「嗯,媽媽也愛我.」他說道.
「當然哪,他是愛你的.」我認同他.
「她比你愛我.」他繼續說.
「我知道她是無條件地愛著你,我也是一樣.」我強調,同時又被他的話所困惑. 「我們倆都很愛你.」
對他的看法,我相當困惑,因此我決定不再和他討論這件事,我只是一再重述我愛他並道晚安.
接著我進入靜心冥想,指導靈很快地出現. 我請教祂為什麼我而子會相信我不愛他,只因為我不想因他成績不好來懲罰他或讓他內疚,我對兒子的愛永遠是無條件的.
我的指導靈解識道:「麥可的信念系統正如同這星球上許多人一樣,把愛與懲罰連接在一起.」他說到:「當他們做一些自己或者他人覺得不正確或不對的事時,他們會覺得內疚,為了釋放他們的內疚,他們一定要被懲罰,在他們的眼中,處罰他們的人就是愛他的.」
祂繼續說:「你們大多數都是如此地看待上主. 你們覺得被遺棄並相信祂不愛你,因為當你們做了一些事而覺得內疚時,祂並沒有處罰你. 因為你們在『神的義怒』的信念中長大,你們認為天父的形象是是充滿憤怒、報復,還有批判---但你們的天父對這一切一無所知,祂就像太陽一樣,照亮每一個角落. 祂唯一的渴望是以無條件的愛及喜悅照亮一切,祂就是如是. 祂看你正如初始所創造的你,是充滿愛、喜悅及宏偉的. 憤怒、批判及報復是黑暗的.而所有的黑暗是屬於小我的世界.」
這一課對我來說非常有力量. 我開始留意到當我批判自己不夠好---沒有價值、不值得---我就在我之內製造懲罰的需要. 因為天父永遠不會處罰,我就必須吸引其他小我的處罰讓我受苦,來貢獻給我以化解我的內疚,我的小我就可以合理話我所做的一切,讓我能夠繼續重蹈覆轍.
真理是,我們的天父就是愛、喜悅、平安跟幸福. 祂無條件的愛著我們,而祂永遠不會懲罰我們,唯有我們覺得自己應該受處罰才會帶來懲罰.
第二天,當我去學校接兒子時,我說我想跟他分享,這個發生在前晚通話後非常棒的奇蹟,他非常開放而且仔細地聽著. 當我說完時,他抱著我,然後說那是事實,他真的在等待受罰,並相信懲罰是愛與關心的另一個形式.
當聽完我的精采的奇蹟,他可以看到我不想為他的內疚做貢獻,了解這一點,他終於明白我不批判她而只是無條件的愛與接納他.
跟我兒子分享更多的奇蹟,我們之間的關係更美好、更神聖,那是因為我不事先設定他的年紀太小或不能夠接受真知,而給予他經由我所學習的課題---一個成長的機會.
每一天,我都感謝上主祝福我與其他人類全然地開放及誠實的溝通.

以愛的眼光來看 (P.141)
1998年底,在我探訪住在澳大利亞的母親與姐姐的時候,有一個不可思議的奇蹟發生. 我在機場候機室等待澳航登機,我留意到一位作再我對面一位年長的女士,她讓我想起白雪公主裡的女巫. 她有一對小眼睛、長臉頰,還有一個很大的鷹勾鼻,她的頭髮很髒,又黏成一條一條的,她看上去很兇.
當我開始留意到我對她強烈的批判時,我感覺到很不舒服而且在混亂中---直到我想起我如何看任何人和任何事完全操之於我. 我永遠能夠掌握如何去看待事情,僅是以不同的眼光來看.
當下我決定改變看法,回歸平安. 我閉上眼睛想像這位女士是我母親,她永遠無條件地愛我,我想起在童年時,母親永遠擁抱著,還有輕吻我,當我受傷時,總是撫慰著我.
當我繼續回想自己的母親,我開始感到深沉地愛及感謝坐在對面的這位女士.
打開雙眼時,非常地驚訝,這位女士看起來完全不同,她的雙眼是明亮而且閃亮著的. 她的臉充滿了光彩而且掛著我先前沒有注意到的笑容.
她發覺我在看著她,她向我招手邀請我坐在他旁邊. 「我帶了自己做的點心,」她低聲地說,「過來坐,我們一起享用.」剎那間,我被那澎湃的愛所充滿著,我只想擁抱及親吻她.
之後的一個小時,我們邊吃、邊講笑話及大笑. 在我眼裡,她變成我所遇過最美的女士,當她與我分手,在隔壁的登機閘口登機時,一股深沉的悲傷湧上我的心頭.
這位可愛的女士帶給我精采的奇蹟,她顯示出我的看法可以如此快地改變,只要我願意放下批判而將無條件的愛帶進來. 當我允許自己去看她真實的身分---上主完美的小孩---她美麗的存在因此可以照亮一切,經過這一次經驗,我找到回歸平安家鄉之路.
自此以後,我再沒有見到這位女士,但我永遠不會忘記她充滿微笑的臉及充滿愛的心.

《今日功課》
保持當下,由衷地告訴某個人,你愛他(她),留意當時對方的反應,這個人將永遠不會忘懷此刻。表達「愛」直到你真正的聯結到、直到你真正的感覺你自己的反應。

『肯定語意:平安在我之內』

【記住今天信守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