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01:18:57狐說

RO極短篇同人小說(10)要決定了嗎?

#撰稿人:狐說


  好像不管什麼時候看,艾爾貝塔商人城,總是那麼樣的清爽、乾淨而蔚藍。

  「唉!──」一聲長長的嘆息飄然傳來,聽得人忍不住也多愁善感了起來。

  「奈基表哥,你又在哀號啦?看來你這愛嘆氣的老毛病還是沒改嘛(關於這老毛病請參看LV創刊號『奈基的嘆息』),又想到蝴蝶啦?」騎士希爾嘻皮笑臉忽然冒出來,他是已經成為體神官的奈基的遠房表弟,也是難得一見沒有修練騎乘術的騎士(所以練很久都還沒辦法轉生=.=)。

  奈基斜睨了希爾一眼,連動都沒動又繼續坐在堤防的石墩上,遠遠眺望著粼光閃閃的大海,再「唉」的一聲,算是他的回答。

  「吼~」希爾索性也隨意往地上一坐,受不了地說:「表哥你也別再哀了,再怎麼嘆氣蝴蝶也不會突然出現在你面前;我真不懂,既然你心中這麼掛念她,為什麼不下定決心,好好的去把她找回來呢?」

  「你不明白的啦……」奈基悶悶地開口:「當初,是我對她發脾氣,讓她覺得我不需要她、嫌她礙手礙腳,所以她才會選擇離開的……她就是這樣子,寧願委屈自己吞、苦自己受,也不願讓別人受到傷害……她真的是很貼心的好女孩…可是我卻…唉……」

  「老哥,既然是這樣,那你就更應該天涯海角也要把她找回來啊!明明愛她愛得要死,真不知道你在ㄍ一ㄥ什麼?」希爾對奈基的優柔寡斷完全嗤之以鼻。

  「世界這麼大,你說要找就這麼容易找得到喔?況且艾爾貝塔的商人鐵匠們四處行走買賣,我也有請他們多幫我留意了。再說,你又不是不知道邁森跟水晶,兩人感情好得跟什麼似的,整天甜蜜蜜地黏在一塊你儂我儂,那水晶你也知道她樣貌跟蝴蝶簡直像是一個模子印出來的,有時我甚至差點就把她叫成蝴蝶,你倒是評評理,對於這麼想念蝴蝶的我看了心情不會酸溜溜、百味雜陳嗎?」奈基終於一股作氣把心中的醋水都吐了出來。

  「哈!哈!哈!」希爾仰天大笑了三聲,他終於知道老是一本正經、面無表情的奈基心裡到底在想什麼了:「沒想到表哥你還有感覺嘛!我還以為你沒有七情六欲了呢!」

  「哼!」奈基沒好氣的用鼻子哼了一聲。

  「好啦,表哥,我想我們也就不必再羨慕邁森跟水晶了,他們能這樣發展不是很好嗎?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讓我們大家協助你,盡快把蝴蝶找回來吧!不只是你,就連我家那個小女僕愛麗絲,她之前都一直唸著想要蝴蝶姐去陪她玩哩!」

  「你不提我倒忘了,希爾,你真的確定令尊收留愛麗絲是對的嗎?」奈基忽然一臉嚴肅的對他說。

  「誰知道呢?」希爾不甚在意的摸了摸頭:「反正你也知道我老爸總是做一些跌破人眼鏡的怪事,但也沒出過什麼亂子;畢竟他是我老子,我又能拿他怎樣呢?」

  「好吧,一切平安就好……對了,希爾,我最近一直有奇怪的預感,是有關於克魔島的……」

  「哇!那個賭博不夜城克魔島嗎?你預感中大樂透嗎?太棒了!」希爾自得其樂的歡呼起來。

  「你這個不會騎鳥的笨騎士頭殼壞去了嗎?」奈基冷眼中止了希爾的幻想:
  
  「總之就是…………我們動身前往克魔島吧!」

  「這什麼結論啊?」聞言希爾差點沒跌倒。不過能去夢想中的樂趣之城克魔島,他還是很興奮。

  「反正就是在克魔島有很多奇怪的景象……還有蝴蝶……嗯…先去再說吧……」喃喃自語的奈基,逐漸又陷入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