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31 09:16:48有空就要休息

暑假趴趴走20140727(1)~花現蝴蝶在台北

因為喜歡養蝴蝶,甚至把養蝴蝶這件事當成是工作的一部分,

柚子爸在這次的北部之旅中就安排全家人一起到北新國小參觀室內蝴蝴園展。


這個室內蝴蝶園借用北新國小的體育館,在裡頭架設了蝴蝶網室,

可以在裡頭看到一些常見的蝴蝶。

(入口處的3D蝴蝶彩繪,可以站在指定位置上拍照)

 

蝴蝶網室的四周還有一些展板及活體蝴蝶的幼蟲、食草的介紹,

小朋友們可以在志工的解說下,更加瞭解與親近蝴蝶。

 

不過因為蝴蝶網室是設置在室內,食草部分因為沒有照到足夠的陽光,

所以有部分顯得有些枯萎了。

如果能設置在戶外,那真是太好不過,但畢竟是"展覽"性質,

設在室內也是沒辦法的事。

 

(現在小柳丁都很配合的拍照,有時還會要求我們幫他拍一張,很可愛。)



這裡的蝴蝶種類雖然不多,但對大部分的都市小孩而言,似乎也很夠了。

(正在吸食鳳梨汁液的枯葉蝶)


(因為蝴蝶飛得太快,所以圖片有截切,並修飾過了) 

 

蝴蝶幼蟲最好拍,但是下面這兩種鳳蝶幼蟲對門外漢而言有什麼不同?

我看了老半天,一點兒也沒發現不一樣的地方,倒是柚子爸馬上分出來。

 

(身體上的斑點顏色不同咧!)

 

整場逛下來,孩子們最感興趣的竟是這個體感遊戲。

站在螢幕前的定點,做出各種動作,螢幕上就會出現自己的彩色影子。

小柳丁站在這裡跳舞,跳得滿頭大汗,叫不回來....



對家裡的三個兒子而言,看蝴蝶、養蝴蝶似乎已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所以到這裡來看也沒有顯得很驚喜。

柚子爸因為是來取經,看看別人如何整理網室、如何栽種食草,

所以才安排了這個行程。

我是看熱鬧啦!看到後來,那些蝴蝶的名字還真是把我考倒了,

因為我一直認錯蝴蝶,最後乾脆放棄,統一用蝴蝶來稱呼了。


(看來我該吃些銀杏,預防痴呆才行.....)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2014-09-19 10:46:58

蝴蝶....我也看不懂.....
對我來說,如果洗菜看到牠們,也只當"菜蟲"處理...

2014-09-01 13:04:07

體感遊戲真的會讓人停不下來...(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