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8 00:40:58有空就要休息

接送人生

從小孩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和老公就成了孩子們的專屬司機。

一開始,我們是在阿公阿媽家與自家兩地接送而已,

現在三個孩子每天都有自個兒的行程,

所以接送起來非常搞缸。


前年,小柳丁早上都在外公外婆家度過,小毅讀幼兒園,柚子讀小一,

三個小孩在早上七點三十分時,必須要分送三路,

於是我負責帶柚子上學,而老公則開車接送兩個小的。

如果遇到下雨天就慘了!

柚子爸得開車載著全家人到指定地點,這樣從家裡出發,

到整個送完,大概要花三十分鐘。


隔年,小毅也加入哥哥的行列,和哥哥一起在同一所學校讀書,

車子換成我開,而小柳丁則由爸爸騎摩托車載去外公外婆家。


今年,三個小孩都要上學了,由我負責接送三個小子,

我只能高唱:"母親您真偉大"...........

早上出門,先載小柳丁到幼兒園,再和兩個哥哥一起到學校;

放學時則超級趕的,準時四點十分載著兩個哥哥到幼兒園接小柳丁,

之後,再按照孩子們的才藝課表,輪流載他們到上課地點去。


妙的是,我發現像這樣每天有如空中小姐般的媽媽還不止我一個,

周遭同事幾乎人人如此,下了班都是手刀衝刺,

趕緊去接小孩後,還要去買菜,再趕著回家做飯。

我不用擔心煮飯問題,算起來還比較幸運。


那天,同事來找我,問我孩子們都去哪兒學才藝,她想要參考一下,

然後兩個媽媽就開始排起課表來...

英文課二四....

鋼琴課星期三...喔!還要先去上桌球;

打擊課接在英文後面,還有畫畫班.....

哥哥先去上英文,弟弟再去上畫畫;

哥哥上完鋼琴後,還要送弟弟去上打擊.....


像這樣,時間卡得非常緊,一個接完,送下一個;

送完下一個,又接回第一個。

在接送的過程中間,別忘了還要吃飯。

有時候我真的覺得當孩子的專屬司機真的體力要很好,

頭腦要很清楚,不但課表要安排妥當不衝堂,

還要記得現在是誰在上什麼課。


有人一定覺得是父母太貪心,要孩子學很多,

一切都是自作孳,但實際上是我們想停掉才藝課,孩子卻捨不得放棄。

記得有次我忍不住問柚子:"停掉畫畫課好嗎?"

他回答我:"不好!我比較想停掉英文。"

我翻了白眼回答:"其他的都可以停,但英文不行。"

畫畫班老師安慰我:

"畫畫課是孩子的放鬆時間,他來這裡可以自由揮灑,沒有任何壓力!"

我想,我被老師的話說服了,所以就繼續著畫畫的課程。


當然,在這樣必須不斷接送的情境之下,

我所考量的還有接送地點的問題。

為了能快速且流暢的接送,孩子們上才藝課的教室都離我上班地點很近,

像小柳丁的幼兒園,和我上班地點只隔了一條大馬路,

我開車只要五分鐘就到了。

英文班和鋼琴則在同一條路上,相隔距離開車不用一分鐘,

而且和小柳丁的幼兒園也很近;

所以,盡量把上課地點集中,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果然印證"近就是好"這句話。


平常,我都是騎摩托車接送他們個別去上課,

坦白說,我也還蠻享受這樣的時光。

我常邊騎邊透過安全帽和孩子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

或是和他們分享街上的風景,

畢竟孩子們幾乎作息都是在一起,唯有這個時刻,

他才能獨佔父母,也才能好好的跟爸媽聊上一小段。


我也很愛在送他們去上課之後的那一個鐘頭,

自己一個人漫步在街頭或在某家自己喜歡的店裡,

悠閒的逛著殺時間,也或者趕緊去辦正事;

雖然接來接去很辛苦,但還是能苦中作樂,也還能自嘲甘之如飴。


我曾試想著,這樣接送的日子會持續多久?

嗯,大概是我這當媽媽的讓孩子學著獨立之後,

我就可以卸下司機一職,全心全意的當宅媽吧!






上一篇:我的減法收納

下一篇:洗手做羮湯01

2014-06-25 11:45:36

桂桂姨真的是太久沒回來了,人家柚子媽已經瘦很多了~

2014-06-18 16:44:09

甘之如飴就好
但這樣還瘦不下來就很怪了

2014-06-11 10:40:38

雖然妳是我姊,但我還是對妳的體力與毅力感到甘拜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