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23:59:23有空就要休息

暑假趴趴走20140726(2)~FUN大吧!積木村

暑假期間在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裡有幾個特展正如火如荼的展出著,

其中一個是海賊王特展,另外一個熱門展就是這個老少咸宜的積木展了。

不過暑假真是人潮洶湧,逛起來實在有些沒品質,

特別是明明是放大積木展,但展覽區卻特小!

害大家都擠在一塊兒,實在有夠不舒服的!

(之前去看在台中展出的"積木夢工廠"展區大多了!

不過外頭搞得像夜市和菜市場,也是讓人有些凍不條。)

之前的網誌:http://mypaper.pchome.com.tw/minting/post/1324235051


積木展的展區在園區的最裡頭,走到裡面花了點時間。

(是說當天人還真是多,想順利走到展區真不容易)


積木展的票價不便宜,全票要300元!

而在學的小朋友們也要250元!

展區外大排長龍,孩子們等得快不耐煩了,

柚子爸只好拿出手機玩自拍,順便殺殺時間。

(在北部遊玩時,發現好多年輕的美眉們都拿著

自拍架在拍照,那長長的桿子在自拍時,

應該都不小心把我們這些背景拍進去了吧!)


終於輪到我們進場了!

一進門,哇!滿滿滿!都是人!

看我們這組人馬,柚子在忙著拍照,

小柳丁和表弟則在底下當爸媽的模特兒,

大家一整個好忙!



這個積木展的設計師是來自日本的"積木女王"--秋長祐子小姐,

她曾經參加日本的"電視冠軍"節目,拿下積木三冠王的成績。

下面這個是她設計的積木原型,十分精緻可愛。


把這個積木原型放大了之後,就成了下面這張照片的樣子,

人可以到裡面去參觀喔!



雖然人很多,好幾次我們全家人都分散了,

但爸爸還是把握住機會為孩子解說。



對照著原型積木和放大積木,就覺得還蠻有趣的,

特別是這些可愛的房子裡的小細節,

就算被放大了,仍是仔細的按照原構想呈現出來。



這一個作品是"貝拉花店"。



在"貝可雷麵包店"裡,有好多以假亂真的積木蛋糕和麵包,


很佩服原作者的想像力與積木的表現力,

才能創作出這麼可愛的作品。



大披薩也很吸睛,我只拍我有興趣的,哈哈....

(腦袋裡都裝吃的東西)


小豬毅和媽媽我是同一國的愛吃鬼。


小毅和小柳丁體驗戴積木帽。

因為帽子太大而且有重量,為了避免小朋友不小心把作品摔在地上,

工作人員幫忙把帽子拿好,讓家長可以放心拍照。



小柳丁的表情有些呆,噗!



這間是"卡繆兒服飾店",


裡面連積木人的衣服都是放大的。

(如果可以試穿一定很好笑)



每個作品區都有放置了一臺QRcode的掃描機,

可以使用APP軟體進行集章與互動地圖。

不過我是科技之下的原始人,我不會用啦!

(桂桂姨倒是很認真的用這個在收集展點)



我們還去排隊和積木人拍照,不知為何大家都一定要做這個動作。

(模仿上一個小朋友的兄弟倆)


這個展場全程皆可攝影,所以我們都瘋狂的拍照。



走出展場後來到販賣區,這裡也有積木原型的作品。

這是"孟希恩美術館"。




離開販賣部走到外頭,赫然發現!咦?這不是剛才看到的
孟希恩美術館嗎?

原來積木展的入口和售票亭本身也是放大積木展的作品之一,

稍為離開人潮後才發現。



這個
孟希恩美術館裡也有展出一些積木作品,只要憑票根就可以進去參觀。

柚子爸看了這個積木作品突然心血來潮的搞起笑來,

說他要和ET心電感應一下。(後來又做了被ET挖鼻孔的姿勢...)



這個"凡妮拉鐘樓"就是積木展的入口,進場時根本沒有發現。



逛到這裡,我已經精疲力盡,主要是人太多,實在好累啊!



雖然時間還早,但我已經想要找個地方休息了,在小繞了一下文創園區後,

我們開車前往晚餐地點,吹冷氣和喝飲料去了!



晚餐由桂桂姨作東,帶我們去吃美式餐點。



其實我們中午吃溫泉麵吃得很飽,但還是點了滿桌菜餚,

吃到柚子的肚子整個鼓到像隻小青蛙之後,我們才離開。



餐館附近就是新光三越,我們走路到那裡逛逛,
順便消化一下。



結果走到百貨公司裡面,還是去看積木...

(真的很想要買的兄弟三人)



另外還看了鋼彈機器人(我們都沒有買)。



這一天就在我們走到腿很痠且吃得超飽的狀態下結束了。



(更多照片,請看相簿)






柚子媽 2014-09-02 22:33:12

別這麼說嘛!我個人覺得拍得很不錯呢!(我只會放你的美照,放心!我們這年紀,已經不能再放醜照了,會嚇到別人)

2014-09-01 13:02:37

我有照片耶!(用晚餐賄賂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