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01:13:50狐說

RO極短篇同人小說(9)往大海的方向出發

#撰稿人:狐說


  凌晨時分,還沒睡醒的夢城一片灰濛濛的,只有東方天際微露的曙光,照射出一線白亮。

  三條人影外加一輛看起來載滿了物品似乎很笨重的拖車,集合在夢羅克中央的水池邊。

  最小的人影靠在手推車旁,眉頭都快糾在一起地說:「好重好重喔!沒想到載滿東西會這麼重,人家手推車修練還沒滿走不快啦!米妮亞會跟不上妳們的,嗚嗚嗚……」

  「跟不上沒關係啊!那妳就不要去了,乖乖在夢羅克等我們回來吧!這樣我可以和蝴蝶來個甜蜜的兩人旅行,嘿嘿嘿~」帕多拉斯又開始了他美麗的幻想,不過他通常只有耍耍嘴皮子的份,真要他做,卻怎樣也沒那個膽子。

  「不-行-!」小小的米妮亞瞪著一頭紅髮的流氓:「你們不可以丟下我一個人啦!而且帕多哥哥那麼笨,當然需要我來好好照顧蝴蝶姐姐,煮好吃的東西給她吃!」

  「臭小鬼~妳給我乖乖待在夢城~~」帕多拉斯大手壓著米妮亞的頭,一邊擺出惡人的臉孔,一邊作勢要揍她。

  「哼!我不會向笨蛋屈服的!」兩隻小手上下揮舞的小商人大喊:「蝴蝶姐姐救命呀!」

  「好了啦,你們兩個,」一身輕裝、衫裙飄逸的女刺客蝴蝶哭笑不得的說:「米妮亞慢慢走沒關係,我們當做是郊遊就好了。再鬧下去我們也不用出發啦!」
於是兩個快要扭打成一團的身影,終於不好意思地停下來,攜起旅途要用的大小行李,準備出發。

  「嗯,」蝴蝶滿意地點點頭,「那我們可以出發啦!」

  「蝴蝶姐姐,我有問題,」米妮亞舉起小手發問:「我們一定要用走的嗎?聽說用走的很遠耶,而且一路上會遇到很多可怕的魔物,我們不能去找傳送的人嗎?」

  「小米妮亞,姐姐問妳,妳怕魔物嗎?」蝴蝶蹲下來,雙手握著米妮亞的肩膀。

  米妮亞搖搖頭說:「我不怕!只要有帕多哥哥和蝴蝶姐姐在,我就不怕!」

  「所以有沒有魔物就不重要了呀!再來,米妮亞妳想,哪裡可以找到專門開傳送之陣的人呢?」

  「嗯…」小商人偏著頭想了想,說:「我知道服事和祭司會耶!通常我們在市集裡不是會看到嗎?我有存一點點錢,可以請他們幫忙傳送喔!」

  「小傻瓜,現在的世界是很奇怪的,人和人之間,已經少了許多互相幫助、真誠關懷的念頭了。更何況,許多人都要求一切要機械化、自動化,因此人與人的交往就變得更冷漠了。妳看,現在不是很多機器人在到處跑來跑去嗎?就算妳要給它再多錢,它們還是不會有回應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團結一致,相互扶持,並且讓自己變得更堅強啊!」蝴蝶笑了笑:「我們一定要自己先幫助自己,上天才會幫助我們。走吧!我們要往西南方的海港城鎮出發囉,聽說那裡的景色很美,連風吹來都會有海洋的味道呢!」

  「好~米妮亞要去看海~~」小商人開心地說:「帕多哥哥,你說那邊會不會跟你帶我去轉職的商人城一樣,有很棒的大海呀?」

  「應該會吧!」帕多拉斯習慣性地搔搔頭,「反正去到那邊就知道了咩!」

  「哎!帕多哥哥果然是沒有情調的臭男生啊!」米妮亞兩手交叉在胸前,故作大人樣的搖頭嘆氣。

  「妳……」額上又浮起隱隱跳動的青筋:「臭~小~鬼~!看我不宰了妳!」

  蝴蝶再一次哭笑不得的看著三不五時就鬥嘴的米妮亞跟帕多拉斯,邊揹起輕便的包袱邊喊著:「來拿行李~我們走吧!」

  「喔!」兩人同時應聲,紛紛跑回來拾起各自的行囊。

  在金光燦爛的晨曦中,歡笑嘻鬧的三人走出夢羅克的大門,身影逐漸模糊隱沒在壯闊無邊的沙漠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