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9 10:28:57大家都是同學啦!

I am a loving and lovable child of god ~Day 19~

我是充滿愛及被愛的

今天,我不斷地重覆告訴自己「我是充滿愛及被愛的」,我感覺「愛」向其他人散發出去,而我值得他們的愛。

我愛我自己,我愛每個人,而每個人也愛我。

無論小我想告訴我任何不實之言,我知道,我是值得被愛的。

今天,我知道我是充滿愛及被愛的。

《導讀文章》
天父的禮物 (P.134)
我的兒子麥可想擁有一部新的遊戲機,因為這遊戲機在學校男同學之中很流行,她說如果我買給他,他會這輩子都感激我. 他強烈的渴望跟堅持讓我更開心地為他買遊戲機,但不久吼他沉迷於電動,沒有時間做功課及日常活動,或與我共處.
當我請教指導靈應該用什麼辦法去修正我兒子的行為,祂問我,「你最不喜歡麥可哪一方面的行為?」我回答祂:「他把遊戲機當作神.」我的指導靈微笑地說,「這不正如你收到上主禮物時的寫照嗎?你也是很堅持要你所要的---你非常地堅持,帶著強烈的渴望,你永遠說,如果你給我這份禮物,我將終生感激,當你擁有它之後,你就當這份禮物為神了.」
祂接著說,「這不單只來自小我的願望,它也是指你所接受到的天賦,比如豐盛、健康和輕鬆自在的關係. 你對這些禮物忠心耿耿以致忘記天父,記住你的目標是平安,而你在這世界的任務是救治你自己及他人.」再一次,兒子這個事件教導我珍貴的一課.

內疚的投射 (P.135)
我與前妻凱西的關係維持了三年. 她是一個很棒的女士,我從她身上學習到很多課題,其中一課是關於投射出內疚,至今記憶猶新.
在我們婚姻的那段期間,我們與我的母親住在澳大利亞. 有一天,當我從健身房回家,我看到媽媽在廚房裡,她剛從市場回來,當我走向她時,我留意到她正再清洗一個塑膠垃圾袋,打算循環再用,那一刻有一種失望的感覺籠罩著我,我在想,「我已經賺這麼多錢,也如數給她,為什麼她還要這樣做?」
當凱西進來時,我正要責怪我母親,他看到我的臉色便問到:「怎麼回事,你為什麼這麼生氣?」我告訴她母親在洗塑膠袋及我的感受.
凱西聽完我冗長的故事,開始大笑,我可不開心. 接著他提醒我兩天前所發生的一個事件,那時我們倆在廚房裡把垃圾袋扔走,母親剛好進來,她看到我正拿著一個空的塑膠袋,立即說到:「不要把它扔掉.」當聽到這句話時,我的小我跳進來了,其實我是想留下那個袋子,但我卻說:「媽媽,我們不需要留下它.」接著把它扔到垃圾箱裡.
回想起這個事件,我對著凱西微笑並感激這個課題的奇蹟,我知所以生母親的氣勢因為我不喜歡自己跟她一樣儲存垃圾袋,我們都同樣在匱乏的位置,但我現在卻為此感到內疚,出於不想要或是不接受這個內疚,我就把它投射到我母親身上,唯有在他人身上見到我的內疚,我才可以去救治深藏在我知內的內疚.
當我理解這一切,藉著寬恕母親,我能輕鬆地寬恕我自己,我輕吻她並告訴她,我有多愛她而不是責怪她.

《今日功課》
繼續保持平安的心境,一整天內不斷地自我肯定「我是美好及仁慈的,值得擁有上主所有的禮物」,接著再自語「謝謝您,上主!」「我愛您,上主!」「上主愛我」及「我愛我」。

『肯定語意:上主照耀平安在我身上』

【記住今天信守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