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6 22:02:15有空就要休息

2015.05廚媽日記~關於早餐


柚子媽是個很會賴床的媽媽,

這個症頭不是當了媽媽才這樣,

從孩提時代起,

每逢週末我肯定是在床上賴到媽媽怒吼才願意離開床鋪,

現在當了媽卻賴不了床,

因為小鬼們明明平常上學日都睡到爬不起來,

但週末總是很早起床,逼得老母也不得不起來。

開始當廚媽後,發現周遭的朋友同事們都會自己做早餐,

我家的早餐十次裡有九點九次是柚子爸早起準備的,

所以我覺得自己應該要振作一點,

因此就努力備料,並且把鬧鐘設定在早上六點(夭壽,要我的命),

然後起床幫全家人做早餐。

以下是我努力的成果:


1.前一晚先把材料都準備好,冰在冰箱,隔天拿出來,

該煮的煮,該切的切,之後以此類推。

(煎肉片、炒蛋、燙四季豆;阿公的有機芭蕉、大賣場現成土司火腿) 



2.用大賣場的蛋餅皮做成玉米蛋餅、炒杏鮑菇、燙菜豆、土司火腿



3.麵包(到麵包店採買,因為沒有買麵包機)

、培根、玉米筍、玉米、燙花椰菜、奶油炒香菇

(爸媽吃大盤的)




(小孩吃小盤的)



4.玉米蛋餅、燙菜豆、土司火腿



5.煎法國土司、奶油蘑菇、炒小白菜、土司火腿、漢堡肉

 
6.海苔飯糰(包玉米、肉片、鮪魚、炒蛋,外面是海苔)

 
這些早餐有的是平常日做的,做好後,我趕緊梳洗,

準備帶孩子們上學,自己也要上班,

所以做早餐這種事,坦白說,我真的沒有辦法天天做啦!

從去年到現在,我起床做早餐的次數屈指可數,

現在看到的照片,說不定就是全部了....哈哈哈。

不過,我後來做蛋餅的技術有變好,

有時還會做培根蛋餅或鮪魚蛋餅,

孩子們也都很捧場。


現在我的心態是不強求,反正早上爬不起來,

柚子爸會想辦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