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1 01:52:26澎澎

親愛的~~你要陪我生產嗎?

我該進產房陪產嗎?真心調查

以前護理實習時~~沒有在產房實習過,進產房工作的第一天,看到生產時,我感動落淚了

也因為這樣的感動,從我在保祿產房工作的時候,就一直覺得先生陪產一起感受這感動,這機會是錯過了就不會再有,你說還有第二胎?!其實每一胎感覺都不同八~所以,我總是很鼓勵先生陪伴進產房

先生!等下你要陪產嗎?總是會這樣子問~~

而每位先生的反應都很不同,有的沉默了一下說:看她,然後我就看看她~~~看她之後她又說~~是看他巴~~~~呵呵(這看來看去的戲碼經常上演)

有的也許夫妻倆已經討論過了,就會肯定的給予~~要or不要的答案

沒討論過的就會在此刻~~先生自個兒ㄉ內心掙扎,糾結起來

其實詢問下來~~極少數的太太不願意先生陪產,大多數都是希望ㄉ,但是不想干涉先生的決定,於是就會說~~~"看他"

雞婆ㄉ我總是會慫恿先生(不是逼迫唷)~~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不想在護理人員面前示弱,多數ㄉ先生都會點頭說要進去,我應該來做個研究~~進去之後你的感受是好的?還是不好的?有機會還願意陪產嗎?呵呵~~

我在產房工作觀察.陪產的經驗中,只有一位先生暈倒,不過他是陪產第二胎了,之前有經驗的,沒料到會有醬子的情況,當時他不算是意識不清,稍微腳軟跟暈的情況,我只能讓他先躺在旁邊的地板上,他還跟我說:我沒關係(有關係我也顧不了他了,當時孩子正出來,正忙兒呢),之後~~~我在慫恿ㄉ過程中,就會另外請先生評估自己到底怕不怕?或者有身體不適?

八百年前我就問過溫ㄤ~~"如果"我生,你要進產房嗎?其實~他不愛回答假設性問題,印象中~~好像有說好阿之類ㄉ,我心想他又不怕血,工作時甚麼肢體爛掉腐屍沒見過,一定不會怕進產房這小意思~~~哈哈,懷孕之後又問了同樣ㄉ問題,這下總不是假設性問題了吧,得到令我開心的回答囉~~

如果不是老婆堅持SAY NO或身體不適者,我個人真的好推薦進產房唷,看著有些體貼ㄉ先生在旁邊握著老婆ㄉ手.摸頭.擦汗.鼓勵著另一半,甚至感動落淚的(男子漢的眼淚耶),我也深受感動,寶寶出來之後一起開心~~抱著寶貝合影,這也是錯過無法重來的機會

先生們~~一起陪產巴^^呵呵

 

 

 

 

 

上一篇:1020426羊膜穿刺檢查

下一篇:生產

阿宜 2013-05-21 09:02:03

哇~~陪產的先生真的很好耶...姐夫也好厲害!!
我家的才提這個問題就打死不進去(怕針怕血)...
第一胎真的會想哭(忍住)~~哈哈

版主回應
真的有人會害怕,所以也不能強求呢 2013-05-22 22:37:42
Denisa 2013-05-21 02:26:20

哈哈昏倒的爸爸喔?!我笑了~抱歉!真的是要斟酌,但是誰知道會昏倒,可能低血糖吧!?

你姊夫覺得陪產很好!第二胎我叫他不用進去了,因為有點急產,還有一堆東西放在外面,叫他顧包包!結果他還是進去了,兩次都沒被嚇到,厲害!而且進去看生產真的好感動!我第一次看到生產也好感動哭了說!

版主回應
對阿,真的挺震撼的,眼眶淚水一直轉,還忍住~也許是因為這樣的喜悅,我還是喜歡產房~ 2013-05-22 22: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