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8 12:54:42玲君

結婚的原因、理由..

如同標題,先恭喜情話老弟結婚了 ^^

長跑了二年多的感情,終於有個歸宿,看在姐姐的眼底,真的替你高興。

平凡、平淡亦是幸福。

高興你有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剛看到一篇小說的對話。特地PO來此文裡

以下,班導為A,學生們回答為B,心理學老師為C..

A:「太多人寧願單身,也不願結婚,因為他們不相信一張結婚證書能保證些什麼,這就是所謂的婚前恐懼症。婚前恐懼症的人,往往不止是限制於即將要結婚的人了,而是範圍變廣了,已經觸極到交往多年的人們,熱戀中的,長時間單身的人們,甚至已經到了適婚年齡卻不想結婚的人,這些都是患了婚前恐懼症的。來想想看,是什麼原因造成這些恐懼症的人出現?」

B:「經濟問題?」、「兩個人的生活品質?」、「彼此的個性不合,或者是雙方沒感情了,卻遲遲不願分手?」、「無自由可言? 生活被限制住?」~

A:「那會想要結婚的動力是在於?」

B:「每個女人對婚姻,或多或少都會有所憧憬。但在憧憬之後,面對的是種種的現實面問題。剛剛所提到的,也許都是考慮的成份之一。或許靠句大家常常所說的,結婚是真的需要一點衝動、勇氣以及不理智。」

C:「會走入結婚,原因很簡單。那就是--當你發現自己在早晨醒來,因為思念一個人而心痛,那就是結婚的理由。因為如果想結束那種痛,就必須把她綁在身邊,讓自己一睜眼,就可以看見她。」

 

我不知道每個人真正想結婚的原因是不是跟這回答很像,但我想應該也是差不多的了。

當自己一切都準備好時,想跟這個人一同走下去時,想結婚的理由,就不在是這麼重要了。不是嗎?

但當然,還是需要一些的勇氣,外加一些的衝動。

前一陣子,我自己也遇到了一個問題,身邊的朋友也是。我看了很多身邊的朋友們,因為有了小孩,而結婚。也看多了之後的結果是什麼。有時候,站在朋友們的立場,我會多問他們,那一開始你們之所以會結婚的原因是什麼? 如果只是因為有了小孩,而結婚,那我真的覺得你們二個男女,太過於自私…小孩是無辜的。之後他們怎麼想我的問題,我不知道了。因為我也沒有太多的勇氣去聽他們所說的一言一語。

 

結婚,真的需要好大的勇氣。二個完全不同的家庭,要相愛在一起,本來就不易。

不要在拿小孩來當藉口。這是我個人的感覺………

 

一段感情,22歲前,曾經想過想和對方走下去…但最後還是選擇分手了。

這一段感情,30歲前(現在29!!!),也曾編織過未來的藍圖,但此時此刻的我,卻感覺到未來這個藍圖,似乎離我好遠好遠…

順其自然吧,我想。我承認此刻的我又像駝鳥心態般的躲起來了。

只是難免不了還是會去想著這些問題所在……

 

不知道下一次,又會聽到誰結婚了呢,呵呵。

但我知道,不是目前的我…

上一篇:放逐自己

下一篇:你太扯了...

版主 2009-12-11 14:44:24

嗯...
自己的人生應該由自己掌握...

突然間我不知道我該回什麼給你才好,哈哈

因為..此時此刻的我..
正在為這個月的20日在煩...><"

情話 2009-12-10 19:37:21

每個人每段歸宿 都希望符合自己的理想
可是如果每段感情都要嘗試,適應,最後再思考到底是不適合,究竟該花多少時間??
人生又有多少時間可以花在這上面呢??

雖然結了婚~
但我依舊認為一個人真的沒有啥不好
真的.....

當然~並不是說現在過的不快樂,只是人生嘛 眨個眼20多個年頭就過去了,如果自己不能夠讓自己過的快樂,那..又有誰能呢?

自己的人生,應該由自己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