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11:32:32Bob*

冰雨湖 * o2



下雨了。


哈利下意識把頭向右轉。



「哈利,我關了窗沒有?」妙麗的聲音自房外傳來。


「應該關了。」因為他感覺不到有雨打進來。


「這就好。」腳步聲愈來愈近,哈利知道妙麗走進了房間。


妙麗在哈利臉上親了一下,「哈利,你在做甚麼?」


「我在看書。」手掌撫摸著手中的書。


「噢!好看嗎?」


「好看。」哈利頓一頓,「妳呢?」


「我在做飯啊!我今天準備了四碟小菜呢!還熬了湯,你一定要把它喝完喔!」妙麗笑說。


「真的?顏色怎樣?鮮艷嗎?」


「當——當然!」


「妳該不會是炒焦了菜吧?」哈利呵呵笑道。


「才不呢!」妙麗立即反駁,「我煮的菜都很好吃,而且顏色很美的!」


「那我拭目以待啊!妳煮的菜是否好吃和顏色如何,我會知道的。」哈利信心滿滿地說。


「你不相信我啊?」妙麗扁扁嘴。


「當然相信,全世界我只相信妳。妙麗,沒有妳,我哪裏都去不到。只要有妳,我變成怎樣、身處於哪裏,我都無所謂。」哈利緊定地說。


妙麗摀著嘴,強忍著抽泣的聲音。



「即使要我,身處於一個黑暗世界。」



妙麗的淚水不斷湧著,她快速地擦著,但是有些眼淚不小心的滴在哈利的手上。



「妙麗,外面是不是風很大呢?好像有雨打進來了。」哈利不解地說。


「對啊!外面的風很大呢!」妙麗抹乾眼淚,強笑著,「我去關窗好了。」





妙麗轉身走近窗口,她貼著窗,靜靜地哭著,沒讓自己出任何聲音。她的手顫抖著,緊抓著窗的邊沿,淚水流滿一臉。



他說……即使要他,身處於一個黑暗世界,也無所謂。



真的嗎?其實,他很介意的。


她知道,他很介意的,要不然當初他們的戀情也不會開始得如此辛苦。



「妙麗。」


「嗯?」妙麗嚇得連淚水都來不及抹,就轉過身。


「妳在哭。」


「嗯?」妙麗怔住。


「我不要妳哭。」


「我——」


「我不會讓妳哭。」哈利短短的一句,就令妙麗崩潰了。她撲向哈利,在他身上失聲痛哭。



淚水瞬間沾濕了哈利的襯衫,他溫暖地摸著妙麗的頭髮。



「哈利……我……我真的——你——很——可憐……我不想哭的……」


「我知道的。妳覺得可憐嗎?」


「不……」


「但我不覺得這是可憐。」


「嗯……」妙麗只是在他懷中哭著。


「其實,剛才那些根本不是雨水,是妳的淚,對吧?」





雨、淚。

雨淚交融。

是雨還是妳的淚水?

冰冷的心早已被溫暖的春風吹得暖化了,融化成——



雨。
Rain



上一篇:冰雨湖 * o1

下一篇:冰雨湖 * o3