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31 23:46:00澎澎

生產


從懷孕25週到生產啷了一大段沒記錄,不過心裡一直記掛著,要紀錄我生命當中這特殊的體驗@@

孕期我都在目前任職ㄉ高雄小港醫院產檢,因為想要回桃園娘家坐月子,所以大概32週時安排一次產檢,回去桃園聖保祿娘家拜馬頭,再來就是回桃園待產時39週例行性產檢,本來還擔心戴老爹(醫生)忘記我,不過~~幸好沒有,哈哈

產檢約從28週開始,醫生就一直告訴我,她的頭很大,該不會要開刀吧??(大喊),醫生說:後期再看看阿,而且妳身高夠高,我一直嚷嚷著~~不會吧蛤!蛤!醫生看看溫ㄤ看看我,開槍補了ㄧ句,你們夫妻倆頭都大阿(互看),估計寶咩頭圍都是兩週兩週在成長,實在有點擔心這隻大頭咩,會讓我很難生

身為產房護理人員的我,其實~~看多了生產的過程,不過~畢竟自己是頭一胎,還是會擔心發生許多的意外,譬如:痛完整個自然產程,簡稱痛整套,然後被抓去開肚子,又或者早期破水,子宮頸不開,催了老半天還是被抓去開肚子,曾在腦中排演自己待產.生產的過程,就衝著我身高高.尾椎大.骨盆夠寬的條件(噗),我一心覺得~~我會很順利,不過對於生產我唯一只擔心一件事,就是我回桃園生,遠在屏東的老公會趕不急陪產~~嗚嗚嗚

孕期還是一直在"一人產房"繼續工作,也因為我懷孕的關係,晚上22:00以後不能工作,也不能上夜班,於是一人產房得調整上班時間,於是整個上班時間提前了2個小時,就是正常八點班改成六點上班,以此類推,所以如果我上白班,天兒還沒亮4點45分起床(我出門是很迅速ㄉ),五點出門,屏東開車到小港20-30分鐘抵達,愛睏腰瘦累,可能也是因為這樣~~我整個孕期只胖了9公斤吧,每次大著肚子緊張的推送產婦入產檯時,都緊張地笑稱~我快生出來了,累的時候偶爾也會引起宮縮,不過我寶咩真的很乖唷,沒有讓媽媽我安胎~~哈哈哈哈哈

一直工作到9/12號38週了,護理長終於准假了,所以我就開始放假待產,話說挺大肚子上班其實還好,但是因為我們是一個人上班,所以沒人會幫忙,忙起來真是很痛苦,本來護理長問我什麼時候想放假時,我說37週但是護長丟了一句:這樣新人訓練起來了嗎???我就無言了,所以能38週放假也是僥倖,我的預產期是9/26,卡在處女與天秤座的尷尬~~就看寶咩要挑哪個星座囉(各有擁護者),9/16溫ㄤ請了四天假開車陪我回桃園待產,這期間開始要注意自己有沒有什麼狀況,我每天在衛教人家產兆所以自己應該不難觀察吧!不過,直到老公要回屏東那天我都沒啥反應~~然後他在屏東待命說:怕接到我電話,噗!是有沒有這麼恐怖

9/22這天39+3週,凌晨三點多還跟老姐聊著天,此時肚子已經開始有規則一點的陣痛,繃緊放鬆反覆著,老姐笑說~~唉呦有反應囉搞不好快了,我們聊著老姐懷孕時去醫院被退貨的情景,我笑著說每次都衛教人家:痛到受不了就差不多了,所以總不能自己身為產房人,然後去被認識的學姐退貨,說ㄟㄟㄟ只開0.5公分這麼早來幹嘛???噗!!早上起床時有一點點落紅,每次又衛教人家:看到落紅不要緊張,可以再觀察看看(有些人落紅一兩天都還沒生),之後肚子有更明顯的規則陣痛,不過我還可以忍受~~所以也不急著跑醫院,然後還跟姜小姐去吃早午餐,逼自己走路到sogo,走路促進產程~~搞得攙扶我的姜小姐緊張屎了,走走停停的,最後她說~~我們快回家好了,哈哈哈

到家之後陣痛得更加不適,姊夫說要不要叫阿強了,說產假有三天提前來比趕不到好,然後我就打電話給上班的阿強說:我覺得你可以來了,他說:你要不要去醫院"確定"一下,我明白他是不想浪費三天的產假,如果來了我卻沒反應豈不是浪費假,但是擔心他趕不及,或者太趕行車安全??所以心裡還是有點氣惱,覺得~~你可以提早來阿,掛掉電話之後,盤坐的我覺得屁股濕濕的,走去上廁所發現褲子都濕了,咦?是破水嗎?因為濕的誇張所以開始進入戰備模式,家人緊張的問~~要叫阿強了嗎?我說我先去醫院~~確認,梳洗一番老姐說要陪我去,老爸要載我去醫院,也不知道他是緊張還是怎樣,也嚷著說:我也來去洗澡一下(我心想你幹嘛洗澡,笑屎),我老爸開車速度是年紀越大越慢,我肚子快痛屎了他還時速60吧?!老姐跟我咬耳朵~~都快生出來了還開那麼慢,肚子明顯陣痛頻繁,看著近在眼前的醫院,覺得這個黃燈老爸應該衝過去,結果~~還是停下來了(快瘋了)

終於到了醫院,直奔產房~~知道現在是蓮兒學姐的班,看到我她說:妳終於來了,然後例行問完基本資料,老姐去幫我掛號,我就去躺著檢查了,我說有大量水流出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破水,蓮兒學姐幫我檢查石蕊試紙沒變色,說是黏液,但是我子宮頸已經開4cm,什麼!!這麼快(10cm是全開),姐知道要辦住院立馬通知溫ㄤ,到院辦住院完成大概是晚上6點,接著一系列例行常規檢查,抽血.驗尿.打點滴,結果我尿不出來(全是血),過沒多久再檢查居然5cm,此時我已經痛到跪地了(因為剛好站著,痛的索性跪著),蓮學姐問打不打無痛分娩,考慮著產程可能的快慢,最後痛的決定趕快打,這時候我已經沒辦法講話了,維持左側睡一直努力呼吸,然後硯平學姐也來看我,雖然很痛但是我還是趁空檔轉身看她一下,稱讚了她的新髮型,然後老姐跟硯學姐聊天,我繼續等麻醉科醫生,等待麻醉科醫師來的時間,真是要來一首煎~~~熬,好不容易麻護先來了,她說:怎麼不早一點打,我姐說~~她來就四公分了,我管快左側然後把身體彎成蝦米狀準備妥姿勢,先打局麻針(鵝~不蘇胡),然後~~我被插了3針,聽到向來手腳快狠準的麻醉科醫生在嘆氣,我在心裡吶喊著~~快一點!!!終於打上之後真是鬆一口氣,管快平躺加入麻醉藥(如果側躺著加藥會一邊麻一邊不麻),期待著不痛的感覺結果只有~~好一點點,我覺得陣痛真的會讓人感覺~~無所適從,手不知道可以抓哪裡,腳也是緊繃著,然後只能任由那顆肚紙痛痛痛,感覺是有好一點點不過還是痛阿,通常打上無痛會再檢查一次,結果八公分了,原來我的產程跟黑馬一樣,一直出乎我意料之外,雖然痛還是偷喵著時間,注意著我可以撐多久等溫ㄤ來到,因為知道寶咩頭大胎頭一定需要塑型,所以一直維持等著左側躺希望頭變尖一點,等下用力比較好生,九點了子宮頸居然全開了,才三個小時耶一定要這樣嗎?讓我等不到溫ㄤ嗎?天~~~~阿,請老姐幫我打電話問看看溫ㄤ開到哪了,姐也緊張地說:那我要跟他講什麼?我說:就問他到哪裡就好,姐說:怕他飆車,我也是擔心這個,所以交代姐不要跟他講什麼狀況,不要讓他焦急趕,結果姐說他已經開到苗栗了,說再一個鐘頭,平時溫ㄤ算路程的時間就是神準,所以我~~~~~等,全開的狀況寶咩頭已經卡在出口處,慶幸的是我還沒破水(破水之後頭又會更下降了,這樣就一定等不了他),然後戴老爹來看我,我只拜託他不要人工破水,旁邊就有人幫我說~~~她老公還沒來,戴老爹就笑笑說:好!就自然等她老公來,十點多了~突然外面有男人的聲音,,姐也喊了一下他來了?結果不是><"嘆!!又過了一會兒聽到蓮兒學姐說:你終於來了,然後帶他管快來看我~~並喊著快!!!可以破水了,人工破水之後就可以用力了,以前就覺得生產真是完全沒有形象可言的行為,腳要拔開開,然後讓大家看光光,還會被老公看得精光(羞),不過也知道當下管不了這麼多,只想管快把小孩擠出來,會教別人用力,覺得自己一定也很會用力,來!!就像解硬大便一樣(噗!!我最會解硬大便了,哈哈),蓮兒學姐陪我用力一下然後說要帶我進去產檯,真是開心阿,這代表進階了~~來辦住院的時候,對面有產婦在哇哇叫說:我~~~不要生了,聽說她待產很久,終於在我之前她生了,然後產房淨空只剩下我,so lucky~~拜託學姐問問可不可以讓我姐也進來陪產,結果我姐自己在外面問了戴老爹,戴老爹居然答應了(灑花),老姐乖乖的配戴好衣帽鞋一起進來了,入產檯之後大約20分鐘的時間,我~終~於~生~了

103年9月22日23:17分擠出大頭章紫妍體重:3407gm.身長:50cm.頭圍:34cm.胸圍:33cm,選擇處女座的妍咩,出來就哭聲宏亮,然後頭很圓(所以老木的下面很痛,應該爛了),產檯肌膚接觸要抱她的那一刻,真是要灑淚了(忍住),老公老姐全程拿著相機拍,妍咩一出來兩人也被吸過去新生兒處理台那邊,咦??我幻想著生出來之後,老公摸著我頭說:老婆妮辛苦了順便親一下的畫面呢???算了~~~如果真的照劇本演就不是章志強了

寫實的嬰兒照來了~認真用力地哭著,四肢健全的乖寶寶(前陣子新聞說:一名女嬰生出來沒有手腳,媽媽都有正常產檢照了8次超音波,卻生出這樣ㄉ寶寶,應該震驚了大家,相信~之後大家都會狂做高層次超音波),孕期也曾經問過醫生,需不需要做高層次,他說:每次產檢都有照其實應該就足夠了,而且照超音波其實也仰賴醫生的技術,因為小港沒有高層次要去別ㄉ地方,我也不熟悉高雄的醫院,所以作罷~~每次產檢醫生都細心的照著,我也會自己發問,羊水量?胎盤位置?看得到手指頭?臍帶沒繞脖子吧?醫生也都會一直告訴我他看到的東西

磅體重囉3407gm

蓋腳印~~看到頭被擠得很長

 

第一個摸到妳頭,幫妳抽羊水,抱妳的蓮姨姨~~~妳要很喜歡她唷

我的小寶貝

 

外面刺激的環境,刺激的光線~~遮一下讓眼睛打開來

 

就是她~~~蓮兒姨姨,你們看寶咩手比著3Q

跟姨媽媽拍一下~~謝謝老姐貼心地陪著我,讓我可以很優雅的呼吸,超愛妮

謝謝溫ㄤ從屏東飛車3.5小時趕到我身邊~~陪我一起經歷生產的過程

他說:生出來一瞬間,他的腦袋是一片空白的~~哈哈

精疲力盡後合照

姐說~~他很自然一直被吸過去小情人那邊

謝謝蓮兒學姐幫我生下妍寶貝,啾咪

臉臉ㄉㄨㄞㄉㄨㄞ

真的好高興你們陪在我身邊~~滿足

大夜來接班~~心跟蓉兒學姐(好久不見要抱緊緊)

咩要抱去洗澡了

洗完澡好可愛唷~~謝謝心幫忙拍洗澡影片,因為老木整個忘記,嘿嘿嘿

 我親愛的小寶貝~~媽媽好愛妮唷,謝謝妳老爸提供的精紙,讓妮來到媽媽的身邊

一定要健康快樂平安地長大唷,超愛妮


Denisa 2014-02-12 00:12:58

哈哈哈哈哈哈邊看邊笑!(你在旁邊也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