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1 01:08:52狐說

RO極短篇同人小說(8)在旅程之前

#撰稿人:狐說


  帶著一絲燥熱的微風,輕拂過夢羅克的午後,偶爾夾雜著幾點撲面的細砂,吹得人並不是十分舒服。

  「蝴蝶姐姐,妳在哪啊?」可愛的蘿莉商人米妮亞,小小的身影在帳篷間跑來跑去,尋找著像她親人一般的美麗紫衫女刺客──蝴蝶。

  忽然一隻強有力的手臂從帳篷後一把拉住米妮亞!「噓──」一頭紅髮的帕多拉斯指指水池邊的人兒壓低聲音說:「蝴蝶姐姐在那裡想事情,不要吵到她了。」

  米妮亞睜大眼睛看了看,一邊懂事似的點了點頭,但隨即又好奇的問:「帕多哥哥,好像自從我們上次從市集回來之後,蝴蝶姐姐就常常在想事情耶!」

  「是啊……」帕多拉斯搔了搔頭說。

  「可是,蝴蝶姐姐常常都在想事情的時候哭,我有看到……」小米妮亞悶悶地說:「帕多哥哥,你去安慰姐姐好不好?看到姐姐偷偷地哭,米妮亞好難過喔!可是我都不敢問姐姐發生了什麼事……」小商人的手絞啊絞的,眼眶也漸漸紅了起來。

  帕多拉斯蹲下來,摸摸米妮亞的頭,輕聲說:「米妮亞乖,哥哥知道妳擔心蝴蝶姐姐,哥哥其實也很擔心,可是這需要姐姐自己去想清楚、去做決定的,她不說,我們都無能為力。」

  「可是我知道帕多哥哥很喜歡姐姐啊!」米妮亞著急地說:「帕多哥哥那麼喜歡姐姐,一定可以給姐姐幸福的!米妮亞想要帕多哥哥跟蝴蝶姐姐一直在一起!」

  「謝謝米妮亞,帕多哥哥也很想,不過,蝴蝶姐姐的心不在這裡,如果真的希望蝴蝶姐姐幸福的話,我們應該要幫助姐姐才對。」帕多拉斯說著站了起來,牽起米妮亞的手:「米妮亞,我們不要打擾姐姐了,先去準備今天的晚餐,我們一起讓姐姐開心好不好?」

  「好!」米妮亞很用力的點頭。

  沙漠的黃昏超乎人想像的壯闊,藍紫金橙的雲霞鑲著火紅的夕陽,眩惑得讓人幾乎移不開目光。燒烤食物的香氣隨著縷縷炊煙四處飄送,餐桌上豐盛的大餐令人食指大動。

  掀開帳幕的蝴蝶愣了一會,帕多拉斯轉過頭,剛好看到杵在門口的她,高興地大喊:「蝴蝶!準備吃飯啦!今天我烤了小春雞,味道很棒喔!」米妮亞也蹦蹦跳跳地跑過來抱住她說:「蝴蝶姐姐,我也有做大嘴鳥蛋包飯耶!妳一定要吃米妮亞做的喲!」

  蝴蝶開心的笑了起來,就這麼在一大一小的簇擁下,吃了一頓非常美妙的晚餐。

  酒足飯飽之後,三人躺在帳外的沙地上,仰望著星光燦爛的夜空。良久,蝴蝶輕嘆了口氣說:「帕多拉斯、米妮亞,雖然很抱歉,可是…我想去西南方的城鎮看看……」

  「蝴……」想出聲的米妮亞被帕多拉斯捂住嘴巴。

  「蝴蝶,別說什麼抱歉的,心裡有什麼想做的事就去做吧!看妳這一陣消沉的樣子,其實我們也不好受啊!妳知道我們都愛妳,無論如何,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帕多拉斯坐了起來,誠懇地說著。

  「蝴蝶姐姐我要跟妳去!」米妮亞大聲地說,她滾過身去用力地撲在蝴蝶身上:「姐姐一個人會寂寞,有米妮亞就不會了!我會照顧姐姐!」

  「這……」蝴蝶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回答。

  「對啊!我怎麼沒想到!」帕多拉斯大手往後腦勺一拍:「蝴蝶,妳一個人去我們也不會放心,就讓我們和妳一起走吧!這樣一路上也好有個照應,皆大歡喜,很棒、很棒!哈哈!」

  「你們……」深深感動的蝴蝶哽咽著說不出話來。

  「就當做是旅行嘛!」帕多拉斯開朗的說:「那我們現在就可以去準備東西啦!明天一早就可以出發囉!」

  「嗯!米妮亞有手推車,可以裝很多東西喔!」小商人快樂地手舞足蹈。
蝴蝶感激地看著他們,她忽然覺得,也許,今晚能夠真正有個甜美的好夢吧!一個大家生活在一起,有家人、有愛人的,幸福而美滿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